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实验室里的艳事(四) 出轨

(2011-09-24 12:13:29) 下一个




老马疾步来到实验室的休息室里想证实一下自己的判断,他在萍跟前停了下来,进门前还沸腾的喧哗声噶然而止,三个正在说笑的人被突然闯入,一脸严肃的老马惊呆了。骤然变化的气氛让老马一时语塞起来,是啊,说些什么呢? 老马高大的身体就像木桩似的矗立在那里,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萍仿佛根本就没有看到老马在身边,面无表情的盯着桌上吃了一半的方便面。一旁的小何和john像商量好了似的,不约而同的起身端着饭盒走出休息间。

 

"你就吃这个?"    等房间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时,老马才有些情绪化的问萍。

 

"这样可以减肥。" 萍所问非所答的敷衍着。

"今晚一起去吃日本料理好吗?  老马主动示好,但显然非他本意。

"对不起,我今天约了朋友去学瑜迦。"

 

萍说完眼泪不争气的从眼角溢了出来。老马赶紧向门口走去,好像什么都没看见。

 

"谢谢你的午饭。" 老马意识到萍现在正在气头上,再谈下去没什么意义,于是就退了出来。老马回到办公室决定还是吃了萍给他的东西,不然真就辜负了人家的一片心意。但不知为什么,老马突然一点食欲也没有了,于是他盖上饭盒,坐在靠椅上发了会呆,就在电脑上浏览起新闻来。

 

老马走后,萍觉得很委屈,伏在桌子上默默地哭了起来,哭着哭着就睡着了,她太疲劳了,昨晚一夜未眠。萍醒来时已经快到下班的时间了,休息室外面很静,实验室大厅里空无一人,这时她才想起下午有个讲座,实验室的人可能都去听讲座去了。这会儿她突然觉得很无助,有一肚子的话想找个人说说,想来想去发现在她认识的人当中竟没有一个能让她畅所欲言的人。于是她想起父母和国内的朋友们。她拿出电话卡先给国内的姐姐打个电话,响了两声没人接,她就立即挂断了。她想也许姐姐还没有睡醒呢,这时打过去没准姐夫会怨她。萍回到休息室中简单洗了下脸,补了点淡妆,准备去耗子房看看就回家。她走到老马办公室门口时,发现老板的门虚掩着,怎么老板没去参加讲座? 萍捏手捏脚的从老马的办公室面前走过。

 

"你没去听讲座?" 老马的声音从门缝儿里传了出来。

 

"我光顾整理数据,忘了讲座的事。" 萍赶紧撒了个谎。

 

"你这是去哪里啊?"

"耗子房。"

 

"那好,回来到我办公室来一下。" 

"知道了。" 萍机械的回答着,她看不到老板的表情,更猜不透他的意思,放缓的脚步并没有停下来。

 

萍喂完耗子,在一个即将下崽儿的母耗子笼子前站了一会,突然思维奔翼想到女人的一生,又不禁落下泪来,呆呆望着那只生命力很强但死期即将来临的老耗子想着心思。不知过了多久,她想起老马的话,这才匆匆离开了耗子房,回到实验室的时候已经到了下班的时间。

 

萍听到实验室里还有动静,但由于实验台的遮挡,她并没有看不到任何人。萍知道有人还在加班,就从侧面向老马的办公室走去,她不想被人看到说闲话。老马正在电脑前写什么,见萍进来马上说到:"你坐。" 萍坐在老马对面装出一付若无其事的样子。

"有什么事吗?"

"上午秘书通知我,你的合同到期了,今后有什么打算吗?"

 

"我听老板的,当然我想继续干,当然如果老板允许的话。"

 

"我希望你留下来,另外如果你考虑办绿卡,还得快点把你手里的实验数据整理出来,发个高点分的文章才行。"

 

"数据基本整理完了,文章也写得差不多了,今晚我再核对一下数据,明天你如果有空帮我看看,没什么大问题就可以发出去了。"

 

"不急这一刻,明天把你在实验室例会上讲的实验再做一遍,看看结果是否如期望的一样,如果没有什么问题,再把数据补充进去,这样会更稳妥些。"

 

"好吧。那没什么事,我先走了。" 萍说完起身想走。

 

"我们一起走,顺道送你回去。" 对老马的话萍不置可否,跟在老马后面一起向电梯走去。

 

到了萍居住的公寓前,老马停下车。

"那我走了。" 萍说完并没有动地方。

 

"谢谢你的午餐。"  老马说完感激的看了一眼月光下楚楚动人的萍。

萍沉默了几分钟,用小得像蚊子的声音说到:

"抱抱我好吗?" 

老马犹豫了一下,还是一只手揽过萍来,在她的额头上轻轻亲了一下。萍猛的抬起头来,用温热,潮湿的舌头压在了老马的嘴上,老马浑身战栗了一下,旋即投桃报李的回吻着萍,瞬间那些渴望已久,压抑已久的欲望向开闸的河水一样澎湃而来。。。。。

 

男女之间有些性的行为并不都是源于爱情,有时就是一种对现实的不满和发泄,有时却是为给寂寞找个归宿,当然也是一种心里和生理的需要。火山爆发前有一个临界点,平时寂静无声,但打破这个临界点也只需要很小外力的作用。说老马和萍彼此有好感不错,但说他们之间有多深的爱情却滑稽可笑。

 

他们互相亲吻了很久,才停下来。

 

"去我们那里坐坐好吗?"  此刻,萍的脸像被阳光照耀下的葵花灿烂无比,但语气中却充满着渴望和哀怨。

 

老马看了眼车上的表,才下决心似的的说:"好吧。"

 

老马把车停好,两人一前一后的进了萍的公寓。

情侣恋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云素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把萍写得那么主动呢?让人觉得她太功利了。那老马不应该那么被动。这种事情,还是要多点互相欣赏,互相有化学反应看着赏心悦目一点。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789654的评论:
在我博客里啊
789654 回复 悄悄话 where is 1,2, or 3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