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和白人邻居之间,有条不可逾越的三八线(多图)

(2012-08-14 22:52:40) 下一个



记得几年前刚搬来时,新鲜劲还没有过,就被邻居来了个下马威。车窗上被帖了个字条,意思是我停车越位。措辞强硬,直接,很不礼貌。

 

邻居家的女主人曾和我有过一面之缘,那还是我搬家前装修房子时一次偶然相遇。当时我正帮工人搬换下来的浴缸,一个白女人非常友好主动和我打招呼,当我知道她就住在隔壁时,心里顿时涌起一股暖流。我当时还想,能和这样一位和蔼可亲的人做邻居,真是我前世修来的福气。

 

可是这才几天啊,怎么翻脸比翻书还快? 我特意看了一下,我车停的只是稍微靠后了点,如果非得说越位,也不过半寸之多。这不是吹毛求疵是什么? 毛主席曾说过:共产党最讲认真二字。我看非也,这位白人邻居有过之而无不及呢。尽管当时我很不理解,但还是采取了息事宁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态度,并安慰自己好男不和女斗。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停车时总是刻意离那条似有似无的界线远一些,而宁可挡住自家的院门也在所不惜。说来也怪,从此以后我几乎再没有见过她。我想是因为大家都忙,作息时间又大相径庭。所以一年365天也难得见上一面,即便远远看到也没有说话的机会。这样也好,不但省去许多不必要的应酬,还能相安无事。

 

邻居家有棵非常大的苹果树,有一半树枝伸向我家的院子。每年到了秋天,我最不能忍受的就是满院子的烂苹果和落叶,扫起来颇为费力。稍不小心就会把苹果踩得稀巴烂,搞得脚下一片狼藉。每每这时,我都会一肚子怨气,很是忿忿不平。

 

前年邻居找来几个黑人,把她家那边的果树修剪了一番,砍下许多枝干。不知什么原因去年竟然满树萧条,几乎没有结果。到了秋天,院子里除了些落叶和少许落果外就再无它物了,谢天谢地!谁知今年这果树成精一样,像被人催化过似的,不但枝繁叶茂,而且硕果累累。当然所结果子几乎都在我家这边,因为邻居院子里的枝干早已所剩无几。每当傍晚我坐在自家院子里纳凉品茗,我都会突发奇想,何不也幽默她一下? 比如效仿她的做法,比如法炮制地在她的车子上帖张字条,上面写到:

 

你有侵权行为,请立即纠正!

 

 

哈哈,我可没有那么无聊,和为贵嘛。再说人家也没错,不过就是办事原则性强了些。而完全可以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废物利用吗!比如把满树的苹果当练枪的活靶子,反正长在我家院子里,美国法律再严也拿我没辄。你还别说打果子还真有窍门,如果子弹打不到果把上,即便你把果子打烂也别想它掉下来。要求的准头还真不一般呢!

 

但有机会还是争取化"敌"为友,俗话说的好远亲不如近邻。你们说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大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sa01的评论:

No, no, 千万别“用纸条,或e-mail,或电话.相信你的邻居会马上作出反应的。”苹果树枝伸到你家院子,要砍要伐是你的自由,也是你的责任。不能叫人家上你家来砍树或是收拾烂果子、烂树叶。人家没这个义务。楼下老姐说得对。
逐风 回复 悄悄话 你还别说,中国人是挺烦的。我们这个社区很美丽,很整洁,但是人员构成也很杂,基本上是白人和亚洲人。人家白人大部分都很自觉,但就是中国人,印度人还有韩国人最不自觉。比如说,来了客人把车停在车库门口,影响别人的正常行驶。比如说空垃圾桶放在外边一天两天都不收回去,真是有碍观瞻。还有就是车子不停在车库里面,一定要停在访客的车位,等等不一而足。白人老是调侃亚洲人不会开车,其实是连停车都有问题。
Lisa01 回复 悄悄话 我不认为你所选择的息事宁人,和为贵的方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反而你的邻居会认为你软弱可欺. 也许你的邻居并不知道她的苹果树枝越位而影响到你了. 按美国人处理这类事情的惯例,你要知会你的邻居一声,可以用纸条,或e-mail,或电话.相信你的邻居会马上作出反应的. 这类事情在美国做邻居很常见. 如果关系好一点的邻居,互相会打招户,只要见面时说一下就可以了.若都是上班族,成年见不到面,写个纸条就好了. 有时我们说话或写条语气像是有点重,可能因为与西方习惯不一样. 我也不赞同没有原则的和为贵. 遇事就要解决问题,不要躲开或以阿Q精神自欺欺人.
zyxlady 回复 悄悄话 长到你院子的苹果,你应该是可以摘取的
julie2010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儿,门前马路边不是个人的property,理论上讲,任何人都可以停在你家门前,只要不挡着你的drive way就可以。但是city说不能在一个地方停车超过72小时。你把车停在别人门前,只是个bad neighbor,从法律上讲没错。我的邻居是2 car garage,却有4辆车,天天把一辆车停在我们之间的马路边上。到了收垃圾那天,我们只能把垃圾箱堵在自己的drive way口上。后来要求他收垃圾那天把车挪走。碰见这样的邻居,真是烦人。
lynnzzm 回复 悄悄话 苹果很好吃的样子,你可以摘着吃吧
finmas 回复 悄悄话 Your neighbor's apple tree extended on your property is called encroachment in real estate terms. You can notify her to remove it. If she doesn't comply, you can have the portion of the tree over your property cut. If as the result the tree dies, you will not be responsible.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你能摘伸到你这边的苹果吗?我的一个朋友就常年享受邻居家伸过来的柠檬,反正不摘也是烂掉。这些苹果看起来很好吃。
几斤几两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博主居住的社区有点问题。停车位会那般的小,就不能怪邻居寸步不让了。一棵苹果树也会引起那么多烦恼?楼主不免有些无病呻吟。苹果树的照片引来一些赞美声,恐怕这才是博主的本意吧。
agoodday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去查查你们那镇里的法律,看看你有无权利处理邻居家长到你院里的树木。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应该是在开玩笑。三八线好啊,早晚可以发展成友谊。男女之间的友谊通常都是从三八线来的,呵呵。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白人邻居居然叫我别停在自己家门前,因为他不好退车。
不过现在关系很好,整天想帮我做事。
Fieps 回复 悄悄话 也认为,你的邻居没做错什么,他们只是在维护自己的权益,没有损害到你什么啊,做事规规矩矩而已,否则就不需要划地界了,这和友谊并不矛盾,也不赞成没有原则的和为贵,自尊些比较好。只是有一点不明白,为什么大家不可以按响门铃,面对面地说清楚呢?很多事情见面谈,再送上一个和蔼热情的笑容,局面就完全改变了。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邻居也给我贴条:停车停歪了,提高了她倒车的难度(我还在线内,只是太靠近白线了)。我回条:对不起!我停车时愰神儿了,下不为例!然后出来进去还打招呼。只是没什么交流。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看不出你的邻居有何不对,是你自个的问题。泊车不要泊到人家地皮是基本的。她的苹果伸到你家领空,或摘或砍由你。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真希望我的邻居也有这样的苹果树到我院子里来,多好看得苹果呀。真想摘了吃。我的懒邻居只会种那破阳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