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覆灭

(2012-07-15 20:42:02) 下一个

我心澎湃
却早没有了激扬文字的情怀
夏日的暑热
也只留给我片刻的温暖
苟延的生命早已星光隐约
月淡云稀
生息寥寥
我对这世界已经没有一丝的眷恋

我心澎湃
却早没有了激扬文字的情怀
夜雨集合了忧愁
摧毁了我唯一的向往
随风飘逝的芳华
已是白发斑驳
困兽犹斗
每当我遥望天际
唯有感慨和惆怅


我心澎湃
却早没有了激扬文字的情怀
没有什么可以让我涅盘重生
羽化成蝶
我就要像朽木一样崩溃
在你沈浸于爱的海洋中时
孤独地看覆灭的魂灵舞蹈


我心澎湃
却早没有了激扬文字的情怀
弥留之际
我杨起双手
希望还能摸到被寂寞画出的弧线
徒劳啊
就是这最后的残忍
把我葬送在漫天舞弊的谎言里
残喘


Read more: 覆灭 - 平凡往事的日志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写的是福建和广东女人 :))
靈小抓 回复 悄悄话 男女都有失有得。围城心态罢了。
三更半夜瞎溜达 回复 悄悄话 男人得到了自己的基因的延续,热爱生活的男人看到那些自己基因的小不点们在眼前晃来晃去,心中的幸福油然而生,不是在外面风花雪夜/一掷千金不需要担心河东狮吼的幸福所能够代替的。
eastdragon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美国有很多很多女人朴素善良又有女人味,不象那么多的国女工于心计,虚荣攀比,自私索取,无理取闹。。。
国女在女权道路上走得远远地,但偏偏不学提高自己的独立性。。。

天空晴朗 回复 悄悄话 别结婚啊!
打酒的 回复 悄悄话 赤条条来去无牵挂。
舞台肩膀 回复 悄悄话 昏了就没有回头路。

xxx12345678 回复 悄悄话 我靠,句句说到心里去了,那又能怎么办哪,现在我连拿这篇文章给老婆看看的勇气都没有。老婆看了又怎样,人家俩眼一瞪,怎么?让你当长工那是抬举你,就算咱爷们骨头再赢,当你看看儿子还小,也不敢说什么。妈的,一个孩子不怎么会带的人,离婚以后凭啥孩子还要判给她那?王八蛋的
xxx12345678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婚后好人,善良的人,失去了一切。
清清流过 回复 悄悄话 各家情况不同,总体来讲,如果男人有责任心,应该压力比女人多些,反之,女人比您所说的男人更可怜。
芷草MM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挺好,但是绝对是男人写的,而且是属于无权无钱的男人写的。
yh0723 回复 悄悄话 婚姻制度是人类社会长期发展中形成的,如果大多数人都认为失去的比得到的多,那婚姻制度就走到尽头了,或许我们会回到摩梭人的走婚..... 哈哈,那样男人们是否更爽?——开个玩笑。
笑林 回复 悄悄话 婚姻是付出与索取。如果你碰到一个只知索取不知付出的人,那你就倒霉了。不幸的是,多数是这样的人。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应该写一个:婚后得到了什么?男女应该都得到了一些吧,当然也付出了一些。
zbs 回复 悄悄话 婚姻本身就是社会行为,是对社会和对方的责任承诺,男女都一样. 太过强调个体的得失是自私的. 通过有爱情的婚姻使这种肩负重大责任的社会行为变得更容易被接受,更容易演变成自主的行为从而使社会稳定.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男人婚后失去的挺多的哈,后果挺严重。在一些法制健全的西方国家,男人结婚后的另一大压力还有不敢离婚,后果忒严重。老婆孩子走了,在哪里不知道,只知道自己每月工资的一部分从银行那里就按时被前妻提走了。
可是,得与失是一个铜板的两个面。男人要想有自己的后代,要想自己的后代身心健康长成人,还真的就得结婚。否则,自己个儿的娃儿就永久见不了天日,会被消灭在蝌蚪状态。
教书先生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女人也一样,失去很多。可是又有几个人能真的一辈子不结婚?
SUNNE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过一些外国人结婚、离婚,有的人只说自己不适宜结婚,有的从则不检讨自己。在婚姻中不能只看到对方的缺陷。其实自己有问题才是主要原因。
eastdragon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太多的女人已不象女人。 自私索取,不愿奉献,性情又坏。。。跟这样大女人接婚哪有幸福可言。。。
zqy68 回复 悄悄话 看看自己身边的已婚男人,有几个人能够在明目张胆的在和漂亮女人往来?
=====================================================
这话值得商榷,如果成立的话,不就是说漂亮的女性都没有异性朋友了么?
如果已婚的男人和漂亮女人往来只是正常的朋友关系,这是光明正大的事,为什么不可以明目张胆呢?

男人是理性看待世界,而女人则是感性对待世界。在对待异性的问题上,出轨的男人绝大多数只是逢场作戏,动心或动情绝大多数只是在某些特定场合,绝不会以牺牲自己和睦的家庭作为代价。
===============================================
一个出轨的男人必然损坏家庭的和睦,哪里还谈得上理性? 如果真是为了一段感情而牺牲现有的家庭,可能多半还是动了真情。逢场作戏的“理性”出轨更像一个伪君子的所为~~

雪萤 回复 悄悄话 好可怜呀,不过事实好像也是这样。唉女人如果自信一点,给男人多点自由就好了。
shanghaigirl98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失去很多, 不仅是男还是女. 尤其现在大陆, 女人失去的更多.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