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November 2007

(2008-08-07 11:52:11) 下一个

Sunday, November 25, 2007

11月24日 饑餓 吃一個 占一個 想一個






下午2點,畫了一會畫,餓了。
都沒有見到這么饑餓的小叮噹。

喂著粥,去抓蘋果,著急著要咬,用手扣皮,另一只手指著床那頭的圈圈袋子,拿過來吃。吃的真的很多。本來胃里沒有什么東西,一下子吃那么多,怕撐著,可是叮噹抓著圈圈袋子不給,還哭,孩子真的餓了。

吃完了一袋子圈圈,一碗粥,看著書架上面,那些平日里給都不吃的甜圈圈,指著要,拿下來,就一把抓住,伸手就去掏著吃,又吃了不少。

11月24日 斷奶第三天 吃什么都吐 心疼

早上到了7點,以往都已經一個骨碌爬起來了,今天卻還是昏昏欲睡,眼睛睜了一下就又睡過去了。而且不是那種沒睡醒時候的,睡的很沉。突然間就打一個嗝,怎么就吐了一口。

本以為是餓的,沒想到就開始吐,也吐不出來什么,就是水,沒有什么味道。
喂溫水,吐,喂粥,吐,喂奶奶,剛剛吃進去,就吐出來,還吐了一些黃水,不知道是不是把胃液吐了出來,看著叮噹很心疼。想著他那么久沒有吃東西,現在卻吃什么吐什么,也不能給他吃。

叮噹沒有吃的欲望,就是嗜睡。早上7點睜開眼,抱著的時候就看眼睛往一起合。一覺醒來,往往都是要想吐了,一吐就醒了,然后喝上半碗水,馬上就又睡著了。就趴在我身上,很沉。從早上7點到下午2點,就是這樣。2點醒來,沒有吐,趴在我的肩頭,指著畫板,要畫畫了。精神來了。

11月23日 断奶第二天 mississauga celebration


早餐吃的很快很好,情緒看著還不錯。
中午覺抱著睡著,放下后自己睡了1個半小時。
晚上去civic centre 玩,一路上很開心:
在square one 的bus terminal 跑;
central library里玩汽車,puzzle,親小熊;
civic centre 跳舞,和圣誕老人照相;
回來在汽車上講著 熊爸爸熊寶寶故事睡著。

晚上接著斷奶 沒給吃
從下午4點出門到9點睡著,中間只吃了半個薩其嘜,還有一些圈圈,而晚上斷奶又沒有奶吃
真的餓了

晚上睡覺還挺好

照了很多好照片

神那,给我一个nipple吧(断奶第二天的小叮噹)




Thursday, November 22, 2007

叮噹的第一場雪

今天是入冬以來第一場雪。
一大早,叮噹就要出門,
還穿好了買了幾周還沒有穿出門去的小小雪靴;
更戴上了稍稍大一號的媽媽的絨帽,
出門了。

到了大門,看的外面雪地上被人踩的泥泥臟臟的,搖頭不出,
爸爸有辦法,找一塊干凈的雪地,踩上腳印,叮噹覺得有趣,也出去踩。
這才知道,外面有多冷啊。早飯還沒有吃呢!

雖然有些餓,但還是被帶上樓,在家門口不肯進,指著電梯還是要下去玩。
突然間看到門口媽媽手上的糖包子,一下子沖過來拿,不看見不覺得,還真的是餓了。

著可是屬于叮噹的真真正正的一場雪

下午從外面回來,帶了一個小小的雪球,叮噹看著他一點點融化在碗里。“化了”叮噹說。

叮噹 爸爸媽媽愛你


又長大了

叮噹又長大了,
有了自己的小脾氣,也有了更深的感情。

會自己用橡皮泥揉一個自己想要的圓球了;
會用棍子把橡皮泥搟開,拿人形的模具來做小朋友了(趴在地上搟)
喜歡按出來星星和小圓點,喜歡給小泥人的手上放大大小小的橡皮泥球;

跳舞一定得有道具了,音樂一響起,先找道具先,小沙球和綠色彩帶是最愛。有的時候拿可以發出聲音的塑料球和玩具電話;



水杯拿到手里,如果蓋子是打開的,先蓋上,再自己打開,喝水,然后蓋上蓋子。
有時候,拿著水杯玩,要放到桌子上的時候,一定把水杯轉一下,讓水杯嘴面對自己,以便下次從桌子上取下來喝的時候方便直接;

斷奶第一天


洗手玩水
玩橡皮泥
喝牛奶米糊
漱口
刷牙(這一周以來,每次喝好牛奶,再喝水,然后就把手指放到嘴巴里要刷牙。套上指套牙刷,學
我的樣子沾沾水,然后放到嘴巴里咬,我說啊,就張嘴,讓我幫他刷牙。)
上床講《睡吧,睡吧,小熊》
給小腳丫照相
看照片
關燈
抱著
叮噹指著床要躺下,眼睛閉著,哼哼
稍稍有些鬧
抱著唱《彎彎的月亮》,看月亮
閉著眼睛,挺身子,還是要躺在床上
放下打挺蹬腿
再抱起,講《睡吧,睡吧,小熊》,熊爸爸和熊寶寶的故事
安靜,小臉貼著我的脖子,小腿還有些愜意的蹬呀蹬
睡著
抱了一會兒,放下,沒有睡踏實,不高興
再抱起五分鐘,靠在肩頭微微鼾聲
放下
睡著了

9:28 準備睡覺
9:40 睡著

11:57第一次醒
12:10睡著

(有錄音)

今天開始斷奶嗎?

今天不得不出去一天,中午睡覺前的奶奶就這樣沒有吃了。
晚上想開始斷奶,說真的,自己都不大想,實在眷戀叮噹蜷在我的懷里吃奶的滿足樣。
還有唯我獨有的自豪感。
生怕斷奶之后,叮噹就不在那么粘我,不再一聽到我說奶奶就憨憨地笑起來。

其實,也知道他現在已經是大孩子了,對自己的情緒能更好的控制。他同父母,尤其是母親的感情維系,有了更多的依靠方式,也在這一年半的時間里,在我們這里獲得充沛的安全感。沒有奶奶還有媽媽。他已經長大了。

只是我自己心里還有小小的不舍,好想再多一些時間好好地喂喂他。這個時間真的無可替代。

今晚試試吧。

1,2,3,媽媽回來了


第一次離開叮噹這么長的時間,從早上9點到下午3點,中間叮噹就一定不能吃著奶奶睡覺了。
我要去readiness centre 交trip的錢,要去那個遲到大王馮醫生那里做常規婦科檢查,還要到HRDC 交ROE表。有一點擔心叮噹,會不會又哭到吐呢?等醫生的時候打了一個電話,老公說一直很好的,那個時候是12點鐘,還有些酸酸的,哭又心疼,不哭又心酸。
好不容易一切弄好,到DOLLOR MART買賀卡的時候,給叮噹買了一個可愛的小雪人,又在雪地上捏了一個小小硬硬的雪球。好想叮噹了。

一看見我就笑了,撲到懷里蹭。

以前我們無論誰出門,無論多么短的時間,都要告訴叮噹,然后說數1,2,3,爸爸(媽媽)就回來了。而今天,叮噹怎么也等不見媽媽,就張開自己的小手,數1,2,3,指指門口,期待著看著爸爸。心里想,為什么我數了1,2,3,媽媽還不從門外鉆近來呢?

午覺的時候,放在小推車上晃,快睡著的時候就打挺。最后趴在爸爸的肩膀上睡著的。一個小時之后醒來,以往都是要吃奶的,今天就有些鬧,一直就得抱著。又再睡了半個小時。1點半到3點。

回到家里,一起吃越南三明治,很香。叮噹中午飯沒有吃好。

Saturday, November 17, 2007

nighttime

叫“爸爸~~~~~~~~ le” (爸爸来),很困了,张望着屋里那边电脑微光中的爸爸,有时候下床去拉,要爸爸也躺在床上一起睡觉;

睡前讲小红球的故事两遍或更多,最后说抱着睡觉才点头说好;

催眠曲是我略加改动歌词的:
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叮噹;
爸爸爱你,妈妈喜欢你;
叮噹宝贝,健康平安相伴;
睡吧,睡吧,快快如梦乡。

两个小手一个挨着我,一个挨着爸爸,闭着眼睛笑;

先到爸爸那里蹭一会,有时候检查一下假寐的爸爸是不是真的睡着了。检查确定了之后,回到妈妈身边,右腿放在我的腿旁边,左腿放到我的腿上,小脸贴在胸前,肚子贴肚子,一定要这个姿势,才算是舒服了。好了,正式开始睡觉了!呼呼~~~~~~~~~~~~~~

数数

一岁半的时候,会数自己的手指头;
能按着我们说的数字伸出一个,两个手指头,说三的时候,想伸,往往是一下子五个都张开了。
我们数着一二三四五,他数手指头,有的时候不按照前后的顺序,但不会重复数,也不会落下一个

叮噹的喜爱

书:
moon book;
red gibeller;
the world what I see;

玩具:
all balls;
playbuld;
blocks;

画画:
use Color Pencils,water pen;crayon and fingers;everywhere;

Pooh bear!
pink rabbit!
Elmo;

垒球帽

(照片稍后添加。真的要好好记下来,现在记的好好的,以后真的就不清楚了。)

相机

虽然这个canon相机曾经立下了汗马功劳,但现在他的反应真的有些满,尤其闪光灯后充电的时间天长,弄的我丢失了很多叮噹的珍贵镜头。很遗憾。现在就等着看看todaysparent的参选结果,还有boxingday了(还是想免费的或者便宜的,抠门老爸老妈),一定换一个好好的相机,超快的速度,可以200连拍才好,叮噹有多少有趣的可爱的神情啊。

12月26号是boxingday,如果那天买就是给叮噹20个月的礼物,也很有意义。这还有一个月的时间,canon,你要争气哦,好好干,我们不会冷落你的,可以把你升级给叮噹玩,呵呵。你一定知道叮噹多么喜欢看照片和video。看的时候多么开心,就是没有另一个相机把这些镜头收录进来,也不能给你一个大特写。我们一起期待新相机吧。

Tuesday, November 13, 2007

一家三口的時間

因為沒有什么可以做了,老公提前下班了。
又因為今天天氣好好,溫度不低,也沒有風。
下午4點多,我們一家三口人一起到教堂前的草地上玩。大大的秋天的樹,地上全是落葉。
從小車子上一下來,叮噹大笑著沖出去,踩到厚厚的樹葉上,跑跳歡笑。周圍什么都沒有,沒有兒童的游樂設施,只有大樹,樹葉,石頭。可是,叮噹玩的比任何時候都開心,我知道,因為和我們倆個人一起,有爸爸有媽媽。爸爸抱媽媽,叮噹眉頭一皺,哼哼幾聲不愿意,隨即就笑著跑過來,撞到我們兩個人的中間。一起看飛機,看天,撿石頭,追著玩,撒落葉,被世人千年重復的簡單的快樂,卻一點也不乏味。

什么時候開始training

老公一直問我,什么時候training叮噹自己pipi,pupu,吃飯和睡覺。想想已經是一歲半的大孩子了。叮噹都準備好了,就是我這個懶人,一直不肯動手,還賴著叮噹不肯放手。有聽說給孩子最好的禮物就是盡早讓他獨立。可有對一些強硬的方式有些抗拒。我想,有些事情,長大了自然就會,是不是一定要認為訓練執行呢。有或者,能夠有一個和平的自然的過度。我好像偏向喜歡這樣的方式。不過,這也只是自己的感覺,還沒有讀到什么相關的理論依據。倒是說自己能夠吃喝拉撒的,生活或許就不會那么忙亂了。

“這里還有一個”

昨天,要撲撲,想讓叮噹坐小便盆,可是他不愿意。覺得早上老公出門上班弄醒了他,沒有睡夠,心疼,就端。把好之后,把他放下來,忙著收拾,余光看見他在玩弄自己的小便盆,又成了玩具了。一轉身,看見叮噹把便盆里盛臭臭的小盆給抽了出來,舉的好高,嗯嗯給我說,我一看,大笑,怎么里面還有一個,一定是放他上去的時候掉下來的。叮噹可不像我這么馬虎。小人兒,現在可是管事了。

Sunday, November 11, 2007

I love BALLS


Saturday, November 10, 2007

Fashion






wee piggies




花了300,终于完成了我们的心愿,给叮当18个半月大的双手双脚做了copy。哈哈,也是出于我们自私的想法,叮当的手脚越长越大,不会总让我们握在手里的。于是,就花大价钱做一个copy。这个copy不会长大,我们就可以握着一辈子。曾想在叮当长大之后给他自己保存,现在想就我们自己留着了。见上帝之后再给叮当,呵呵。

小球,棒棒糖,小点心,全上阵,可是刚刚睡醒的小叮当就是不喜欢陌生人强硬按着小脚丫到一个热乎乎湿乎乎的泥罐里,哭得很伤心,最后询问可不可以看电视,还是生意重要啊。于是,叮当就和老外师傅的两个孩子一个外甥一起看最新的迪斯尼大片了,呵呵。不愿意还是不愿意,不过看在电视还行,就容易差过去了。那三个孩子也全上阵逗叮当,最小的顶气球,最大的舞棒子,呵呵。手的模型作的很好。完成了之后,叮当还是趴在我的肩头垂泪。小小孩子真的不容易,总是要被强迫配合大人的想法。小叮当别怪我们。

做好之后,开始有心情吃棒棒糖和玩球了。

坐bus,整整一天的时间,从10点到4点。中间睡了两小觉,一共一个小时。第二个小觉时候,习惯趴在左肩上,但迎着下午的太阳,就稍稍有些别扭着把头枕在右肩上,一会儿就睡着了。妈妈的肩膀和怀抱对于他,真的是最大的幸福安全温暖。这小小的可爱的孩子,真的要多抱抱。想想自己可以给这个最爱的宝贝那么多深刻的舒服和幸福,有能力爱他,给他最想要的爱,真好。

期待一个月后取回来,还那么小那么小的手儿脚儿。属于还这么小这么小的叮当。

Friday, November 9, 2007

愛看書


愛看書一直是叮噹的特質,現在又有新進展:

1,看書的封皮,自己拿著端詳,從上到下,從左到右看仔細。內頁也是。尤其是看到面孔和不同表情,一定是每一個看到,仿佛是在自己理解消化。

2,自己找到喜歡的書,自己先看一會兒,然后拿給我們給他講。

3,I spy的書,自己看,指指左頁上的物品或動物,再自己指指右頁上一樣的。完全自己看,不是我們告訴的。一個沉醉其中的孩子。

玩的開心就是玩的好

曾經有些想來安排叮噹的游戲,最后他在其中不能自得其樂,很是無聊。
越來越覺得玩的開心就是玩的好,我想要的不就是叮噹的開心嗎?

今天,在readiness centre 就玩的很開心:

在一堆娃娃樹汽車狗的小模型里看到一個小熊,一直攥在手里,我問“喜歡小熊?”點頭,我指指另一個桌子,那里有這個小熊的玩具,有很多的小熊,好開心的跑過去,和另一個中國小女孩一起玩。有papa ,mama,baby bear,不同的大小顏色,很可愛。

唱歌跳舞之后,畫畫一會,轉悠到書架,就自己看書,讓我講,我轉身去洗手,就自己看,老遠叫“媽媽”,然后指給我看他發現了什么。捧著書,坐在小沙發上,到snack time的時候都不愿意走。還得我把書拿上才好。

到戶外,看雨點打在水里泛起的漣漪,踩水就有泡泡。雖然一個踉蹌,小手縮在里面,袖子挨到了水里。

在FloradalePark玩樹葉,讓我追他。我指指左邊,說“這邊走”。叮噹就指指右邊,嗯嗯說這邊走,我突然一轉身,笑著跑。小小絆了一跤,小臉和被樹葉覆蓋的大地親吻了。有些咧嘴,我輕輕問,“有疼嗎?”,有趣的是,剛剛咧開的嘴一下子就收回去了,是啊,自己想想,真的沒有疼啊,好像沒有什么可以哭的啊。

每天,最最開心就是叮噹玩的開心。

說話

舅舅

阿姨

就在今天 第一次用小便盆——叮噹pupu的歷史進程 :)


pottytraining也打算了好久,就連小便盆也買了好一段日子,放在那里落了好久的灰,一度成為玩具。小的時候,叮噹的pupu挺容易干燥,每次就我端著,這樣貼著近些,孩子很辛苦,而我們又幫不上什么忙,只想多給他一些依靠和溫暖。一度想叮噹是不是也和我一樣是內熱的體質,pupu容易干。吃了很多的香蕉也是不管用,后來在網上看到說蘋果才是雙向調節pupu的好水果,于是在8個月的時候開始早上空腹先吃半個蘋果,中午午覺起來再吃半個,效果真的很好,pupu就很容易了。但我還是留戀抱著叮噹。一直一直直到現在。

叮噹真的長大了。身子長了,腿長了,每次坐在地上端pupu。身子都窩在我的懷里,小屁屁也會挨到pupu上,心想是不是該有自己的potty time 了。可又總是擔心叮噹離了我端,不習慣,不好好坐著pupu,再影響了規律,干燥什么的。一直一直拖著。

今天看見叮噹使勁,已經輕松出來了,就嘗試脫了小褲褲和diaper,讓他坐在小便盆上,我就在一邊扶著他。叮噹沒有掙扎,就是把小手放在我的手上,往我這里湊了湊,挨著。繼續。pupu的挺干凈的。我心里也松了一口氣,這樣比抱著pupu要干凈快。真好。

叮噹長大了。一切順理成章。

叮噹是這樣脫鞋的

最近尤其喜歡穿鞋子脫鞋子。
穿上的時候扶著鞋架或者書架,脫下的時候發現有些復雜。叮噹想了一個辦法,就是先松開鞋帶或者粘帶,然后就地一個打滾,趴下,兩個腿甩上甩下,這樣鞋就給甩下來了。然后,再穿,再甩。樂此不疲。

Monday, November 5, 2007

給叮噹做玩具

轉了一下玩具,細想有些很有趣的動手型玩具,倒是可以自己給叮噹做一做的。不僅僅是省錢,更是能夠根據自己對叮噹興趣的了解,將一類玩具改裝成從他興趣切入的類型。比如說,Puzzles就從不同大小形狀的球類開始。這不也是度身定造只此一家的了。

今天突然產生了這樣的念頭,還很有一股親手制作的愿望。自己還很是喜歡做手工的。給兒子做玩具,多么有趣。明天就開始。

大鞋子 小鞋子

買了新的雪靴,晚上時候就興致勃勃給叮噹試穿上。很威風,走期路來咚咚響,好像一個大將軍。這一試可好,叮噹幾乎把鞋架上的鞋子試了一個遍,不僅僅要把自己的小鞋子一雙一雙穿上,更是要穿上姥姥的大鞋子。這還不夠,一定要穿上自己的小鞋子,再去穿大鞋子。別說,還真讓他給穿上了。很是高興。

再下來,就對鞋子們不同的鞋帶發生興趣,有繩子的,有粘帶的,有一腳蹬的。又打開粘上,解來解去玩了半天。

每天都要在“小叮噹的口袋”里

每天把并不算多的時間交給瀏覽八卦娛樂新聞或者繁雜瑣事,實在是不應該。
每天都要在“小叮噹的口袋”里,記下當天的感受。這些感受雖然不會消失淡忘,但真的會隨著時間變得模糊抽象。真正應該好好的記下來,每一個時刻都無法重復。煩惱的就是自己實在怕記述的難于精準。真想能夠像倪匡的小說里那樣,有一種儀器可以把當時的感受像數據一樣存到電腦里,以后就可以一次次重復當時那種幸福或者感動。我不覺得這些是科幻,說不定已經有類似的初級產品。但這樣會不會讓人們對幸福和感動麻木了呢,因為可以復制和重復體驗。不過,如果真的可以,我一定不會濫用上癮。無論怎樣,都要珍惜那非Copy的ture時刻。

為什么用繁體字

主要是筆畫結構多的字,看上去更扎實妥帖。
潛意識里還是覺得這才是真正書寫上的中國字。簡化字卻只是一段中國現代史的產物,總是覺得淡薄。

讓我自己來吧

一歲半前后,叮噹有一個明顯的成長,就是很多事情要自己來,不想我們一點的幫助。他要告訴我們他能夠自己做的很好:

喝水,有時我順手扶著杯子,不管是吸水杯還是玻璃杯,一只手拿著被子一只手把我的手拿開。喝好之后,自己放到桌子上,有時候看看沒有放好,還要放整齊放回了原位;

吃飯,不讓我們用勺子喂飯,自己拿著勺子吃;

很明顯地,我們又感覺到了叮噹一晝夜之間的突然長大。

一歲半 成長與變化——樣子

樣子好像有些像爸爸轉移了。
尤其是嚴肅時候的眼神和神情,我自己覺得很像。
難過或者疲倦的時候,眼睛就成了“三角”眼。
嘴巴,眉毛絕對像我,這樣的搭配最好。氣質俊朗。

一歲半 成長與變化——小腳丫

以前一點氣味也沒有的小腳丫,現在也漸漸有了汗水的味道。運動多了,穿運動鞋了,還有就是我也不是天天給叮噹洗腳,:-) 好喜歡那股酸酸的清涼的味道。有一點酸,卻一點也不臭。恰到好處的味道,只有小孩子的時候有了。

一歲半 成長與變化——手

身高:90cm;
體重:29P;
頭圍:51cm;

手一張開好大。就是喜歡男人大大的手。我們的都不夠大。希望叮噹可以超越遺傳。呵呵。也想以后多進行手部的運動和伸展,把肌肉和骨骼都鍛煉起來。

屬于叮噹的第一個冬天

今天一大早就出門,到square one給叮噹買冬天的裝備,包括手套,雪褲,圍巾,雪靴。從walmart到children's place,Gap,Old Navy,Gymboree.高中低档的服装都看,直到脚软。children's place,Gap,Old Navy,Gymboree 單單一件雪褲就40-60。想想一個冬天在雪地上打滾,暖和防水就最重要了。太昂貴的不忍心折騰。最后在walmart買了一套冬裝,3歲大孩子穿的,希望能夠堅持兩個冬天。想著叮噹暖暖和和地滑雪堆學人打雪仗,真的還很期盼這個真正屬于叮噹的第一個冬天。

還記的去年的冬天,叮噹也就8個月,我們整個冬天從11月底到3月,真正在家里貓冬。那風雪的,小小的孩子根本出不去。望著窗外的大雪興嘆。終于心癢難忍,想讓叮噹摸摸雪花,打開陽臺窗戶,接下來的兩天,叮噹就感鬧發燒了。

今年好了,現在叮噹一歲半了,長的好高好結實,可以和我們一起堆雪人玩雪了。

真正覺得,有了叮噹,從季節,節日到每日晨昏,都滿滿期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