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被忽视的美(附多图)

(2013-04-02 22:29:12) 下一个

我在96层拍到的。



镜头偏一点

这哪里像服装店呢? 但它就是polo店。

我们在这里吃的东西,就是墙上的做法。

芝加哥豆如何?

密植根大街

还是从上面拍的

看看这奇怪的豆子

占有欲让人总习惯把眼光投向不可及的地方,而忽视身边的种种。如果能让浮躁的心淡定下来,悉心品味,你就会“对身边的许多东西发出"蓦然回首,那人正在灯火阑珊处"感慨。会发现我们身边其实有许多美好的事物,却一直被我们忽略和视而不见。就比如芝加哥的风土人情吧,我虽然在这里生活了近20年,平时喜欢以一个老八路自居,以为对这里的风土人情了解甚深。其实不然,比如我到了市中心竟不知道去哪里吃东西,吃什么(平时我吃东西都在中国城)? 哪里是购物中心,许多著名景点的来历等。。。可能是由于我一来美国就被紧张的工作和生活所累,而无暇顾及其它的缘故。但这个理由连我自己都说服不了,充其量不过是自欺欺人而已。

记得几天前一个网友向我打听芝加哥豆在哪里,我竟不知所云,真够丢人现眼的。几年前国内来的朋友想让我带他们去吃正宗的牛排,我也是一头雾水,绕了大半个芝加哥才在朋友的指导下找到了一家吃牛排的馆子。


这次带哥嫂游城,让我这个老八路遇到许多新问题。今年春天来得较晚,外面到处还是一片肃杀之气。我只好先安排他们看市容,购物和参观博物馆。

第一站就是旧水塔。。1871年的芝加哥大火之后,开始了大规模的城市重建.而火中幸免的目击者就是老水塔,据说火灾的肇事者是一头名叫"比利"的母牛,她在午夜踢翻了煤油灯,但是老水塔至今保持沉默.芝加哥从此因祸得福,虽然是仅次于纽约和洛杉矶的美国第三大都会,芝加哥被誉为全球十大最富裕城市之一.

我们坐电梯上到96层顶楼,俯瞰整个芝加哥市貌和密歇根湖,让人心旷神怡。然后沿着密歇根大街逛名牌老店,进了一家不知什么国家的饭馆填鸭式的吃饱肚子,出来不远就是芝加哥格兰特公园。该公园是芝加哥最重要的市中心公园,坐落在密歇根大街(Michigan Avenue)和密歇根湖(Lake Michigan)之间。占地面积达1.29平方公里。

1844年4月29日,芝加哥官方正式将这片区域指定为公园,并取名湖滨公园(Lake Park)。1896年,芝加哥政府决定对格兰特公园进行扩建。1901年10月9日,为了纪念当时的美国内战将军(American Civil War General)兼美国总统尤利塞斯•S•格兰特(Ulysses S. Grant)而将公园更名为“格兰特公园”。

曾经有很多事件在这里上演,如1968年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1968 Democratic National Convention)期间芝加哥警方与抗议者间的冲突;1979年在此接待过到访的罗马教皇约翰•保罗二世(Pope John Paul II);芝加哥公牛队勇夺NBA总冠军后的庆祝仪式等。如今的格兰特公园是芝加哥许多重大节日的举办地,这些节日有芝加哥户外电影节(Chicago Outdoor Film Festival),Lollapalooza音乐节(Lollapalooza),芝加哥美食节(Taste of Chicago),芝加哥爵士音乐节,芝加哥布鲁斯音乐节;奥巴马在当选后在芝加哥格兰特公园举行选举夜集会等等。

如今的格兰特公园内有很多极具特色的建筑,其中包括芝加哥艺术学院(Art Institute of Chicago)、白金汉郡喷泉(Buckingham Fountain),在南端还有一片占地约40平方千米的博物馆去,馆区内有阿德勒天文馆(Adler Planetarium),菲尔德博物馆(the Field Museum)和舍德水族馆(Shedd Aquarium)等。

另外,公园还有许多步行街和自行车道,12个网球场和16个垒球场。园内活动项目有瑜伽,增氧健身法和滑冰。公园北端的戴利200周年纪念广场(Daley Bicentennial Plaza)提供免费的衣帽间。预定球场和场馆需提前。

而最能引起我们兴趣的就是芝加哥豆。这里聚集着各种肤色的人,说不同语言,却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即笑逐颜开。因为它让你看到一个不同的自己和画一样的世界。嫂子说其中景物很像大草原,她是学美术的,我相信她的眼光,极力想找到感觉。终于让目光停留在蓝天白云上,这里就应该是草原的帽子了。而在中国谈及蓝天白云,人们都会情不自禁的想起大草原来,因为内陆这样的景象已不多见,尤其在今天,雾霾天气,让人们的心里都不再干净。


我们在这里照了许多相,然后离开,来到不远处的白金汉喷泉。该喷泉于1927年8月26日落户芝加哥,位于芝加哥市格兰特公园(Grant Park)内哥伦布大道(Columbus Drive)和议会公园路(Congress Parkway)交汇处,是芝加哥的地标性建筑。白金汉喷泉是世界上最大的喷泉之一,它的基座用粉红色的大理石筑成,水池直径85米,储水量达570万升,在喷水时每分钟喷水量达14000加仑。

然后我们又沿着密歇根大街(Michigan Avenue)一直北行。密歇根大街是芝加哥市一条南北方向主干道,街道沿途有芝加哥水塔(Chicago Water Tower)、芝加哥艺术学院(Art Institute of Chicago)、千禧公园(Millennium Park)以及“华丽一英里”(Magnificent Mile),该街道如今已是芝加哥市一条著名的商业街。芝加哥河以北被称为“华丽一英里”的部分更是奢侈商品和酒店的聚集地,这里拥有众多高档百货公司、餐馆、写字楼和旅馆等。

总之这一天走下来,感慨颇多..家乡如此之美过去却从未好好体验,总还是像个匆匆过客,身安心浮,疲于奔命.现在总算可以闲下来好好欣赏体会一下了.也 把过去被忽视的美,一点点把玩,品味,再慢慢揉进记忆中。。。。。.





我在96层拍到的。

这哪里像服装店呢? 但它就是polo店。

我们在这里吃的东西,就是墙上的做法。

芝加哥豆如何?

密植根大街

还是从上面拍的

看看这奇怪的豆子


孩子最无邪




女人的坚强
总比男人的脊梁
更能承受生活的负荷
如果以为
女人的眼泪
都是柔弱
真的就大错特错
要知道
那些清澈流淌的晶莹
是心泉中
涌出的涅磐
和跃跃振飞的羽翼


我对女性的理解
或源于童年的记忆
母亲的给予
远都多于寥寥的父爱
当然
和男人们的功名相比
她们的牺牲
甚至不会有些许的墓铭
只有过往的岁月
把她们默默地奉献
用手上粗糙的老茧
和额头上渐生的皱纹
铭刻在你的心里


没有女人
哪里有男人所谓的辉煌
我爱女人
就是有感于她们的伟大
无私
仁慈
和奉献
男尊女卑
不过是封建意识
对文明野蛮的践踏
请爱你的女人
就像爱惜你的生命
尊重女人
有如捍卫你的尊严
只有如此
一个男人才能变得纯粹
和高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好姐妹呀好久不见了,不好意思请原谅俺,看到你的图片很喜欢一对母女的片片,可不可以给俺介绍一下呀,谢谢好姐妹了或还是悄悄话给俺都行,谢谢了,抱一抱,祝你每天都快乐!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好姐妹呀好久不见了,不好意思请原谅俺,看到你的图片很喜欢一对母女的片片,可不可以给俺介绍一下呀,谢谢好姐妹了或还是悄悄话给俺都行,谢谢了,抱一抱,祝你每天都快乐!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回复吴刚2013的评论:

很久不见,有点物是人非,怎么不见了爱娃和思杭?
====
美浪姐姐好啊,是不是受了紫儿家里长颈鹿的启发,去了非洲,一定很好玩吧,领略最原始和质朴的美。 我也去吧... 到了好望角,也没有看到思杭,那我就在毛里求"思", 等思杭回来吧. 让我们就静静地等...
蔷薇大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平哥哥啦,人家还没有找到给我拍照片的人耶,我要等着和平哥哥一起玩,好不好啦呀。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大花的评论:
你拍的照片呢?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吴刚2013的评论:

很久不见,有点物是人非,怎么不见了爱娃和思杭?
吴刚2013 回复 悄悄话 消声匿跡又发現—件事情,蔷薇花花和蔷薇大花是不是—对姊妹花呢?
吴刚2013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浪姐归队啦。
匿声消跡—段時期,原来浪姐去了好望角-游。在那里可有長颈鹿?扒在鹿头上,或许远眺还能見到芝加哥豆豆,如果紫M沒有把它炸毁掉旳話。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月兒彎彎把影投,夜船悄悄隨風走。
情歌悠悠出卷簾,竹笛筱筱湖中舟。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小步轻踏绿荫道,春暖无风花漫路。
小女独行露羞色,迎面骑士赞美人。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似看到如此一幅画卷:赤霞尽染,粼粼碧波。渔舟唱晚,水都春色。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吾刚从非洲好望角归来,骤然发现账号被“恐怖分子”袭击了。躲是没用的,篡改密码后接着用,以毒攻毒!可能是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吾诚惶诚恐,带来一首“踏春归”以会新朋旧识,算作赔罪如何?

雾城褪去露珠涩,楊柳纤垂划清波。
青石板上欲歇脚,群鸭拍翅戏春忙。
忽闻远处凤歌起,渔舟已渡石桥廊。
旖旎水乡舒画卷,缱绻淑女总恨长。


蔷薇大花 回复 悄悄话 刚从芝加哥回来,平哥哥拍的好棒喔!好喜欢!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吴刚2013的评论:
我明白了,瞄准那粒豆!
吴刚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看见我手里拿着的马鞭吗,
。。。。。。。
紫M,鞭長莫及呀!应该学北朝鲜,用核弹。哈!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大爷,我们都在等您的第二篇游记呢!是不是想偷懒磨洋工?还是不好意思告诉大家您在自己的地盘上迷路啦!看见我手里拿着的马鞭吗,快点加油吧,我们已经等得不耐烦了。。。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小草93的评论:
是弄错了。。
无名小草9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回复无名小绿草的评论:
拍得漂亮!谢谢分享。
--------------------
这些你应该都看过

=================
平凡兄:我怎么觉得您张冠李戴啦。 照片和文章都很美。尽管这些对我并不陌生,读后还是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第二幅海马型海岸线拍得好,很辽远。奇怪豆子倒数第二幅有趣,像一滴水珠,变形的世界。喜欢。
诗歌也真诚,。希望男人都来读。女人会感激你。
----------------------
不挨骂就知足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煎饼的评论:
照片不管照得多好都掩饰不了美国的落没
----------------
这根本就是两码事,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小绿草的评论:
拍得漂亮!谢谢分享。
--------------------
这些你应该都看过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山石的评论:
视觉盛宴!芝加哥的Polo店和旧金山店的内部构造基本相同,只不过旧金山店没有挂这么多油画,这些油画像是家族画像。芝加哥艺术馆也以收藏高更,梵高等画而闻名。谢谢你的介绍。将来一定去领略一下那里的艺术氛围。
------------------------
我今天去那里,看能否拍些照片回来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吴刚2013的评论:
拍的很好。看了你的介绍,对芝加哥这城市的印象也深刻—奌,谢谢分享。
有—个小问題,为何每張照片的右下角都印有"貝壳村"的字样呢?
-----------------
我在这里不会发图片,所以在那里发,再拷贝到这里来。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即使印英裔设计者本人不情愿,大家还是依据外形坚持把“云门”叫做“豆子”或“豆荚”,和他所要表现的有很大出入,这算不算他设计上的某种失败呢?
煎饼 回复 悄悄话 照片不管照得多好都掩饰不了美国的落没
吴刚2013 回复 悄悄话 拍的很好。看了你的介绍,对芝加哥这城市的印象也深刻—奌,谢谢分享。
有—个小问題,为何每張照片的右下角都印有"貝壳村"的字样呢?
维他命K 回复 悄悄话 嘿,照片不错,K叔在芝加哥的当天下大雨,没来及看豆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视觉盛宴!芝加哥的Polo店和旧金山店的内部构造基本相同,只不过旧金山店没有挂这么多油画,这些油画像是家族画像。芝加哥艺术馆也以收藏高更,梵高等画而闻名。谢谢你的介绍。将来一定去领略一下那里的艺术氛围。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拍得漂亮!谢谢分享。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谢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elisa的评论:
写的不错.拍的更不错,让人心旷神怡的城市,还真有点向往来瞧瞧....
----------------
其实生活中许多美好等待我们去挖掘和分享
宣宣 回复 悄悄话 赞!!!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海马型海岸线是指较狭长较大的那副。polo 店的色调也好。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第二幅海马型海岸线拍得好,很辽远。奇怪豆子倒数第二幅有趣,像一滴水珠,变形的世界。喜欢。
诗歌也真诚,。希望男人都来读。女人会感激你。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问平凡好!
确实美。摄影也好。

yelisa 回复 悄悄话 写的不错.拍的更不错,让人心旷神怡的城市,还真有点向往来瞧瞧....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山石的评论:
我也就这水准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沙发,平凡,这篇游记很好看。让我们跟随您的行程一起长长见识。
------------------------------
喜欢我拍的片片吗?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美则美矣”, 未及“里仁”,“未尽善焉 。。。”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平凡,这篇游记很好看。让我们跟随您的行程一起长长见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