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在北美首付用信用卡的好处

(2012-05-23 09:16:48) 下一个




买东西之前,作为买主你一定可以得到许多offer,而一旦你付完钱,先前答应你的好处往往就被打了折扣。这是常有的事,也是人之常情。不要以为人因为你付钱就变得不讲理了,其实他们一点都没有变,起码本质上是一样的。只是他们的承诺多是为了完成一件事情而不假思索的冲动, 而实际上他们达到这样的目的就必须有所付出,而满足利益后的人往往都有一种不愿意再付出的潜意识,所以去实现诺言必须具备很强的责任感,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这种现象很广泛,比如美国总统竞选时,向选民承诺了很多,这不过是竞选需要,而当选后就常常食言。
 
 
鉴于此,我们在买东西时,首付最好使用信用卡,由于我们可以拒付这样就对卖家有约束,从而使得他们有实现诺言的鞭策。如果付现金你就惨了,因为这样就造成了既成事实的局面。不但主客地位瞬间被颠倒,而且即便他不履行诺言或延迟他的承诺你都会变得很被动,而且往往无可奈何。比如销售经理承诺我要的配件来了以后,立即派技术员登门服务,但我等了一周也没见有人来,最后还是我自己花了4个多小时去车行安装的。这里我就不一一举例了。
 
这次买车,事先我就得到很多车行的承诺,但由于首付的是现金,虽然很少却让我立即变主动为被动,他们许多承诺几乎成了一纸空文,让我悔之不及。而如果付款用信用卡,我就可以威胁他们,如果不履行诺言我就退车,主动权就在我这里。做人把握主动权很重要,千万不要轻易放弃。即便你想做个好人而独善其身,也得害人之心不能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这是教训,下次再买大件东西时尤其要注意!


Read more: 在北美首付用信用卡的好处 - 平凡往事的日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