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今日美国,国穷骗子多

(2012-01-05 12:54:05) 下一个




中国有句老话‘穷山恶水出刁民’,过去我总以为这是中国特色。今天的一件事,却让我的成见彻底崩溃了。贫穷了的美国,刁民也不比中国少!

 
今天我去银行存卖彩票的钱,本来就很不情愿,不挣钱还得天天面对许多酒鬼和低素质的人,这项工作可以用琐碎,繁杂,且无聊之至来形容。谁知还惹了一肚子的气。银行职员在我待存的1000元中竟然发现三张假钞,2张5元,一张两元的。看到那个黑女人翻起的白眼,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我想要回来照张像发出来,但那女人一脸严肃地回绝了我。
 
这种现象过去就没有发生过,现在美国没钱了,骗子也风起云涌。我把这件事告诉对面朝鲜店的老板娘,她竟然一付见怪不怪的表情,未了还告诉我,去年她店里共收了近三百元的假支票,还因此被银行罚了百元多。经她一说,我开始暗暗的庆幸自己规定的拒收支票的原则。前车之鉴,我刻骨铭心。
 
骗子多啊!天天的电话广告,银行的优惠卡,电话和网络公司的劝进信,商店的促销产品,背后都隐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猫腻。过去我去中国城买东西,经常看到收银员用一只笔在我递给她们的钱上画来划去检查真伪,小到5元,大到100元无一例外,每每此刻,我总是讥笑他们广东人小题大做,自己吝啬,却怀疑别人的操守。
 
现在轮到我吃亏上当,也只能打掉牙齿往肚子里咽,再安慰自己一句:"花钱买教训!"  妈的,这话我自己都觉得说腻了。人性都一样,狗急跳墙到什么时候都是真理。有信仰不一定不是坏人,否则基督徒们就不会在祈祷时,首先声明:"我是个罪人!"  不要相信别人说的,人性的软弱让人一出生就带着罪恶去生活,今天是好人,明天可能就是坏蛋。
 
年初我重新开了一个U-VERSE 帐户,明明告诉我每月网费是$19。99,但每月寄来的账单都是$38。8.  我打电话去问,他们说优惠没有加在你的计划里,现在改不了了。我要取消服务,他们说可以,但我必须付违约费,我和谁讲理去?
 
我用了10多年的AT&T黄页,近两年总忘给打广告。我问和我谈这笔生意的销售经理,他说他下单了,但没有登出来不是他的问题,他们不是一个部门的。一个部分经理给我打电话,说因为错在他们,所以给我10%的折扣,但账单上还是原来的钱数。我说你们错不能一二再再二三,两年连续犯同样错误,你们还有没有信用可言。第一年我认倒霉,按时交了钱。今年无论如何我不交了,他们承认他们有问题,但强调我签了合同,所以我必须付费。我就不付钱,他们每月寄账单,我看也不看扔到一边,到现在成了个僵局。
 
美国怎么样? 都是人!按照圣经里的定义也都是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贫论员 回复 悄悄话 一个老板娘一年只收到300块假支票,这个风气不是坏,简直是好得一塌糊涂。
你这么多年才收到12刀假钞票,你还不满足啊?
想家了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卫民的评论:
You can call your credit card company to refuse the payment for that one first. Then talk to that store to settle down the charge.
文学城俱乐部 回复 悄悄话 我在AT&T黄页上也有类似经历。他们绝不还钱。我取消第二年的广告,他们还一个一个电话来要我继续用他们。说钱不能还,但可以给我下一年折扣,前提是我必须买更昂贵的服务,我料个去,我还敢吗?
现在我发现黄页如今比网站广告差远了,绝大部分客户来自网站广告
HCC 回复 悄悄话 >>>年初我重新开了一个U-VERSE 帐户,明明告诉我每月网费是$19。99,但每月寄来的账单都是$38。8. 我打电话去问,他们说优惠没有加在你的计划里,现在改不了了。我要取消服务,他们说可以,但我必须付违约费

That sucks. You need to call their manager and tell him that this is FRAUD, and that you will get a lawyer and sue their company and the manager personally unless they change the bill back to 19.99 and refund you the rest. You don't really have to sue -- but the threat should make them take you seriously.

You got to be tough to protect yourself.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人穷志短。西方的和谐社会是建立在先进入工业化带来的物质丰富上的,如今日子不好过了,世风日下是必然的。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啦,啦啦啦啦……
想你时你太天边
想你时你在眼前
想你时你在脑海
想你时你在心田
……
传说人走光后就会点背。
ruwan2 回复 悄悄话 ATT charges me as high as you although the download speed is only 3 MB. Comcast is a little expensive but speed is 20 MB downloading. I guess ATT has a big charge for its failure T mobile deal. Their agents just behave as crook to collect money.

Please distribute this kind of experience to avoid others have such bad service.
李卫民 回复 悄悄话 太对了。现在骗子太多。我最近让一家专营游泳器材的商店装了一个水泵,当面说的清清楚楚400块。因为我要工作,就留了信用卡号在商店,他们就进我后院自己安装。然后帐单变成500块。我找他们, 老板不认账,说就是500块,是语言引起的误会。简直太气人了。面对面谈好的人工加材料400块,哪来的误会。后来投诉到BBB,他们只说向那家商店发了信,也没音了。以后再美国也的采用中国方式,先小人后君子。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想好对策吧。 一直拖下去,追帐公司迟早会来找你, 然后每次查信誉时,就有这个纪录。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对,我也老吃亏,转个手机服务,口头上都说没有问题,最后一个月已经付了两次(其实还有一笔提前支付的月费),结果呢?原来的服务商还是因为最后一天转服务,收取我一个月的罚款,加起来就是三个月的月费了!新的公司又收一笔提前的月费(就是一天收一个月的),加起来我损失了四个月的月费。如果较真,都会气疯了,可是人还说:没问题,你不要worry:) 跟这些服务商打交道,比跟骗子还要小心,他们后面有政策的支持,他可以影响你的信用,可以查你的档案,。。。资本“注意”啊!
wxc0210 回复 悄悄话 AT&T黄页,我早就不用了,你要退,还要好多手段,否则又给你登出来,你还要付钱.
yelp,google,webpag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