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的16岁生日礼物

我一直梦想着等到孩子们16岁的时候,把这些成长点滴呈现给他们,说:"看,你们就是这样长大的!"
正文

P的大作

(2005-09-22 21:25:16) 下一个

今天P带回来一张他的课堂作业,让爸爸妈妈着实高兴了一番。

 
老师的题目是“What do you think your parents do while you're in school?” 要求学生用一幅画来表示爸爸妈妈上班时间都在干什么、在哪里上班,然后还要口述这个故事。画面的下方是老师一字不差帮P记下来的他自己对画面的描述,P是这么说的,“我爸爸到他的公司去上班,他工作的实验室里有虫子(就是P爸爸养的细胞啦)和有毒的水水(养细胞的培养液,怕P乱动爸爸故意这么说的)。我爸爸妈妈在同一个大楼里面上班(估计小子为了省事,把我们两放到一起去了),上班的时候是干的一样的活(还是为了省事嘛)”。
 
P回来给我们看他的画的时候,解释得就详细多了。P说,顶上那些蓝蓝的东西是“blue sky”,;那个飞机一样的东西是P开的“bat plane”,P自己开着飞机到爸爸上班的地方去“看热闹”的;飞机头下方的是红绿灯,爸爸妈妈开的车(左下方)都要看着红绿灯来开的;当然右边的那个就是爸爸妈妈上班的“大楼”了;最下方绿绿的是草地,这草地是P的老三篇之一,任何画上面都要来这么一片绿草地的。
 
说实话这张画让我有点惊讶,因为P画东西我是太了解了,不是蝙蝠侠就是蜘蛛人,顶多就是再加上个坏蛋,如此而已。这一次总算是发挥了点想象力了。看来这恰当的引导还是有作用的,得象老师这样想办法来激发孩子的想象力。每次只让他自己随便画反而让他老是局限在那些老套套里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