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嫁给干爹有幸福却没性福

(2012-05-24 07:15:26) 下一个

ZT:

有人说:权力和金钱是这个物欲横流社会最强的性激素,钱是女人拜金的信仰,是一切丑陋的万恶之源。我说:女人并非赤裸裸的商品,在钱与色的交易中,婚姻与爱情并非只是遮羞布,对我而言是归宿、是寄托,是憧憬,是甜蜜,是幸福!

三年前,我嫁给了干爹。曾遭受到无数人的嘲讽和不解。就连他的儿女,也骂我贱,说我图谋不轨,我都强忍下来。他懂我受了无数委曲,知道我为他付出了多少。面对各式各样的怦击,面对众人眼中不伦之恋。我坚持了下来,三年了,我对得起他,对得起自己,对得起这份晚年之交的爱情。我知道我需要什么,其实绝非是钱,恐怕是自童年开始,5岁进入福利院后,长期所遗失的那份父爱。。。

听院长后来说,在我五岁的那年,家乡遭遇了百年不遇的洪灾,全家只我一人幸免遇难。后来,我被救授之后,送往孤儿院。我清楚的记得,7岁的时候,我被一好心叔叔领养,可是养母对我并不好,领养我两年之后,养母奇迹般的怀孕了,给我生了一个弟弟。弟弟的降生之后,我在家里就彻底丧失了容身之地。养母开始嫌弃我,还总说我是外人,随着弟弟的长大,我越发成了养母的眼中盯。我即使在家里表现勤快,学习优秀,也换不来,她的一句笑脸。就在我上初二那年,养父意外出了车祸,抢救一周后无效宣布死亡。

养父的离去。成了我悲惨命运的第二次转折。我被养母赶出了家门,还背上了“灾星”的帽子。意思是我给她们家带去了恶运。

读初中时,我的成绩,总在全校排名前十。我的身世和遭遇,学校领导和老师全都知道。后来,在班主任张老师的怜悯和同情下,我如愿以偿的考入了高中。后来,母校又通过各方调解,我在许多好心人的支持和帮助下,读完了高中,考上了大学。这些年来,初中的班主任,张老师张阿姨,一位50岁的老妇人,就像我的亲生母亲一样关注着我的成长,在她家里始终给我留有一张床。也正是,全靠她的爱和帮助,才走了今天。。。

十年寒窗苦,我格外珍惜每一次机会。我努力学习,从不考虑与求知无关的所有闲事,包括恋爱。在师大校园里,我就是一只丑小鸭,无人关注,无人问津,独来独往。我的性格,变得十分孤僻与自卑。这样的性格对我将来当一名教师,却是很不利的。我已经意识到了这点,可想要转变却很难!能一步步走到大学,一步步积极上进,全靠我坚强的信任支撑着,我发自内心的呐喊,我一定要活出个人样,要让我死去的父母、亲人,包括养父,在冥冥世界,不在为我担心。我做到了。。。

在大四的求职招聘会上。我被来自家乡的一所民办高中,相中了。他们开出的条件,也非常优惠!而我也有意愿回家乡发展,一是知恩图报,想为家乡做些贡献,尽些微薄之力,二是,我厌倦了大城市的繁华与浮躁。我与花花绿绿世界是不搭调的。。。

毕业后,我顺利地上了班。学校是一所拥有5000多名的师生员工的大校。从小学到高中一条龙全封闭民办学校。董事长,是当地一位传奇般的人物,是一位响当当的农民企业家,后来,为回报家乡,创办了这所学校。学校的机制是董事长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我报到的当天,我的简历意外引起了董事长的注意。后来,他直接找我谈话。在他的办公室里,在他循循善诱的关怀下,我一口气,说完了自己所走过的这些年。他一个近60岁的成功男人,竟然为我所走的人生路流下了眼泪。当他得知,我有能力,我有希望考上研究生时,他说会帮助我。而我却婉拒了,我不想在求学路上再浪费时间了,我需要尽快的投身社会,通过实践锻炼自己。读太多的书,未必就有太多的用。他很赞同我的观点,他很佩服我的坚强,他说,没想到,在我一个弱小的身躯下,居然掩蔽着一颗强大的内心。他夸我今后一定会成为金子,他还说,在我身上找到了他当年创业奋斗的影子。他说,如今的年轻人,都像是温室中的弱苗,没有经历,没有磨难,很难长大,即使长大了,根基也不稳。。。

那天的谈话,我们越说越投缘。我突然间感觉,在这个世界上,居然他是唯一懂我的人,他慈祥的面孔,和蔼的眼神中,无处不透露出对我的关爱。我很感动!当时无法自控的热泪盈眶!我像是在为离去多年的父亲倾诉!

不知不觉,我俩谈了三个小时的话。他将所有的来电和应酬全都拒绝了。非常专注的在聆听我的故事。令我没有想到的是,在晚上接风宴中,他当着学校所有的高层领导的面,要认为我干女儿!他对他们说,他捡到了一颗金子。这确实是我没有料想到的,对于突然而降的幸运、幸福,我措手不及。他问我愿不愿意,他不会强人所难。我当即含羞地答应了他,给他行了跪拜礼。所有的领导都抱以掌声。

这件事,简直来的太突然了,我没有丝毫准备,一面之缘,我居然深受董事长的青睐,总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然而,更大的惊喜还在后面。我以为,他只是会让校长给我一份安逸的工作,没想到,他直接宣布让我做起了学校的副校长。他说,一定会给我很大舞台,让我发挥自身的优势,他相信我能做好。。。

董事长有三个儿子,没有女儿。他对众领导说,没想到他快花甲之年,居然还能喜得千金!他的大儿子,在国外,二儿子在省城,小儿虽在市区,离他最近,却不愿意从事学校工作。他曾对我说,三个儿子,各有事业,谁也不稀罕他的地盘。今后学校的发展和规划,全靠我帮他了。他说,学校是他的心血。也是他回报社会的慈善。他办学不求挣多少钱,只求为人民服务,为乡亲们服务。他说,他当年,家里很穷,没上几天学,苦不是吃了没读书,没文化的苦,恐怕也不会想到这些。。。

在学校不知不觉间,工作已经二年多了。我和他干爹干妈的关系都特殊好,干妈让我周末就去家里睡觉。他们给我分了一间房。里面有我自备的家居。让我感觉活在梦里一般。。。

干妈对我也很好。她虽说也是个乡下妇女,没啥文化。家里却是全靠她打理。干爹说,他这辈子,幸亏遇到了干妈,要不然,没人守住这个家,没有抚养他那三个儿。他就不可能,在外面拼命的打拼。他们老两口,真的很恩爱。每天结伴健身,共同做饭。喜乐融融!干爹说,他如今啥也不图了,也该跟老伴享享福了。儿子都成家立业了。也都不在身边,各有家庭。家里的大房子,大产业,没有稀罕。儿子们都躲得远远的。他有时也在难过,他说,这辈子拼死拼活的累呀,工作呀,挣钱呀,到头来,还不只是睡那么点地方吗?他说,他欠干妈的很多,他也只是在晚年之后,近几年来,才觉得欠老伴的。老了,老了,才知道老来伴的乐,老来伴的福!

干妈非常关心我的恋爱。还曾给我介绍过几个,可能我真的没谈过恋爱,没一丝经验。总是含羞回家,我对男孩儿,仿佛天生有种排他性。有一个男孩子,牵了我的手,我回家后,甚至洗了大半夜。我不知道为什么?

人生呀,人生!真不知道,为何好人不能一生平安?干妈,在我工作3年后,26岁那年,她突发脑溢血,当场死亡。干妈的离去,对干爹的打击很大。他曾有半年,一蹶不振!学校的工作,几乎就不问不管了,全由我负责。可他一人在家里,我也不放心。每天晚上回家后。我陪他聊天,给他做饭。他说,当初真是没看走眼,如果不是我在他身边,他真不知道怎样过下去。

干妈走了之后,儿子儿媳们,来家里看干爹也就勤快了。他们有的要接干爹去外面住,干爹那儿也不去。只想守住他的家业,产业。他说,这是他一辈子奋斗换来的。他不能眼睁睁的看荒废。我那三个哥哥,还有嫂子,他们一开始对我就有成见,他说干爹就是找事。干妈离去之后,二哥更是提出,让我搬出去住。干爹发了话,生了气说谁要是今后,再敢对我不尊,不敬,今后就别回这个家了。。。

在干妈离去的一年后。一天晚上,干爹发了高烧,我也他身边时刻守着。那天晚上,他流下了眼泪,他想要抱着我睡。看他一年来的苍老,和那张倍经沧桑的脸,我没有拒绝他。我没有脱衣像个女儿一样的睡在他的身边。他亲吻了我。我们相拥到天亮。那天,我突然发现,我没有之前,被男孩子牵手的那种羞涩和排斥。也许,我一直把他看成是父亲。

后来。干爹病好了。他郑重地向我求婚,他说,自打干妈离去之后。他发现,他已经离不开我了。他说,我已经成了他生命中的一部分。四年来的相伴、相守。他知道我是一个好姑娘。他让我千万别在外界所传言的那个恶毒流言。他说,自已的幸福自己把握。

其实,在我进入学校的第二天,在被干爹认作干女儿的那天,在我担任学校副校长的那天,在我搬进干爹家住宿的那天,在干妈去世之后,所以流言蜚语就没断过。甚至于,有人说,干妈就是被我气死的。然而,事实的真相,只有我和干爹自知。我们是清白的。。。

就连三哥三嫂,也骂我说,我只所以赖在他们家里不走,不嫁,就是等着盼着他妈早死。我所有委曲在干爹的求婚之下,全都涌上心头。我如果答应,不正是应了所有人的猜想吗?我若不答应,这个对我恩得如山老头子,还有活命吗?

最终,我答应了干爹。我活了这么大了,还让我在乎什么?谁又在乎我呢?亲生父母早早抛下了我,养父爱我,养母赶我,老师帮我,好心人救我,干爹信我,干妈疼我。我虽是不幸的,但同时又是万幸的。我怎样去拒绝干爹呢?他只所以说出这句话,恐怕已是权衡所有,考虑成熟之后,才鼓足了勇气。难道说,他只是自私的吗?他是懂我的唯一的人。一面之交,他便给予我肯定。这四年来,我在他身边,学到了无数,已经从一个青涩的小姑娘,成长为学校的支柱和权威。成我教育界亮当当的人物。这一切,又是谁给我的呢?

如果不是干妈的离世。干爹能说出这种话吗?我相信他的人品,他从来没有对我动过邪念。也只有在他生病的那一天晚上,那是他对我的初吻。是幸福的初吻。我懂他的心。我也爱他。。。

在干爹求婚后,一个月。我们在几乎所有人的谩骂声中,举行了婚礼。三个哥哥嫂嫂都没来!干爹告诉我说,一定要顶住压力。就像台风一样,过去之后,便风平浪静。幸福不是过给别人看的,而是自己最真实的体会。。。

如今我们婚后三年过去了。我和干爹在一起过得很幸福,那些谣传早已不攻自破,学校已全权由我管理了。老公说,当初他没看走眼,他知道我会有一颗强大的心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泪汪汪 回复 悄悄话 微不足道
Neeneecn 回复 悄悄话 你认为你的这篇博客写完了吗?
与老大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是老头想找个温暖的靠
多得ta 回复 悄悄话 谁写的烂命题作文!
pooler 回复 悄悄话 东方女人就是不如西方的直率。人家喜欢钱可以直说。而东方的做婊子都要找一堆理由。甚至和老公性生活都要将条件。
所以,地方女人,把性拿来交换的。
Mrs.Santa 回复 悄悄话 老头怀念亡妻,就是赶紧找干女儿结婚。
干女儿报答干妈就是赶紧和干爹结婚。
这种因果能成立吗?明明就是为变态婚姻找借口。

Mrs.Santa 回复 悄悄话 明明是变态婚恋呀,
报答当女儿也能报答,给干爹养老送终。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自我感觉最重要。
xsang 回复 悄悄话 走自己的路,何惧说三道四的。如果你认为幸福,那就是幸福,小草不知大树襟怀, 祝福你,享受你所拥有的。
打工的 回复 悄悄话 不幸家庭走出来的变态女。 所以找对象一定要看对方的家庭。

雁翎队 回复 悄悄话 再找一干弟不就两全其美啦
sweetgrape 回复 悄悄话
读完以后,俺泪流满面,这个姑娘真有福气,遇到一位深爱他的人。

俺也想找个干爹,可就是长相谦虚点。
杜若 回复 悄悄话 冷暖自知。
从旁观的角度看,这不是平常、自然,众人可效仿或接受的的例子。但也不排除有契合,心理上的,作者写得还算清楚;生理上,没明说,但既然说幸福,那就是这方面对她不重要,---现实中也不乏这种女人吧?
所以说,太阳底下无新事,顺理成章的。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里,我好像看到《简爱》。
爱情与年龄无关。
爱情也不等于亲情。
rougeriver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就是美满。不美满哪来幸福?虽说不能叫文盲,也就是识字而没有文化而已。
麻辣空间 回复 悄悄话 穷怕了,就做傻事
冷雨敲窗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太长,没有仔细读,但是讨厌这种女人,无数冠冕堂皇的理由只为了掩盖一个真正的原因:钱。如果是为了报答老人,为什么不能像一个亲生女儿一样服侍在他身边;如果是为了爱情,又为什么不能做婚前财产证明。
sobad200301 回复 悄悄话 性福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