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男人的耐心

(2011-10-07 12:24:31) 下一个



听一个男人讲他和藏獒的故事。男人讲得很动情,是在电视上。他说他的藏獒和他的感情非常深,首先只认他一个人,只有他可以摸,可以逗,别人是不可以的。其次,他的藏獒非常有灵性。有一次,他去新疆,玩了半个月,几乎是玩疯了,半个月之后,他回家,他每次从外面回来都是不进家门,先去看藏獒,那次也是一样,但他的藏獒那次却给他“脸色”,嫌他出门时间长了,不搭理他,他用手去摸,藏獒“糠吃”就是一口,他胳膊立马就青了,他当即给了藏獒一巴掌,说是一巴掌,也不是真的打,就是比画了一下。完了,当天晚上,饲养员就告他藏獒不吃东西了,连着两天,藏獒都一口不吃。他急了,是不是病了?饲养员说不可能啊,什么病怎么急啊?藏獒一直是他喂,一直好好的,怎么他这一回来,反倒不吃东西了?男人想了想,明白了,搬了一小板凳,坐在藏獒的笼子跟前,跟藏獒认错,跟藏獒解释,从早一直说到晚,天都说黑了,藏獒不吃,他也不吃,就这么饿着,最后,天黑了,藏獒终于吃了……

 

这个深情的故事讲到这里,主持人接了一句:这可比女人难哄多了!

 

男人的回答是,它对我的感情不一样,它有灵性,从那以后,我一般只要有时间就陪着它。

 

我不认识这个养藏獒的男人,倘若我认识,我会问他,除了他的藏獒,这个世界上,他还能对谁这样?假如他在外面玩了半个月,进门儿,老婆跟那藏獒似的,也阴个脸不搭理他,没说两句就“糠吃”一口,他会怎么样?得离婚吧?得打架吧?得说这日子没法过吧?这么这事儿藏獒做就是灵性,老婆做就是不懂事?老婆还给他生孩子养孩子伺候他吃伺候他穿呢!藏獒吃他的喝他的他出门还得跟藏獒请假回来还得搬一小板凳坐人家跟前哄着?为啥呢?

 

后来跟一养狗的人说这事儿,那哥们儿想了半天,说了句话,感情这事儿吧,跟信用卡似的,感情深,信用额度就高,感情浅,信用额度就低,没感情,就只能借记,你得先往里存,然后才能消费,还不能透支。好多女人不懂这事儿,你跟男人那儿明明只有2万的信用额度,你非要刷5万的现金,人家能让你刷吗?藏獒在这事儿上就比女人强,人家跟主人的感情是一点一点建立的,从小的依恋,忠诚,朝夕相处,所以人家的信用额度慢慢的就累计得很高很高,所以就是有那么一次两次任性霸道不高兴耍狗脾气,主人也不会觉得他不懂事,反而会觉得他是对自己感情深,因为人家的感情到那儿了,如果你的感情没到那儿,你也这样,那人家就会觉得烦,完了,你还觉得倍受伤害——就像很多女人问男人,为什么你不陪我,为什么你不给我打电话,为什么你晚上那么晚回家?说穿了,就是信用额度不够,如果他够爱你,他就会照顾你的感受,即使他迫不得已不能陪你,他也会给你补偿求得你的理解而不会掉头就去,留下你要死要活爱谁谁。

 

我想了想,觉得感情这事儿还真跟信用卡有点像。我一女友,老公犯了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误,而且经常犯,常常犯,女友一次一次给他提高信用额度,直到有一天,女友对他说离婚,他错愕,说自己可以改。女友说你都改了很多次了。男人说,那你就再给我一次机会。女友拒绝了——男人不理解,她为什么每次都能原谅,而这一次却怎么都不原谅?呵呵,他不知道,她给他的卡被他刷暴了! 转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agoodday 回复 悄悄话 我大学时认识一男同学,特别爱动物。我那时还以为这是有爱心的表现。后得一老人指点,曰:凡对动物特别有感情的人,都不会对人太有感情。在慢慢变老的过程中,我发现这话还真对。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又看了一遍,刚才看得很匆忙,现在明白了,是妻子对丈夫的信用问题。有意思。谢谢。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她给他的卡被他刷暴了"

请原谅,本人悟性差。可不可以解释这是怎么回事?根据原文理解为如下:她(妻子)给他(丈夫)的卡被他(丈夫)刷暴了。也就是说妻子将自己的信用卡给丈夫使用,丈夫在卡上的消费超过了限额,所以妻子要离了。是在说这女人不能忍受男人一再花钱是吗?以前都没有这样花钱,所以这次女人不再忍受了是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