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平淡才是生活的主轴

(2012-06-02 15:37:17) 下一个
生活的意义


看到窗外臃肿的夕阳,正一点一点的沉没,我知道一天又要过去了。今天真没有什么特别的,心情平平,更无所谓好坏是非。


上午公司很忙,客人中有一个中国学生,其笔记本电脑cpu风扇的噪音大得让人难以忍受,另外还偶有停机现象发生。我看他是学生,又是一张中国脸,马上联想到还在上大学的儿子,心一软就要了他半价。


一般笔记本风扇问题的缘由,90%是需要清洁和加油。而风扇真正怀了,或主机板温控芯片有问题的情况很少。只是拆机太麻烦,尤其是惠普牌笔记本电脑。真让人头大,你们可能不知道,对行家来说修理完电脑后,能把全部螺钉复原的就算有本事了,其复杂程度可想而知。


今天我就让这个看起了不起眼的破风扇搞死了。机器拆掉最后一颗螺钉,揭开最后一块面板,方才见到庐山真面目。 我对电扇清理加油后,再仔细把笔记本复原。等我小心翼翼的做完一切,一看表,前后花了我两个多小时。不满你们说,重新开机前我并没有十足把握。感谢上帝!静得几乎没有一点声音,两个多小时没有白费。自己心里高兴,那个中国学生更是满意的不得了。临走他告诉我,别人的要价是我的四倍并一再表示感谢。但我一点不后悔,因为我做了件有意义的事情,主观上我很有成就感;客观上又帮了别人还赚了钱。真是我开心他满意,一举两得。当然我没忘了忙里偷闲,看了两集[新乌龙山剿匪记]电视剧中的第41,42集,可惜今天就更新这两集,没过足瘾。这样也好,明天还有盼头。


其实仔细想想,人的一生多数时间都过得很平淡,很少有轰轰烈烈的事情发生。只要我们能克尽职守,本分做人就算没有白活。我们应该自我打分,只要自己觉得活得有意义,没有虚度光阴就让自己过关。


不论别人如何看,我都觉得生活很美好。这不仅因为它给予我们的,总是多于我们自己需要的,还让我们有机会去实现自己的愿望。你还报怨什么? 有发牢骚的时间,莫不如多做些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情,为别人,也为自己。

 

我们原本就是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人,波澜壮阔的生活根本不属于我们,却让我们傻傻的追求了半生。当我们坐在山顶上,俯瞰脚下的一切时,就会发出平平淡淡才是真的感慨来。人的渺小不会因为你站在山顶上就变成巨人,你还是你,只是眼界宽阔了许多,也更明白事理了。



Read more: 平淡才是生活的主轴 - 平凡往事的日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非常好吃懒做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人挺不错的。
jiaxiangha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写的好
流云2006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少了一个字,原意是施比受更快乐!
流云2006 回复 悄悄话 施比更快乐,对不?!
白云依山 回复 悄悄话 与我的做人宗旨很相似
黄金右脚 回复 悄悄话 有同感。。。
吃喝拉撒睡才是主流的生活。。。。
Fieps 回复 悄悄话 大智若愚,心怀慈悲,要向你学习这种平淡的心态。
五彩童心 回复 悄悄话 标题吸引了我,因为我有同感。看了你的文章,我就不夸你了,祝你一如既往的平凡幸福下去。向你学习啊。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uer的评论:
一般笔记本风扇问题,90%是需要清洁和加油,而风扇真正怀了或主机板温控芯片有问题的情况很少。
fuer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的笔记本电脑风扇刚好也出了问题,不工作了。没办法买了一个外置的风扇。请教一下,可能是什么问题呢?谢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huzhuhamster的评论:
谢谢,我其实很傻,做不到别人那样的聪明。

周末愉快!
zhuzhuhamster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so nice.
Blessed are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