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要休学(真人秀,附多图)

(2012-03-21 06:58:54) 下一个







我有淘宝的习惯,而且由来已久。小时候就是个愿望,经济独立后就成了一种嗜好。我没有这方面的知识,所以所谓淘宝不过是用钱换一些自己喜欢,却在别人眼里是破烂的玩意儿。
 
周日我驱车2个半小时,跨州去了一家很大的旧货店。收获是见识了美国旧货店的概貌,算不是一无所获。感觉是东西很贵,却徒有虚名。真的没看上一件东西,旧是有了,却不是古董,更不是宝贝。我虽然携带着相机,却没有情绪和勇气,如果以此示人,别人不说我傻,我自己也会这么说的。这一趟,我是陪了夫人又折兵,但从此我不会再有去古玩店淘宝的念头了。
 
回来时,才发现脖子和半边脸被晒得通红。虽然还只是三月,气温却高达摄氏32度,且骄阳似火。回程又赶上堵车,在高速公路上爬行了三个多小时才到市里。想去理个发,老板又提前打烊了,不顺啊!到家时情绪很是低落,正合计晚饭问题,朋友的电话就来了,约我一起吃晚饭。
 
我们去了总领馆附近的一家巴西烤肉(Brazzaz)店,据说是家连锁店,在美国颇有名气。朋友的女儿一边开车一边用手里的iPAD指路,我原以为即便找到地方,停车终是问题, 那可是个黄金地段啊!到了那里才知道,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只要多交12美元,其它的事就全由侍应生负责了。看来现在开始转运了,哈哈。
 
这里消费不底,七七八八三个人花了近300美元。但我还是觉得物有所值,货真价实。不像白天古董店给我的印象,想象和现实差距太大。

起初坐在那里的我一定很滑稽,东张西望,却不知所以,外加刘姥姥进大观园的错乱。朋友的女儿很善解人意,若无其事的将我面前的红牌翻过来。顿时侍应生们像见到花蕊的雄蜂,纷至沓来,走马灯似的将各种烤肉送到眼前。每次当我选择嫩或老后,盘子里就会多了片烤肉,什么羊,牛,猪,鸡都争先恐后的来到我的盘中,而且是一个侍应生还在,另外的却已经候在一旁了,还真有点应接不暇,手忙脚乱的。没多久我就觉得供大于求了,肚子抗议的方式很奇特,胀的要命,可嘴巴却还想继续呢。巴西啤酒很浓,颜色有点像咖啡,味道偏苦。
 
朋友赞不绝口,他在国内什么没吃过? 像他们这样的人早就从温饱型转向只吃进口食品的贵族了。虽说有点偏激,但他说吃的东西就是要健康,而他只相信进口的东西具有这样的品质。这哥们对美国牛肉情有独钟,而且百吃不厌。我看他吃的开心,有意开他玩笑:
"你不怕瘦肉精的问题,这点很马英九啊!"

这老弟的回答却是:

"如果连美国的肉都有问题,那国内的肉就一定是毒品了"

看来朋友有些走火入魔,我的玩笑他全当耳边风,而且一点不影响他的食欲。我建议他尝尝烤猪排,他却摇头拒绝。而那些一面焦,一面血的东西是他的最爱。与此我则不敢苟同,专要烤的老些的,对血糊糊的东西却难以下咽。不是好不好吃的问题,而是感情上根本就不接受。
 
一边吃一边想,这么好的东西不知道儿子吃过没有,盘算什么时候给他补补课。我就这臭毛病,有自以为是的好事,总能想到那些被我关心的人。回到家马上给儿子打电话,他却说:
"你下次中午去会便宜许多。"

"你吃过?" "当然,我们学校附近就有一家。"
 
我很差异,这不像平时节俭的儿子。他是个花钱‘小气’的人啊,虽然我们从不限制他花钱。在我的印象中他是绝无可能去么贵的地方消费的,我得重新认识一天天长大的儿子。回头想想是我忽略了他长大的事实,许多成见还停留在他小的时候呢。联想到他买股票并不手软,该花不该花都分得清楚,就感慨自己落伍。我花钱随性,感觉第一。作为一个甘愿平庸的人来说还马马虎虎。
 
许多我这个做了几十年生意的人都不敢为的事,他竟然默默地做了很久。他将有一个和我完全不一样的人生,价值观首先就不同嘛。
但有一点像我,就是在吃的方面不含糊。

一想到儿子我心里就美滋滋的的,浑小子蛮争气的,暑期的工作很早就落实了,没用我操心。我正想问他上课累不,他却抢了我的话锋:
 
"今天就一节课,所以又去钓鱼去了。我现在就给你发个照片过去,是我下午的战利品。"
"你和同学?"
"不,就我自己。"
"你不怕?"
"没事的,老黑都很友好。"
"不行,下次还是和同学一起来吧。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现在美国校园枪击案屡屡发生,大意不得。"
"好吧,我现在把照片给你发过去。"

其实我明白,我的苦口婆心在他那里都不过是耳边风。
 
一会一条大鱼就显示在我手机的屏幕上,却没有儿子的脸。这孩子也不知道当爹的有多想他,真不懂事。我正在心里埋怨着,儿子又说话了。
 
"爸,我想和你商量个事情。"
"什么事?"
"既然他们给我这份工作,我想一鼓作气干它一年,等站稳脚跟,拿到经验,将来就不愁找不到工作了。"
"不行!"
 
我用中国人的思维方式,想也不想就否定了儿子。他的提议对我而言算新生事物,而且难以接受。休学,只有问题学生才休学呢!这是我的成见。
 
事后我和几个朋友聊起这事,他们却异口同声地说我不对。理由是现在工作多难找,既然你儿子有这样的考虑,你就应该支持他。而且美国大学是允许学生这样做,并非休学都是你说的那样是问题学生。
 
我没有美国上学的经验,所以还是想不通。说穿了还是觉得面子上过不去,其次是真不了解美国的教育体系。儿子不傻,可能他是对的。
 
但我还是很纠结,能否只修一门课,读书工作两不误呢? 我折衷一下,但愿这不是异想天开。

看官們請控制自己的口水流量哦( 真的不好意思一直照食物,這幾張應該也夠你們過過癮了吧)









切下你要的熟度,再用小夾子夾到你自己的盤子上




這位老兄看起來有點兇哦,但其實一點也不兇啦

他們身上穿的都是巴西的男士傳統服飾

是真的鮮花哦


天花板的裝飾很吸引人




Read more: 儿子要休学 - 平凡往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FOGO DE CHAO 是一家高档的巴西连锁烤肉店。除了巴西外,在美国的亚特兰大,奥斯丁,巴蒂摩尔,比佛利山庄,芝加哥,达拉斯,丹佛,休斯顿, 印第安納波里, 堪薩斯城 ,邁亚密, 明尼阿波里斯市 ,费城, 聖安東尼奧市 , 斯科茨代爾 ,华盛顿特区都有他的分店。

他们提供沙拉和各式各样的烤肉,(吃到饱)价格是 $50 元(晚餐)和 $35 元(午餐)一位。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胡梦绿的评论:
http://www.fogodechao.com/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家店确实不错,过去吃过,现在都关了。
linking 回复 悄悄话 listen to him. he is one growing up here, just give him some advice about how important finishing school is. he will be fine.
zyxlady 回复 悄悄话 He can go to schOol part time
胡梦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听说过那个连锁烤肉店,但把名字忘了。是什么名字?我找找看附近有没有。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冒昧说几句...呵呵
最好不要休学, 多多少少与学校保持一点联系也好.
听起来, 你家小公子年纪还不大, 貌似不是在短时间内就能干到可以领education allowance的位子, at least not in the next 2 years. 一旦适应工作生活之后就会对返回学校产生一种惰性, 就越来越不想回去了(相较之下, 学校生活开心, 但工作生活舒适).就算勉强回去, 也需要比较长的时间适应, 这个是我自己的体验. 当初本来想休学一个学期攒学费的, 结果当时经济好, 没有学历也能找个很不错的位子, 一待, 就待了快两年, 发现拿到的education allowance还不够我半学年的学费呢. 遇事决定全职回学校, 适应了 多半年才缓过来.
说了这么多, 还是看什么样的工作吧. 先拿两个Correspondent/night courses,至少不要完全和学校脱节, 多留条路总是好的.
远方的浮云 回复 悄悄话 日子过得真滋润!你儿子学什么专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