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没车真的不好玩!

(2011-12-17 10:12:52) 下一个




来美十多年,我家一直奉行"三十主义"。即儿子走到学校十分钟,老婆上班走到办公室十分钟,我走到公司十分钟。
 
每每看到高速公路上因堵车排起长龙时,我都颇为能遵从‘丑妻近地家中宝’的信条而沾沾自喜。同时也总换位思考,如果我上班也很远的话,每天披星戴月不说,就是出车祸的机率也大的多呢。。。。。
 
儿子上大学走了以后,也就比平时多出些去机场接送他任务,没有太觉得车的作用。
 
平时用车不外乎周末购物,所以很少体会到车的价值。现在车坏在那里,却徒增没车的烦恼。而且恰逢节日期间,各种聚会不说,就拿去机场吧,目前的任务就有接儿子,领导,朋友。儿子放假回来,总得多去几处买购物,不像自己在家怎么糊弄都成。
 
所幸的是在我的保险单里有一项,如果对方没保险,我的保险公司可以最多出15000替我修车,自己只需出220元。我现在到真希望如此,因为我的保险公司是大公司,信誉一项很好。但这需要时间,他们要先向警方取证,确保对方没有保险。如果不出什么问题,下周就能有结果了。时间太漫长了!如果对方有保险,我就不知怎么玩了。
 
没车时总想着开车,仿佛用车的地方也突然比平时多,但也只能望车兴叹。总求朋友吧心里又过意不去,没车真的不好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人云我不云 回复 悄悄话 你的保险上有没有租车补助?
Michelle0531 回复 悄悄话 How about taxi?
碧叶金阳 回复 悄悄话 我几年前被后面撞,到现在还脖子,腰杆疼。朋友的15岁孩子绿灯在斑马线上走被要右转的超速车撞飞,还弹起来到车玻璃上。结果孩子的两条腿筋断了,医生说要么接死人的,要么从自己身上取两根。对方是个50多岁的亚裔妇女。赔钱是其次,孩子一辈子就要有病痛。没车在美国是不大方便,公车班次又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