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的16岁生日礼物

我一直梦想着等到孩子们16岁的时候,把这些成长点滴呈现给他们,说:"看,你们就是这样长大的!"
正文

对<功夫>着迷

(2005-03-31 16:47:23) 下一个

说实话,我不该让P看这部电影。黑社会打打杀杀的,对孩子影响不好,他们还不能理解所有的因果关系。

但P还是看了,而且很喜欢,反复看了好几遍。男孩子,没办法。

P反复跟我确认18路谭腿、铁线拳、五郎棍、火云邪神的正确发音,以便跟我讨论情节的时候能互相理解。

P对火云邪神的蛤蟆功不屑一顾:“下巴一鼓一鼓的,太难看了!”最让P津津乐道的有两处:斧头帮跳舞,还有包租公的太极拳。

P反复问我:为什么那么多斧头帮要一起跳舞?

爸爸:因为他们是黑社会

P:黑社会是干什么的?

爸爸:黑社会就是坏人。

P:那为什么坏人要跳舞?

爸爸:因为他们刚做了坏事。

P:那为什么做了坏事就要跳舞?

爸爸:。。。不许再问了,爸爸也不知道!

有一日早晨,P磨磨蹭蹭的不肯穿衣服去上学,眼看就要迟到,P妈妈心急火燎的就大声呵斥了P一下。谁知P油头滑脑的指着他妈妈大笑道:你怎么象包租婆一样的,你怎么也会狮吼功的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