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封没有寄出的信

(2011-09-27 11:06:13) 下一个
 一封没有寄出的信
 
你走了,那么彻底。就连最后的告别也是用一封信来结束的。这让我十分困惑和懊悔,因为在过去的五年里,在那些我一直以为那就是百折不挠的爱和倍感幸福,快乐的日子里,竟然给你带来的是深深的伤害和让你离开我的理由。
 
五年,1800多个日日夜夜,我的思想一直幽灵般地徘徊在你的左右,可以说我根本没有了属于自己的灵魂,可惜你对此竟毫无知觉。我也曾担心我们的爱会被你的孤独和猜忌扼杀掉,所以我处心积虑,千方百计,用尽各种方法试图拨开你眼前的云雾,想用光明驱散你心中的阴霾,现在看来我的一切努力都是徒劳无功的,尤其是我的良苦用心,你竟然都可以视而不见。
 
在和你一起度过的日子里,我总能感到心里面的踏实,仿佛除了你的爱,世俗的一切对我都不再重要,即使世界上所有的人都离弃我了,还会有你与我同舟共济。而无论我受到什么样的委屈,遭遇怎样的困难,只要想到你就都变得无所谓了。当然主要是因为你的好,以及对我毫无保留的关怀和无私奉献。
 
我生性放荡不羁,做事更喜欢率性而为,不按常理出牌,这也许就是你误会我和离开我的原因之一。其实我骨子里的保守和坚持你却完全忽视了,或被你的无端猜忌混淆了是非。我真不明白为什么不挖出心来示人就很难为人理解,明辨是非和不产生误解。
 
现在我不会再奢望爱情,相反我到觉得没有爱情和没有朋友的日子很实在,很easy。这样一来,人就可以还原其本性,毫无负担和所谓的责任的天马行空了。人与人的关系越自然就越容易保持长久,而那些刻意的维系都太经不起时间的考验,而脆弱到让人无瑕去深入思考,轻易被表像所迷惑,妥协于莫须有的猜忌和闲言诽谤。
 
做人很难,做一个理想主义者更难,做一个有爱情理想的人就难上加难。人的苦恼,大多产生与不切实际的欲望和要求。但如果没有这些欲望和要求,人活着就没有意义了。在这种矛盾的生存法则下,人的痛苦就成了不可逆的必然。当然我们首先是自然的人,但同时也是社会的人,而人的一切烦恼主要是始于和止于它的社会属性。我不能免俗,所以我有痛苦,因为爱和不爱都很痛苦。
 
你走了也好,我可以从此放弃一贯的坚持,刻意和信任诚实,以及做个好人的追求。也许只有不爱的人才能活得洒脱,可以轻松自在,可以得过且过,也可以毫无负累。
 
和你绝情,其实首先还是和我自己绝情。只有如此我才能慢慢地忘记,忘记我们曾经的一切和发生在我们身上共同的故事。爱情本身没有是非,但因为爱的对象是人就有了是非。而有是非就会有痛苦,开始和结束。
 
既然要忘记,你对我的好,也一起忘记了吧。
 
别了,傻瓜,我自己!和那些所谓的理想主义和爱情至上的理念。
别了,我曾经的爱人!和我们从亲密无间到现在的陌路的种种恩怨情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m走西口的评论:
谢谢!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你的文字和意境。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图无真相的评论:
如果没有爱,就是伴,到了伴都不想当了,就说再见了。人生是这样的,凡事都得面对。但要善待自己,否则就别指望明天的太阳还会照到你的头上。
无图无真相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我有个问题
你有没有想过,你爱的人爱你吗?你有没有想过,你的爱人如果有外遇,你知道了会怎样?
请原谅我的提问,只是看了您的几篇文章,觉得您对感情似乎理解的很透彻。这是个困扰我的问题,所以在此请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