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教授女儿的婚事 (53) 各得其所,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2013-02-21 13:26:21) 下一个

Crying%20Rose




注: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摘编本人任何作品;任何转载或转贴都须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否则必须承担一切法律后果. 特此声明!


[
诚征翻译 [编辑] [删除] [引用]

[ 故事梗概]



九十年代末,北方某大学教授的女儿洁,美丽单纯,本来钟情于同一部队研究所的技术室主任于,却因一时赌气,下嫁给了父亲的得意门生,来自农村的博士生康。康后来赴美深造并事业有成。但洁和康婚后的感情与生活,却一直因为两人出身、教育和个性的迥异,始终磕磕绊绊,危机重重。在教会里一次偶然的邂逅,让洁认识了赴美经商的高干子弟吴。两人在十多年间,虽情投意合,以心相许,却又因种种原因,阴差阳错,失之交臂。伴随着时代的变迁,几个年轻人之间,存在的爱恨交加,悲喜参半的纠葛愈演愈烈。多年后,康终因与自己的学生有染,面临事业和婚姻二者不可兼得的困境,而被迫向洁提出离婚。后与一直深爱着自己的虹结婚,不久两人又随海外学人大批回归的潮流,揭开了回国创业的人生新篇章。而吴亦终于了结与前妻的恩怨纠缠,为曾经导致前妻自杀的婚姻画上了句号。故事中人物的命运像一付配好对的扑克牌又被重新洗过,老天似乎慷慨地给了每个人第二次选择的机会。康和虹归国后,将如面对对新的机遇,挑战和诱惑;而吴和洁的生活又将发生怎样的改变,有情人是否能终成眷属,却 似乎仍是一团迷雾。。。


小说中迭宕起伏,令人唏嘘的情节内容,既是一代人在故园和他乡的天空下,奋斗,挣扎;于人生的事业、感情路上,失去和获得的真实记录;同时也是一部关于人性真,善,美和爱,具有代表性意义的小说。在这个忙碌而浮躁的年代,相信每个读者,都不难在主人公的身上,找到似曾相识的自己,为自己经历过的一切流泪,也为自己的生命喝彩。



题记:


谨以此文献给那些在异国天空下挣扎过,奋斗过,迷茫过,失去过,更收获了的人们。让我们共勉!


秋时不思杏花开,金菊临盆喜气来。
雁字有心云间赋,漫天诗画任君裁。



有些事转身就忘了,而有些却铭心刻骨,成为一辈子的记忆!




此刻没有承诺
这就是我最庄严的承诺
当太阳再次从地平线上升起
我就会带你去海边
用浪漫的彩云
去妩媚你郁郁的心灵
再让温暖
守住你未来的日子

从此
你的生活里
不会再有风雪严寒
在我吻醒你的每个黎明
就被幸福的光环簇拥
让香槟和玫瑰
去开始你快乐的人生
不再有烦恼
和忧愁
如果你厌倦世俗
我就背去精神的乐园
如果你感到身心疲惫
我的双肩
就会为你撑起一片天空

我请求你的耐心
再赐给我点时间
真的不会太久
比翼双飞的日子
就会如愿以偿
到那时
我再不会放手
我们相守相望
直到永远
-----------------------------------------------------------------------------------------

你走了
那么匆匆的
生命的花蕾还没有绽放出美丽
我尚在梦中憧憬着未来
你就这样
消失在落日的余晖中

我的鼻息还残留着
你发髻的馨香
你的笑容
却慢慢在我的眼中凝结
怀里的你
柔软的让我抱不住
那平日高高昂起的头颅
怎么和岁月染不白的发丝一起
向着地平线的方向沉沦
我的思想和眼睛一样臃肿

你告诉我
要一起变老
而我的生命还如正午的太阳
你怎么就似沉睡的老人
任凭我千呼万唤
却坚守着你的固执
使我如何也摇不醒你沉沉的梦


怎么如此绝情
把你的爱和生命一起带走
当祷告的钟声响起
就在鲜花簇拥下
开始享受
人间最后的安宁
孤独窒息了我的惶恐

在凤凰涅磐中
我依稀看到你无奈的挣扎
像了熟悉自己一样
我真的能够理解
你对俗世红尘的不舍
和对我们以往爱情的眷恋
但我用尽气力
也只是重复了你渐渐冰冷的温柔
万能的上帝
竟不能使你回到从前
我的意识开始在幻觉中朦胧

你是否还会回来
就像不时走进我的梦中
你是否知道
没有鹊桥的天空
承载着我太多的无奈
人间到天堂的路到底有多么遥远
如果你也像我一样的寂寞
就请回过头来
倾听杜鹃啼血的悲鸣
那是我向你昼夜传送的思念



未完待续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2)
评论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月娟子的评论:
对不起,平时只是看平凡往事的文章没有关注过评论。请问怎样捐款呢?
-------------------
看 49 and 50 篇文章后 details
五月娟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对不起,平时只是看平凡往事的文章没有关注过评论。请问怎样捐款呢?
五月娟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谢谢你的鼓励,可我不想糟蹋那么好的素材。
五月娟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qcws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朋友的支持与厚爱!我们一定会加倍努力,不辜负大家的期望!筹委会成员, 加油!众网友,加油!平凡,加油!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谢谢大家对“婚事”出书一事的有力支持,众人拾柴火焰高!让我们大家与平凡往事一起努力,加油!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我代表筹委会,告诉大家,今天收到的8个捐款,向这8位支持我们的平凡粉丝致敬。
感谢!我们又向目标迈近了一步。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月娟子的评论:
看了你所有的文章,写的真好。好羡慕你可以用文字把人物刻画的如此细腻深刻。如果可以有你百分之一的文笔,我的故事恐怕可以写上两百篇了。好可惜!
-----------------------
你可以的,说真话就好!
五月娟子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所有的文章,写的真好。好羡慕你可以用文字把人物刻画的如此细腻深刻。如果可以有你百分之一的文笔,我的故事恐怕可以写上两百篇了。好可惜!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谢谢思杭,辛苦了。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娃娃,作家在隔壁买一送一湿呢,快去!我花了一上午好容易才晒干!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回复蔷薇花花, 思杭,紫MM的评论:
我觉得作为封面照,要有牵手的感觉,对洁,对吴,对康,对虹。体现出“因为爱著你的爱,因为梦著你的梦,所以悲伤著你的悲伤,幸福著你的幸福,因为路过你的路,因为苦过你的苦,所以快乐著你的快乐,追逐著你的追逐”。
===
青春,握手, 再次地不约而同. 我相信我们这辈人很多都fan苏芮版的牵手. 这朵玫瑰很有触摸感, 这种感觉做封面很重要. 同意蔷薇花花, 思杭,紫MM说的. 我也会买的. 买来送朋友,也是很好的礼物.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谢谢紫MM隔海相望对我的鼓励!希望这小说从封面,到故事梗概,再到引人入胜的情节,配上作家美丽的诗篇,令读者欲罢不能,起到物超所值的效果!我期待着这一天早日到来!大家共同努力吧!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如果青春的玫瑰图片做封面,会引起我从书架上拿起这本书的,然后,我会翻阅故事梗概,这是两个主要的步骤!最后只要价格不会太贵。就买走!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青春,你的提议非常阳光,为爱经历过就是财富,我喜欢。
----------------------
我也喜欢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sw,紫MM的评论:
与无数感人至深的文艺作品一样,爱情与人性是这部小说的主题。我们看到小说主人公在异国天空下的困惑,挣扎,迷惘,彷徨,也看到他们的不懈的奋斗,努力,收获,成长。
我在这部既虚构又写实的小说里,看到了熟悉的你,我,他。我认为封面设计应该与小说的主题紧密结合,激励更多的人以积极向上,百折不挠的精神去追求美好的爱情,实现他们的人生理想。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青春,你的提议非常阳光,为爱经历过就是财富,我喜欢。
nsw 回复 悄悄话 这幅画可能暗示我们小说将以悲剧收场,对洁和虹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花花, 思杭,紫MM的评论:
我觉得作为封面照,要有牵手的感觉,对洁,对吴,对康,对虹。体现出“因为爱著你的爱,因为梦著你的梦,所以悲伤著你的悲伤,幸福著你的幸福,因为路过你的路,因为苦过你的苦,所以快乐著你的快乐,追逐著你的追逐”。
你们意见如何?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我也同意花花说的!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花花,我同意你,我不fan这幅画。这幅画意境悲泣,不适合这小说的基调。有点绝忘的感觉。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那幅画要做书的封面吗?我们还不知故事的结局呢,如果洁和吴通过艰辛万苦能走到一起,文章的基调不应是一个女人在那里低泣,洁骨子里的性格是昂着头的。
书颜色红配灰,显得低俗,色调和谐一致点反而显得高雅。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也许这就是我说的惯性和惰性?
看来好戏还在后面,我们要系好“安全带”等着你开着这”过山车“带我们去另一个刺激的高潮。无限期待!

BTW,我相信每个人都有柔软的时候,心都有良知,有善的一面。即使是在外人看来是十恶不赦的坏蛋,他也一定在某些人的心里会是善良的,关爱的。只不过不是每个人都能”有幸“看到这一面。我相信在康的父母的眼里的康一定与很多人眼里的康截然不同。人很复杂,认识一个人很难,每个人对每个人的认识都不尽相同。我个人很喜欢这样的立体人性,人生。
------------------------------
你总能让我有得到知己的感觉,谢谢!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人心应该都有柔软的时候,但这件事做好了,下件事可能又犯糊涂呢。
****************************
也许这就是我说的惯性和惰性?
看来好戏还在后面,我们要系好“安全带”等着你开着这”过山车“带我们去另一个刺激的高潮。无限期待!

BTW,我相信每个人都有柔软的时候,心都有良知,有善的一面。即使是在外人看来是十恶不赦的坏蛋,他也一定在某些人的心里会是善良的,关爱的。只不过不是每个人都能”有幸“看到这一面。我相信在康的父母的眼里的康一定与很多人眼里的康截然不同。人很复杂,认识一个人很难,每个人对每个人的认识都不尽相同。我个人很喜欢这样的立体人性,人生。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nggang的评论:
这两首诗歌写的真棒,透这往事的写作功底非常雄厚。
---------------------------------------
我把诗词放在文章中,不惜冒读者因为它不喜欢看我文章的风险,是因为我有个私心,即宏扬祖国文化,让人们不要忘记,我们老祖宗对世界文化的贡献,诗词还是要承袭的。可悲的是当代人大多重文轻诗词,使它快成了历史文物了,我要尽微薄之力做点什么。

这也是为什么我在篇首用古诗,篇尾用现代诗的用意了,希望我之良苦用心能有些许作用。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小草93的评论:
真不知该说什么才好。谢谢你。做你的粉丝真好。
平凡兄也要爱护自己,不要太辛苦了。
----------------
有你们这样的朋友和读者才是我的荣耀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nggang的评论:
wow每天都来看看,真希望可以看见往事继续写,没想到今天真出现了惊喜,第53集写出来啦,一口气读完了,看来吴和洁真是要经过一段痛苦爱的时间的打磨,才能终成眷属,吴和洁分别做的梦,是遥相呼应,相互衬托,写作手法真棒,人物心里刻画的习腻而且恰到好处,非常感谢往事又为我们写出了第53集,辛苦啦!

--------------------
我实在不想辜负了读者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吴刚2013的评论:
平凡兄和筹委会的朋友们,你们辛苦了。据我所知,他们都是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志愿者,平时都有工作和家庭,利用自己业余时间,和平凡兄一起为广大读者早日读到出版的书在努力。让我们大家一起谢谢平凡兄和筹委会的朋友们。
-------------------------------
哈哈,现在好像是大家的事业,众人拾材火焰高啊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是悲情了一点,感觉象失恋了。我和你的观点经常不谋而合。看平凡是什么想法了。
-------------------
我觉得很好,彰显生命力顽强和旺盛。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人心应该都有柔软的时候,但这件事做好了,下件事可能又犯糊涂呢。康身上也有许多优点,自私是因为靠长期奋斗一步一步的道路逼出来的。但他们身上也有许多山光水色,值得我们赞扬。
无名小草9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我也同意,玫瑰花还可以,背景倒是上面无名小草93找来的片片还更贴切,半个太阳的寓意更好,只是作为背景,颜色可以淡化些,暖色调比较好,让人觉得approachable. 集思广益最重要。
---------------------------------
哇,皇后娘娘喜欢我的片片,小草受宠若惊
美好人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0 transfer fee. Most US big banks can do so. I'm with Wellsfargo.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说心里话,我很高兴看到康的转变,但是我总觉他的变化有点儿突然。也许是虹的关心爱护温暖了他,也许是康良心发现觉得真的对不起虹,也许是这两章一下子跨越了很长的时间而康在这段时间内不是描写的重点。我总觉得一个人的转变需要许多因素,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更何况人都有惰性和惯性。我的生活周围有很多康,不过都是较远距离的接触,所以不是特别了解那个群体。我个人认为,较之于其他的几位主人公,康更复杂,他的心路里程更曲折坎坷,更可以挖掘。尤其是他现在要海归,很多读者会对他的想法和行为更感兴趣。对于小说的后半部会更充满期待。

我相信这部小说的读者群一部分是为洁和吴的爱情而来,这部分读者比较关注洁和吴的离合,还有一部分是为寻找似曾相识的自己,重新体验自己当年甚至是现在在异国他乡的奋斗历程而来,不可否认,有相当的一部分读者是来看康的,他们和康有着相似的背景和成长经历,他们想来这里看看镜子中的自己,为自己打气,从康的奋斗经历中汲取经验和力量。今后还会有更多的读者来是为了看海龟的故事的,想了解为什么海龟,海龟后有是一个怎样的世界。其实我曾经会是最后一钟读者,“不幸的”是当年没有这样好的小说能引起我的兴趣跟读,我最终也没有遇到合适的契机而最终留了下来。这本来是个不相关的话题,说出来就是想说明这样的一个读者群体的存在。对我来讲是不是有点儿望梅止渴的味道?

不过故事还在继续,我相信平凡的笔会引着我们去探索更多的人性,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讶),介绍给我们更多的新朋友,展现给我们一个我们期望的或是出乎意料的柳暗花明。

我和大家一样翘首以待!

问好平凡,问好各位!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如此孤独,以致于我们太需要与人分享。爱就是人活在世界上让我们觉得不是那么孤独的很重要的东西。因为这样的需要,我们愿意去冒险,做世界上最不理性的投资。所以爱情是让人成为人,又几乎要超越人的一个很重要的东西。"- 梁文道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娃娃不愧为三剑客,我的脑子里闪过一下93的阳光,但是,没有变成一种看法,变成语言。你们都是才女。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寓意很好,不过做书封面好像阴暗了一点,你觉得呢?
回复木尔的评论:
是悲情了一点,感觉象失恋了。我和你的观点经常不谋而合。看平凡是什么想法了。
===
我也同意,玫瑰花还可以,背景倒是上面无名小草93找来的片片还更贴切,半个太阳的寓意更好,只是作为背景,颜色可以淡化些,暖色调比较好,让人觉得approachable. 集思广益最重要。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这个,我必须老老实实承认我是外行。凭外行的感觉,好像还可以更加精彩一点,更加悬念和简洁一些。你是内行,你觉得呢?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你觉得这个梗概写得怎么样?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问的好,让我们一起想一想,什么样的封面会吸引你去注意这本书,最后决定买这本书是故事梗概。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紫薇我先出去吃饭了。。回头接着聊,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对,你喜欢什么样的封面?什么样的会吸引你拿起来翻看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遥远的拥抱一下木尔。讨论一下书的封面也很有趣,希望其它网友们也加入,非常希望哪位有marketing专长的粉丝帮帮忙。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有同感,先隔空握个手。这个时间,也是就咱两跟这出没。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是悲情了一点,感觉象失恋了。我和你的观点经常不谋而合。看平凡是什么想法了。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寓意很好,不过做书封面好像阴暗了一点,你觉得呢?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谢谢木尔,我从上面偷下来的。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紫薇好。这张图片很特别。玫瑰的那个。
吴刚2013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兄和筹委会的朋友们,你们辛苦了。据我所知,他们都是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志愿者,平时都有工作和家庭,利用自己业余时间,和平凡兄一起为广大读者早日读到出版的书在努力。让我们大家一起谢谢平凡兄和筹委会的朋友们。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思杭,青春,辛苦了!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紫MM:我看到了, 现在等着进一步确认。
由于筹委会成员分工不同,大家如有什么捐款或购书的疑问请直接与紫薇的妈妈或者我联络,这样信息会比较集中,谢谢大家的支持和厚爱!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青春,美好人间的detail在我发的excel文件里有。
谢谢美好人间。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杭导,我俩今天如影随形,真是靠在一块儿啦!握手!我要忙,先告辞,大家尽兴!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好人间的评论:
The amount we posted here included both donation and book order. Please let us know more details. How much did you send? We need your e-mail address , your name and mailing address for further confirmation.Thanks!
qcws2013@gmail.com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好人间的评论:
有看到你的名字,但最后还需confirm, how much did you pay for transfer fee? By online.
----------------------
回复nsw, 我们仍然还缺相当一部分,希望大家能支持!
你的主意还得和平凡商量一下。希望大家能理解。我们现在在做的事是为了让更多国內的读者能看到这本书,目的是把我们这一代人的生活搬上银幕,这是一个里程碑。对你,对我,对大家。
千万不要误解我们。有时看到有些不理解的话,我心里很难过。特別是为背后努力在工作的那些粉丝们,大家都是为一个梦想而聚集在一起。不在于多少,更在于一片心意。
美好人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I used the 4th method, online transfer (with either email address or cell phone associated with the account). It's the easiest. But I don't know if you only posted donations so far, I only ordered the book.I did the transfer on Feb 19.
nsw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事情不是那么简单。尤其是康回国后,一定会遇到很多诱惑,很怀疑他的抵抗力。吴也许也回国发展,也是诱惑多多
从容天晴 回复 悄悄话 康的转变太突然了,只能说作者心地善良。本来说不连载了,还是松手给广大网友放了点口粮。太谢谢了。
所幸文中各个人物都各得其所,新年快乐。
nsw 回复 悄悄话 想问平凡兄:
做为跟读者和买书者,大家更愿意先睹为快。你预计发表100集,那就还有47集。如果从现在起,你每发一集,就有6至8人自愿买书,可不可以接着发下集?如果筹到足够款,可不可以在此发全文?
衷心地感谢你的文采和付出。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洁在心里说:"吴刚,我快要抓不住你啦,赶快和我结婚!"。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吴刚2013的评论:
生活中的吴刚是非常自信的,困难是暂时的,所以,他会选择毫不犹豫和洁结婚,共同战胜困难!

------------------------------
哈哈,这是一种态度
吴刚2013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中的吴刚是非常自信的,困难是暂时的,所以,他会选择毫不犹豫和洁结婚,共同战胜困难!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nggang的评论:
这两首诗歌写的真棒,透这往事的写作功底非常雄厚。
------------------------
真的? 我受宠若惊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onsun的评论:
冒泡,支持。这就把钱寄过去。
--------------------
非常感谢!
moonsun 回复 悄悄话 冒泡,支持。这就把钱寄过去。
ronggang 回复 悄悄话 上面那张照片,好有个性,喜欢。
ronggang 回复 悄悄话 这两首诗歌写的真棒,透这往事的写作功底非常雄厚。
毅之音 回复 悄悄话 请告诉一下怎样捐款, 谢谢,千万要继续发下去啊。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好人间的评论:
很有道理, 同感!80年代比90年代更出彩!好姐妹, 抱抱!
美好人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最早的年份,90年代初,交待清楚,就可以了.
这样的解释是不是过于牵强,可以接受吗?
-------------------------
作者自己定年代吧。
本人还是希望故事是写80代,90代初的事,那时才是一等美女嫁美军(留洋的),二等美女嫁国军(有海外关系的)。。。。
90代末,20代,已有海带了。。。。。。。。。。

婚事应是比“北京人(只是)在纽约(只是)”题才好的多的故事,北纽仅写一对艺人的故事,婚事写了绝大多数,从出国热到美国金融危机到海归。。。。。 多少大事件连在一起,象“阿甘正传”。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好人间的评论:
故事简介写的很好,只是有一个疑问:
”80年代北方某大学教授的女儿洁“, 但Jesica是6岁(应是5岁),他们经历了房产泡沫(2006-2009),海归潮(2009-),“婚事”里,康,洁, 吴应是2005左右来美,是不是我看错了?
------------------------------------------------
我的想法:
53集内容梗概讨论稿中第一个版本是80年代, 第二个版本是90年代.哪一个更贴切?

为了尽量往次贷危机 (2008年) 凑, 我们来假设 洁的年龄: 1971 (出生年份) +18(高中毕业) + 4(大学毕业时1993年) +6(工作+与康谈恋爱2年, 初次出国时1999) + 2 (等待复员+怀孕) + 6.5 (小杰西卡的年龄)= 2008.

最早的年份,90年代初,交待清楚,就可以了.
这样的解释是不是过于牵强,可以接受吗?
美好人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洁不会再迷惘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ssy006006的评论:
精彩!这段内心描写很细腻,又遥相呼应。不管过程如何曲折,相爱的人一定是心相呼应的。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
谢谢光临,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好人间的评论:


回复美好人间的评论:
久别重逢,吴现在还不能和洁结婚,心里有多少话要说啊,下面该来一封吴给洁的情书,要感天地,泣鬼神,让校花“变心”的那种。。。。。。。
------------------------------


[吴的情书]

此刻没有承诺
这就是我最庄严的承诺
当太阳再次从地平线上升起
我就会带你去海边
用最浪漫的霞光
去妩媚你郁郁的心灵
再让温暖
守住你未来的日子

从此
你的生活里
不会再有风雪严寒
在我吻醒你的每个黎明
就被幸福的光环簇拥
到处香槟和玫瑰
开始你最快乐的人生
我不让你再有烦恼
和忧愁
如果你厌倦世俗
我就背去精神的乐园
如果你感到身心疲惫
我的双肩
就会为你撑起一片天空

我请求你的耐心
再赐给我些许时间
真的不会太久
比翼双方的日子
就会如愿以偿
到那时
我再不会放手
我们相守相望
直到永远




[情书]

此刻没有承诺
这就是我最庄严的承诺
当太阳再次从地平线上升起
我就会带你去海边
用最浪漫的霞光
去妩媚你郁郁的心灵
再让温暖
守住你未来的日子

从此
你的生活里
不会再有风雪严寒
在我吻醒你的每个黎明
就被幸福的光环簇拥
到处香槟和玫瑰
开始你最快乐的人生
我不让你再有烦恼
和忧愁
如果你厌倦世俗
我就背去精神的乐园
如果你感到身心疲惫
我的双肩
就会为你撑起一片天空

我请求你的耐心
再赐给我些许时间
真的不会太久
比翼双方的日子
就会如愿以偿
到那时
我再不会放手
我们相守相望
直到永远
美好人间 回复 悄悄话 故事简介写的很好,只是有一个疑问:

”80年代北方某大学教授的女儿洁“, 但Jesica是6岁(应是5岁),他们经历了房产泡沫(2006-2009),海归潮(2009-),“婚事”里,康,洁, 吴应是2005左右来美,是不是我看错了?
bessy006006 回复 悄悄话 精彩!这段内心描写很细腻,又遥相呼应。不管过程如何曲折,相爱的人一定是心相呼应的。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杯满溢了的评论:
手心里捏着汗,海归的悬念和诱惑更大,软弱的人性是否可以承载得起呢?加油,平凡大哥!
---------------------------
条条大路通罗马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有时候热恋中的男人不愿意步入婚姻的一个原因就是他把婚姻看作是一种承诺,当发现自己无法担当这个承诺的时候,男人的自尊心就会受到伤害。在这个时候,男人最需要的是女人的理解,以及给予他时间和空间,去建立男人的事业和自信,然后,再回到这个女人身边去兑现他的承诺。但是往往女人等不了,这就是现实。。。
---------------------------------
但愿这种事不会发生在我们身边!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之雁的评论:
粉丝一名
-----------------
谢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灭虫灵的评论:
一个字:好!越来越好了。
--------------------
找到虫子了没有?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今天有活动,回来晚了,已有这么多朋友回帖了。
两对有情人各有所属,祝福他们吧。平凡兄对爱情的描绘,我想让太多人开始对爱情产生憧憬,没有爱情的向往爱情,有爱情的在那里沾沾自喜。我也开始观察周围的一对对有情人,不管是年轻的,还是老年的,有爱情的,彼此传递的眼神都是不同的,那一瞥间带出的神采,让三维空间瞬间化作四维,内心里的快乐也在四维里跳动。。


------------------------
革命不分先后,重在参与。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夜的梦的评论:
昨晚看到平凡发的53集后的诗,难过得胃都绞痛起来了,担心53里洁或吴会出事。今天总算看到53集出来了,还好,松了一口气。虽然理解吴这样做是因为他的个性,但是,同意雪影云痕,吴应该告诉洁,相爱的人艰难时应该一起面对。
----------------
哈哈,每个人都一样,这个社会就没有共性了,更何况他们都是有缺点的好人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喜欢,喜欢,我给你上一杯香槟,我们开始点评:
我特别喜欢平凡写的三个细节:
1。洁连吴的新手机号也忘记要了。这非常符合洁的个性,整篇小說中她是一个单纯,没有心机的人。
2。康感动的重新把虹抱在怀里。。。咱们就领养一个吧。。。呵呵,这很体现一个从农村来的好凤凰善良们一面,也算有一点点"犯了错误的好人"吧。
3。吴暗下决心。。。一定要在事业上东山再起。。。做一个忠实的守护者。这才是一个真正男人的心态(我有点不好意思了,用了佳境的话)。男人不喜欢被人瞧不起。。。
满天星,我借你的星光,胡说了一番,来,干一杯,为粉丝,为53,为平凡,加油!



------------------
但愿我们的生活天天有感动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姥姥的小拐棍的评论:
妻子卖头发换钱给丈夫买表链的故事是在《读者》上看到的
大团圆的结局满足了读者潜在的期望,在某些评论家嘴里却是一种认识的肤浅。
现实和大团圆有距离是经常发生的事,流传百年的爱情以得不到的爱情居多。
同是肉体关系,男女双方若会吟诗作画,参禅悟道,便是极雅;若是涉及利益交换,却只能沦为小报新闻。真正的区别只有在能无限细分男女主人公初衷的现实面前,一一揭晓。心存一念,差之毫厘,光阴荏苒,可谬以千里。
等了这么久看到故事有新的发展,才明白作者花的功夫。
看到康的性格里积极的一面,觉得更加逼真。
挺好的,加油!
---------------------
能让大家有共鸣就是我的目的,谢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NSW, 你过来,我告诉你,今天 a little bird 告诉我,接下去得更好看。海归,里里外外的海归。还有上上下下的风月。。。想不想海归?要不要和戏里人去飞回去。尝一下被千人,长江的滋味。
至于捐款嘛,还差一些。望各位粉丝助力。省下一顿用歺和茶水费,让小说中每一位角色飞过太平洋到中国的出版社插队落伍去。加油!

---------------------
导演最辛苦!,谢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木尔好! 几天不见,好想念你! 是啊,每个人都在疲于奔命,没有空闲下来,问问自己想什么。 上有老,下有小,就没有想过自己也要呵护一下自己,是不是? 

所以这个平台就变得那么宝贵,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分享。从出国到现在,我们都奋斗了二十多年,难道没有感想,难道不值得共同参与,出一本好书,我们共同的书,来承载我们这一代的经历,留给我们今后去回忆,留给我们的孩子去借鉴。 

希望大家能踊跃参加, 愿早日出书。 问候所有粉丝!


-------------------------
这一天应该为期不远,大家的力量无穷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平哥哥的这首诗真的适合给那位在洛杉矶水库逝世的加拿大的华裔蓝可儿年芳21岁的花季,使人真伤感!
平哥哥的故事53好感人呢!谢谢你的杰作,继续加油哦!
问候所有的俊男美女粉丝们!

--------------------------
死者为大,致哀!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好人间的评论:
这一集人物心理刻画的真好:洁真大度(知道了康和虹的过去,也没有在意,还好心提醒康),虹的母性,连康也是3好男人了,好爸爸,好前夫,好丈夫,还会让虹选男孩还是女孩(surprise)。 吴仍就爷们一个。文字细腻朴实, 文笔流畅, 谢谢平凡给我们的饭后好茶。

-------------------
他们都是些有缺点的好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sw的评论:
一如既往的好看。恳请平凡兄接着发54,让我们这些海外读者先饱个眼福。建议那些一直潜水的,如果想继续看下去,上来报个到,表个态, 多捐点钱就更好了。如果我们筹够了出版需要的款,平凡兄没理由不在此发表下去。
悄悄地问杭导,离出版的目标还剩多远?


-----------------------------------


哈哈,面包会有的,谢谢一贯支持!
blacksburg 回复 悄悄话 关于故事简介,个人感觉(1)好些,(2)也很吸引人,但有“地摊”的痕迹。这么好的作品阐释的是我们自己心灵深处的一种呐喊和共鸣,无需“地摊”来吸引人眼球。期待作品搬上银幕的那一天!!谢谢作者!!
美好人间 回复 悄悄话 久别重逢,吴现在还不能和洁结婚,心里有多少话要说啊,下面该来一封吴给洁的情书,要感天地,泣鬼神,让校花“变心”的那种。。。。。。。
福杯满溢了 回复 悄悄话 手心里捏着汗,海归的悬念和诱惑更大,软弱的人性是否可以承载得起呢?加油,平凡大哥!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热恋中的男人不愿意步入婚姻的一个原因就是他把婚姻看作是一种承诺,当发现自己无法担当这个承诺的时候,男人的自尊心就会受到伤害。在这个时候,男人最需要的是女人的理解,以及给予他时间和空间,去建立男人的事业和自信,然后,再回到这个女人身边去兑现他的承诺。但是往往女人等不了,这就是现实。。。
孤之雁 回复 悄悄话 粉丝一名
灭虫灵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字:好!越来越好了。
夏夜的梦 回复 悄悄话 昨晚看到平凡发的53集后的诗,难过得胃都绞痛起来了,担心53里洁或吴会出事。今天总算看到53集出来了,还好,松了一口气。虽然理解吴这样做是因为他的个性,但是,同意雪影云痕,吴应该告诉洁,相爱的人艰难时应该一起面对。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有活动,回来晚了,已有这么多朋友回帖了。
两对有情人各有所属,祝福他们吧。平凡兄对爱情的描绘,我想让太多人开始对爱情产生憧憬,没有爱情的向往爱情,有爱情的在那里沾沾自喜。我也开始观察周围的一对对有情人,不管是年轻的,还是老年的,有爱情的,彼此传递的眼神都是不同的,那一瞥间带出的神采,让三维空间瞬间化作四维,内心里的快乐也在四维里跳动。。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满天星*的评论:
喜欢,喜欢,我给你上一杯香槟,我们开始点评:
我特别喜欢平凡写的三个细节:
1。洁连吴的新手机号也忘记要了。这非常符合洁的个性,整篇小說中她是一个单纯,没有心机的人。
2。康感动的重新把虹抱在怀里。。。咱们就领养一个吧。。。呵呵,这很体现一个从农村来的好凤凰善良们一面,也算有一点点"犯了错误的好人"吧。
3。吴暗下决心。。。一定要在事业上东山再起。。。做一个忠实的守护者。这才是一个真正男人的心态(我有点不好意思了,用了佳境的话)。男人不喜欢被人瞧不起。。。
满天星,我借你的星光,胡说了一番,来,干一杯,为粉丝,为53,为平凡,加油!
满天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上片了,喜欢不,不喜欢我再换^&^
姥姥的小拐棍 回复 悄悄话 妻子卖头发换钱给丈夫买表链的故事是在《读者》上看到的
大团圆的结局满足了读者潜在的期望,在某些评论家嘴里却是一种认识的肤浅。
现实和大团圆有距离是经常发生的事,流传百年的爱情以得不到的爱情居多。
同是肉体关系,男女双方若会吟诗作画,参禅悟道,便是极雅;若是涉及利益交换,却只能沦为小报新闻。真正的区别只有在能无限细分男女主人公初衷的现实面前,一一揭晓。心存一念,差之毫厘,光阴荏苒,可谬以千里。
等了这么久看到故事有新的发展,才明白作者花的功夫。
看到康的性格里积极的一面,觉得更加逼真。
挺好的,加油!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sw的评论:
回复nsw的评论:
呼唤Forever Knight G!
向各位朋友问好!“一个也不能少”!大家畅所欲言,齐齐冒泡!
谢谢你们在城里城外,网上网下源源不断的支持!小说的出版发行,离不开你们的聪明才智,你们的积极参与,你们的无私奉献。筹款委员会再次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你们致敬!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Where is forever knight G?

====
是啊,Forever Knight G, 去哪里了呀? 业务培训?修身养性?
集结号响了。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承诺冒泡了。神女汤也熬好了。太好了。
Shotime在那里,快穿上你的帅哥服,点评一下53。
G侠呢?your inspiration 在望眼欲穿哪,看那下面,告诉你,她天天哭着在找你。Where is forever knight G?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sw的评论:
一如既往的好看。悄悄地问杭导,离出版的目标还剩多远?
-----------------------
NSW, 你过来,我告诉你,今天 a little bird 告诉我,接下去得更好看。海归,里里外外的海归。还有上上下下的风月。。。想不想海归?要不要和戏里人去飞回去。尝一下被千人,长江的滋味。
至于捐款嘛,还差一些。望各位粉丝助力。省下一顿用歺和茶水费,让小说中每一位角色飞过太平洋到中国的出版社插队落伍去。加油!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爱娃好,各位粉丝好。《婚事》小说的跟贴区就像电台“午夜人生”(类似的)的叩应节目,每位读者都能在这一刻卸下现实中的心防,面对自己的感受,同时也与其他人真心互动,坦诚相见。

这种感觉稀有可贵
===
木尔好! 几天不见,好想念你! 是啊,每个人都在疲于奔命,没有空闲下来,问问自己想什么。 上有老,下有小,就没有想过自己也要呵护一下自己,是不是? 

所以这个平台就变得那么宝贵,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分享。从出国到现在,我们都奋斗了二十多年,难道没有感想,难道不值得共同参与,出一本好书,我们共同的书,来承载我们这一代的经历,留给我们今后去回忆,留给我们的孩子去借鉴。 

希望大家能踊跃参加, 愿早日出书。 问候所有粉丝!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你走了
那么匆匆的
生命的花蕾还没有绽放出美丽
我尚在梦中憧憬着未来
你就这样
消失在落日的余晖中
-----------------------------------------------------------
平哥哥的这首诗真的适合给那位在洛杉矶水库逝世的加拿大的华裔蓝可儿年芳21岁的花季,使人真伤感!
平哥哥的故事53好感人呢!谢谢你的杰作,继续加油哦!
问候所有的俊男美女粉丝们!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爱娃好,各位粉丝好。《婚事》小说的跟贴区就像电台“午夜人生”(类似的)的叩应节目,每位读者都能在这一刻卸下现实中的心防,面对自己的感受,同时也与其他人真心互动,坦诚相见。

这种感觉稀有可贵。
美好人间 回复 悄悄话 这一集人物心理刻画的真好:洁真大度(知道了康和虹的过去,也没有在意,还好心提醒康),虹的母性,连康也是3好男人了,好爸爸,好前夫,好丈夫,还会让虹选男孩还是女孩(surprise)。 吴仍就爷们一个。文字细腻朴实, 文笔流畅, 谢谢平凡给我们的饭后好茶。
nsw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的好看。恳请平凡兄接着发54,让我们这些海外读者先饱个眼福。建议那些一直潜水的,如果想继续看下去,上来报个到,表个态, 多捐点钱就更好了。如果我们筹够了出版需要的款,平凡兄没理由不在此发表下去。
悄悄地问杭导,离出版的目标还剩多远?
学习交流 回复 悄悄话 惊喜地看到续集,谢谢平凡兄!
美好人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你打字比我快,发前没你的贴,发后你到我前面去了,不客气了,争取把你挤下去。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等来了53,平凡辛苦了! 人物的心理描写很深刻,看到这对苦命鸳鸯,有可能又要分别,真是唏嘘不已,可能男人和女人的出发点会不同,也许就像人们说的骄傲就是把双刃剑。看到康和虹的生活步入正轨,也很欣慰,希望康是真心地待虹,远离二次伤害。 期待故事的发展。 

今天的诗也很让人动容。

这几个字都打了半天,平凡写到53,真的不容易。沏上一壶茶,呵呵。我来晚了,先自罚一杯,呵呵。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导演先报到,大家快冒泡。
--------
哈哈,杭导,你太喜庆了,我冒泡报到!
作者辛苦了,都没想到还是让大家一睹为快,先看53了,一直在想着等拿到新书,泡好一杯香香的咖啡,坐在窗前看53的情景,没想到还是在电脑旁看了,还是很好看!
就是心里着急,为什么吴和洁还不能好好的结婚,一定要好事多磨?
问好所有的粉丝!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cwang555的评论:
平凡兄,辛苦了!
你,哥儿们永远的粉丝。
-----------------------
我也是你们的粉丝,哈哈,祝开心!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吴刚2013的评论:
平凡兄,辛苦了!
-----------------
大家都辛苦!谢谢!
macwang555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兄,辛苦了!
你,哥儿们永远的粉丝。
吴刚2013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兄,辛苦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吴应该和洁谈开的。否则吴再次失踪会很伤洁的心。
相爱的人之间有什么不能说的?艰难时一起面对才是。

---------------------------------------
人和人不一样,处世方法更不一样。但做比说难。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小草93的评论:
很高兴看到康的改变。和谐的婚姻,真诚的爱可以造就一个人。也希望吴和洁的爱能经得起考验。

-----------------------
虹很了不起
无名小草93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看到康的改变。和谐的婚姻,真诚的爱可以造就一个人。也希望吴和洁的爱能经得起考验。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小草93的评论:
真不知该说什么才好。谢谢你。做你的粉丝真好。
平凡兄也要爱护自己,不要太辛苦了。
---------------------
我这条命是大家的,你们高兴,我就高兴。
无名小草9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这集受你的影响,你应该看得出来。珍惜眼前!
===================
真不知该说什么才好。谢谢你。做你的粉丝真好。
平凡兄也要爱护自己,不要太辛苦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elticswin的评论:
I thought Jie died when reading the poem. Please do not let that happen!
Please continue posting here. Thanks!
--------------------------------

不用担心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吴应该和洁谈开的。否则吴再次失踪会很伤洁的心。
相爱的人之间有什么不能说的?艰难时一起面对才是。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在纽约的评论:
看来是个皆大欢喜欢的结局!
-------------------------------

哈哈,不一定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nggang的评论:
wow每天都来看看,真希望可以看见往事继续写,没想到今天真出现了惊喜,第53集写出来啦,一口气读完了,看来吴和洁真是要经过一段痛苦爱的时间的打磨,才能终成眷属,吴和洁分别做的梦,是遥相呼应,相互衬托,写作手法真棒,人物心里刻画的习腻而且恰到好处,非常感谢往事又为我们写出了第53集,辛苦啦!

------------------------------因为对读者的敬畏,让我越写越认真,不敢有丝毫懈怠。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这一集写的非常好看,故事里外都有点儿欲罢不能的感觉。
谢谢平凡往事,辛苦了!
--------------------------
哈哈,心里被一缕阳光照的温暖,所以就。。。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读不爱写的评论:
难得我也坐前排! 一直跟读你的文章,非常喜欢,就想发生在身边的故事.谢谢你的辛苦劳动, 也享受做你的粉丝!
--------------------------
我也是你们的粉丝,且兢兢业业,不敢偷懒
无名小草9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谢谢你光顾,平凡皇上大爷记的你。
=================
杭导,你太客气了。要说谢的应该是我。在这里我所得到的远远超出我所期待的。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小草93的评论:
我也来了,看来还不太晚
-----------------------
这集受你的影响,你应该看得出来。珍惜眼前!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直不顺利的评论:
谢谢平凡继续让我们看到你的大作。希望将来有希望收藏你的书。又到了每天无数次刷屏的时候了,大家加油啊!
-------------------------
我爱你们大家,所以牺牲点值得。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满天星*的评论:
终于看完了,然后又看了n遍!作者的文笔实在太高深了,不多看几次还真不能琢磨出作者的用意。此篇为婚事拉开新的篇章,康和虹找到了爱的感觉有了更进一步的发展,真开心。吴的心里矛盾描写得很真实到位,不知道接下来会有什么样的发展呢…吴想东山再起后再和洁续前缘,恐怕洁不想等那么久吧,还是以她对吴的了解,会慢慢等待呢?幸福的定义对他们来讲是不是一样呢?觉得吴有点自私,不问问洁的意见。唉~_~我才写这几行就头痛的要命,大爷写了那么多的好文章给我们广大读者,不知道要花多少心思,牺牲多少脑细胞呢,大爷辛苦了!俺对您的敬仰犹如滔滔江水…

--------------------------------
哈哈,这是我看到你最正面的评论了,谢谢你。哈哈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花花呢?我的蔷薇花花,我爱死你!
还不快来看你亲爱的大爷和粉丝们,顺便查查你的QQH。
满天星*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完了,然后又看了n遍!作者的文笔实在太高深了,不多看几次还真不能琢磨出作者的用意。此篇为婚事拉开新的篇章,康和虹找到了爱的感觉有了更进一步的发展,真开心。吴的心里矛盾描写得很真实到位,不知道接下来会有什么样的发展呢…吴想东山再起后再和洁续前缘,恐怕洁不想等那么久吧,还是以她对吴的了解,会慢慢等待呢?幸福的定义对他们来讲是不是一样呢?觉得吴有点自私,不问问洁的意见。唉~_~我才写这几行就头痛的要命,大爷写了那么多的好文章给我们广大读者,不知道要花多少心思,牺牲多少脑细胞呢,大爷辛苦了!俺对您的敬仰犹如滔滔江水…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看到了。。。谢谢体谅,我会努力。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谢谢青春,补充一下,这些名单是收款核实到位的。在路上的和没入银行的不计在内。若有疑问请和我们筹委员联糸。我们不时更新!
谢谢大家!
qcws 回复 悄悄话 筹款委员会公告 2013年2月21日

亲爱的朋友们: 截至2013年2月21日,《教授女儿的婚事》小说筹款委员会共收到捐赠及订购款3866.01美元。

感谢旭原, 思杭,qcws(青春万岁),风中承诺,爱娃娃, 紫薇妈妈,吴刚2013,ShanShan33, yysjl2002,Jianxia Guo,Xinrong Ye。

谢谢你们的大力支持和鼓励!筹款委员会将不定期地更新筹款总额,让我们这一代人一起见证小说的出版,在海外网络文学史上写下动人的篇章!

爱读不爱写 回复 悄悄话 难得我也坐前排! 一直跟读你的文章,非常喜欢,就想发生在身边的故事.谢谢你的辛苦劳动, 也享受做你的粉丝!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末尔, 我想死你了,,, 来抱抱。我的email有收到?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紫薇好,要爱情,也要吃面包。。。还等着和你继续思索探讨呢。呵呵
rongg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导演提出的要求,俺怎敢拒绝?有的演员想让导演抱还轮不上那,嘿嘿,大家一起为往事加油吧!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杭导早。

平凡兄写的好。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nggang的评论:
我可不可以抱抱你,我们对过多场戏外戏。有缘份来相聚。故事中的好戏还在后面。给大爷加油,给粉丝鼔气!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一集写的非常好看,故事里外都有点儿欲罢不能的感觉。
谢谢平凡往事,辛苦了!
ronggang 回复 悄悄话 wow每天都来看看,真希望可以看见往事继续写,没想到今天真出现了惊喜,第53集写出来啦,一口气读完了,看来吴和洁真是要经过一段痛苦爱的时间的打磨,才能终成眷属,吴和洁分别做的梦,是遥相呼应,相互衬托,写作手法真棒,人物心里刻画的习腻而且恰到好处,非常感谢往事又为我们写出了第53集,辛苦啦!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满天星*的评论:
满天星,上张片片,晚上借你星光,再一起喝酒,讨论故事情节。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好人间的评论:
我让给你, 吃素吃荤你定。
------------------------

回复一直不顺利的评论:
该个名,越来越顺利。原小说中每个人都活出美丽。
--------------------------------------

回复无名小草93 的评论:
谢谢你光顾,平凡皇上大爷记的你。
----------------------------------
满天星*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celticswin 回复 悄悄话 I thought Jie died when reading the poem. Please do not let that happen!
Please continue posting here. Thanks!
无名小草93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了,看来还不太晚
一直不顺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平凡继续让我们看到你的大作。希望将来有希望收藏你的书。又到了每天无数次刷屏的时候了,大家加油啊!
飘在纽约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是个皆大欢喜欢的结局!
美好人间 回复 悄悄话 挤一挤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导演先报到,大家快冒泡。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moon的评论:
haha , my turn!
------------------
谢谢你这个有心人!
lamoon 回复 悄悄话 haha , my turn!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