..."> ..." /> 借文下雨-故事004-卷发梦-by 想去看海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故事004-卷发梦-by 想去看海

(2008-08-13 01:05:43) 下一个


早上起来一照镜子,我哇地叫了一声,怎么会一头的卷发?妈妈已在厨房大声叫我过去吃早饭,我冲到厨房,“我的头发,怎么会这么卷?你不是说只卷刘海吗?”妈妈看着我笑,说没事的,很好,这样早上不用梳小辫,节省了妈妈的时间。

看着妈妈一副不着急的样子,我的眼泪都流了出来,刚起床的迷糊全醒了,心里真的很着急,同学一定要笑话,怎么办?怎么办啊?“我不去上学了!”妈妈脸上的笑容没了,严肃地说,头发卷了,就找到逃学的理由了?!

第一次被妈妈连哄带骗去理发店,狠狠地受了几小时的罪,头发上了很多卷子,吊着拉起来,还用个头罩盖着烘地很热。本来第一次烫发过了大半年,头发好不容易直了,妈妈昨天和我说,这次妈妈用一种药水不会让我受罪的,只帮我卷个刘海,这样头发就不会戳着眼睛了,同学也一定看不出的。后来妈妈在我头发上弄了很久,我困地要命,没照镜子就上床睡了。可今天早上起来就发现又和第一次一样头上一个卷一个卷了。

我一直不松口地说不去上学了,妈妈上班来不及了,就对爸爸说,你来管吧,今天一定要她上学去!
不知怎地,爸爸说的一番话有些打动了我,爸爸说,同学们上次笑话你,也就说你时髦,臭美,好像也就一两个调皮的男生说的,大部分同学不是就像没看见一样吗,他们就算说一天,第二天不也就不说了?是啊,没错儿。

“爸爸送你上学,就在马路对面等你,如果真有人笑你,那你就出来找爸爸,好吗?”

自从上了小学两年级,个子长高了,爸爸已经不太经常让我坐在他自行车前面了,如果遇上些特别的日子,比如时间来不及上学要迟到,比如忘记带课本或红领巾奔回家拿,再比如象今天我因为头发卷了不敢上学了,爸爸会载着我去学校。

爸爸总是把我放在学校马路对面有着三棵松树的地方(起初这样做的目的是不让同学看到爸爸送我,省得被嘲笑,后来就成了一种习惯和默契),我知道他会在那里站上几分钟等一等看,如果我不跑出来,就是没事儿。

其实我从来也没有跑出来过,就像那天,当我顶着一头卷发无比紧张地走进教室时,教室里很安静,班长正在监督大家早自习。坐在身后的小组长用手指戳戳我:“快交作业给我。”

后来想想,第二次烫发,大家就见怪不怪了吧。

长大后偶尔会梦见为了是否要卷发和妈妈哭闹,和那守望着我的三棵松树。

******************
歌儿按:

我在读这个故事的时候,觉得很温馨,尤其是坐在爸爸的自行车前面,被送到那个三棵松树的地方,然后因为知道爸爸会在外面等而有的那种踏实的感觉,都因为感到似曾相识而觉得心里暖暖的。

我觉得这个算在梦里好象有点勉强,好像放在‘故事’系列里比较好,因为是过去的事。不过先不管那么多了,大家先猜猜偶尔会做卷发梦的是谁吧。等答案揭晓的时候等她来说,这个应该算在梦系列里,还是该属于故事系列的一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阿贝姐姐:你一直知道我的事,看到你流泪,听到你说明白我,心里真的很感动。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mycereal: 谢谢告诉我你相信天堂和灵魂。问了不少人,有时得到失望的答案,看到你这么说,心里觉得安慰。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南山松: 谢谢拥抱,觉得更温暖了!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这里确实是个好地方,真实,不会被嘲笑。谢谢你啊,建立了歌儿吧这么好玩又温馨的地方。

你说的天堂,让我很安慰,过去是半信半疑,希望以后可以越来越确信!加油!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
一看到是海妹妹写的,眼泪就下来了。因为一下子明白了看似愉快的文字下面藏着的东西。
海妹妹,抱一下。。。
爸爸看到你快乐才能安心。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 你自己过得好,就是对得起你的家人了。我相信好人都会上天堂的。我相信人是有灵魂的,在很远很远的地方。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不猜我,就不表扬你,哼.:) 表扬探长.赫赫
xp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大头鞋一双!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没表扬我呀,我真是自己猜的,我写完了才看到饼妹的贴。

我也要拥抱一下想去看海!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饼妹,PP, 你们俩现在开始贿赂我吧,三丰子后院的钥匙我配好了,就等着收红包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看海妹妹出来自首了。:)
北极熊潜水不深,很快就被大家发现了,这次的奖应该发给饼妹,无论她是蒙对了还是猜对了,至少她带对了潮流,呵呵。
看海妹妹,以后如果要有忧伤的文字,放心大胆的扔到我的歌友会里来吧,我的文字发酸大家早就有心理准备了,到这儿来的朋友们都是早就打了无数次预防针了。
对父母,无论我们做的多好,都还是难免不留遗憾的,别太苛待自己,这才是你的爸爸愿意看到的。我相信上帝,所以我相信有天堂,我也相信会有和亲人再见的一天。我一直觉得我的奶奶在那里等着我们去找她,我有时会小声说,奶奶,您可别着急,我们晚点再去看您。:) 我想你的爸爸,也会耐心的等着你拥有幸福快乐的一生之后,再和你相见的,加油吧!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跟风跟对了:-)

相去看海:拥抱一下!非常理解你和爸爸的感情。 - zt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我特别希望有灵魂,至今我还未层感到过,希望今后有一天可以感觉爸爸还在我身边,也许一直都不可能。。。但还是忍不住希望。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谢谢你的拥抱,我收下了!:)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我要去读你的这篇文,我知道这种悲痛和思念会跟着我,以后痛的时候可要去你那里坐坐啊!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常常也这么希望爸爸能看见我,听见我,知道我很爱他很想念他。谢谢!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看来咱两文风有相似之处,下次去你那儿玩儿。感觉到你狠狠的拥抱了:))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你也有好多温馨的回忆,谢谢分享。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谢谢的祝福和拥抱,老锅饼,现在天天吃饭都离不开辣(13年辣龄),如果以后有机会准备和你拼一拼喔!!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史探长,久仰久仰,谢谢探长的拥抱,觉得很温暖,还有小小的得意(探长拥抱的滋味应该很特别吧):))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希望爸爸仍然可以看到我。谢谢你的非常理解!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哇塞,你比我能侃啊
牛!赞一个!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看.是我就是写的?还是老锅饼?还是我是你姑姑? 还是刘姥姥1写的吗? 这些id的是多少好玩的人呢。哈哈.

歌儿,配钥匙没问题,你还可以趁机让我就是给你几个老锅饼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想去看海mm!
好文,好情,也打动了我们的心。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想去看海,ZT:你的心,爸爸一定明白的。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
Big Hug. 感同身受. 象在"怀念老爸"里说的那样,我最痛憾就是,总觉得还有的是时间,结果突然就发现根本就没有了时间.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看海MM:
拥抱一下!你的心意,爸爸一定明白的。--ZT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一看,好多人猜PP,心里着实高兴了一番。heehee。
小故事写得好甜,也不经意流露了对父亲深深的眷恋。又看了你的跟贴,心里很酸很酸。。。狠狠的抱一下看海,你的心意,爸爸一定明白的。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

谢谢好文,拥抱一下!--zt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

谢谢好文,拥抱一下!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跟风跟对了:-)
相去看海:拥抱一下!非常理解你和爸爸的感情。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写这篇文时,是一直一来一个决心---从此要快乐地说过去的事,希望亲人朋友从我这里得到的是快乐。这不容易做到。看,今天还是忍不住流露了心情.

写了这篇后,前两天晚上有些失眠,想起同事的一个话题“有什么是你一直想做却没有做的”,其实我好想给爸爸一个拥抱,在他病得很厉害的时候,可是我没能. 我以为他会慢慢再好起来,等我一年,我就回去看他。他没能好起来。看他最后的照片,雪一样白的头发,只是四年,为什么会让他的头发全白起来?一想到这张照片,就又想去抚摸爸爸的头发。

朋友们,谢谢读这个故事,谢谢理解和祝福。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歌儿说地对,这是个故事,为了和大家一起发梦,就硬是要说是梦呢,嘿嘿:)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不爱起床/迷糊, 妈妈喜欢你漂亮,烫发也省时间,你却怕小朋友笑。。。个子都长高了,还坐在父亲的车子前面,头贴着父亲的脸庞,耳边是父亲的宽慰和叮嘱。。。多么温馨。

我小时候很羡慕发辫漂亮的小伙伴。 自己学会以前, 二歌给我辨小辨,他心细脾气好。。。记得我小时候常坐在父亲和大哥的车子前面,都是走亲戚的时候。 想着会有好吃的,心里便高兴。 如果路远, 我的腿麻,就说能骑快点吗?再骑快点啊 。。。

跟风才想去看海? - zt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猜不出来!跟风才想去看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作者的妈妈一定很时髦.

我猜是想去看海.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PP? such a sweet story!:)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一家人
喜欢三棵松的守望,长大了,爸爸就会把你的手放到另一个值得他信赖的人的手上,他会在三棵松那里接着守望你
想去看海妹妹出来领贴!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So nice...

小屁涵 or Dr. W?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是不是小屁涵写得呢。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SF. 一会儿再读。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