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随性人生

(2011-11-15 16:32:21) 下一个

真不知道一个人到了我这把年纪,是否也会像我这样沉湎与电视剧的情节中呢? 我想不会,因为他们都有追求,和奋斗的目标。上周去朋友那里,还听到对看电视剧的不屑。有志向的人,是断不能如我这般玩物丧志的。


[断刺]32集连续剧,我用了两个白天和一夜的时间终于看完了。在此期间,我整个人都沉进去了,剧中人物的喜怒哀乐也一直左右着我的情绪,总之很投入。甚至在客户面前,我都表现得十分冷漠,我把自己弄丢了,就仿佛灵魂出壳一般,瞑暝中去了一个虚构出来的世界里沉浮。在我看电视剧的过程中,总有种停不下来,似乎有种欲罢不能的惯性在主导我的意识;日以继夜,昏天黑地,执着的一集接一集的往下看,看完后又突然觉得整个人像没有了重心的气球飘在空中,没着没落的,一时间回不到现实中来。谁会如我呢? 在问这个问题时,不禁又让我想起小时候大人们常说的,现在又被老婆重复了数遍的一句话:"整天就想着玩,真没出息!" 他们恨铁不成钢的善意其实是对的,只是用在我身上有些浪费,无疑是对牛弹琴,像我这种随性的人自然不会有多大的出息。只可惜他们明明知道我就是这么一个人,还在骂过我后尚存一丝希望。我辜负了别人,也让别人辜负了他们的自己一厢情愿的指望。

有功利心,目标性强的人容易成功,而我这种人却容易得到快乐和满足。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也没有谁比别人更聪明,只是不同的人把精力用在了不同的地方。而有所得,就必有所失。所以衡量一个人的一辈子,是很难用成功和失败盖棺论定的。回忆一下我们以往的生活,在得到时多会开心雀跃,而失去时就会闷闷不乐。但得失的定位充其量就是在我们确定目标后的一个结果,而当目标离我们的生活近些,就相对容易实现,我们就会多些快乐。人的喜怒哀乐有时很没道理,不是大得就有大快乐,小得就一定是小快乐。


平凡的人真不用把目标做得太宏伟,太远大。否则努力一生也没有达到,岂不是把自己一辈子都拱手交给了痛苦吗? 有时我也会自责,怎么如此不靠谱,可以为了一个剧集废寝忘食,轻重倒置,缓急不分呢? 没有办法,如果能像别人一样一生都在努力实现他们目标,也就不是我了。

不想了,回家做点好吃的,让遗憾随风飘走吧。表面上看我今天过得非常平淡,但任性耍了一回,快乐一天,也算有所得了。


今天可以去锻炼了,因为电视剧看完了。谁能主宰我们的喜怒哀乐? 当然是我们自己。

[下海]也不错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la的评论:
哈哈,要有经济基础的支撑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达理的评论:
其实愉快很真实,就在你身边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你喜欢那个角色?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南白羊的评论:
哈哈,感同身受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完下海,好看。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这样的人,只想过好每一天。
达理 回复 悄悄话 伊壁鸠鲁在两千年前曾断定:“愉快并不存在,而是痛苦的消失”。有当代专家讲:“愉快是一种幻觉 ,是大自然的一种欺骗”,也许主宰人的还是人的大脑。这有点绕,也不无道理。
Anla 回复 悄悄话 积极支持选择随心所欲的生活方式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