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凑合

(2011-09-17 14:12:12) 下一个



平凡:

顾瞻新泪已知秋,怨蝶无踪野草羞。
痴恋红尘寻梦去,巫山月下白云幽。
 
 
 
露水
 
 
 

网友原玉: 

  浮洒润枝疑露秋
  丝丝牵落莹目羞
  百花宿雨归幄处
  缕缕香罂枉从幽


Read more: 和jc0473七绝 - 平凡往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响地的评论:

再会,响地!认识你,真好!

本来是还有三篇[说故事]等你去听,去点评的,没有你的点评,会失去许多我期望的意义~~ 其实我也是想告诉你的,写完九月,我就会慢下许多,直到淡出的。。。不知你能不能看到我的这段话?~

博主,实在不好意思,借你的地盘和我的一个心灵相通的朋友交流。。。

请早,请安!
响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不是啊!我可是出名的乖乖女的,你那些事我可是一样也没做过的,而且从来都是帮混混从良的。我疯也就在这儿疯,谁让你无聊呢?谁让我为你的所谓的无病申吟而动容呢?好了,看起来你是有聊的。我也该走了,真的。谢谢你点拨我的"无为便是有为",我想应该是以无为的心态去对人对事吧,人生是不可以无所为的。

九月,如果你真的再来这里,我也说再会了,醉生梦死的网络情谊不是我现在可以输得起的,明早我要收拾心情,重上战场。如果我走出了现在(也许需要很久),我会再去你的博客找你。认识你,真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响地的评论:
我就一个混混,喜欢玩,上房揭瓦,砸别人家玻璃什么的,你像我,但疯过我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哈哈,来了是给我面子,我谢还不及呢。
响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What? How could you be here? 也好,九月你人缘好,帮着我点吧!我刚才头疼病犯了,大脑发热,惹祸了。你不知道这原玉与平凡都是大家,让我这一搅和,还不知要气个啥样呢?我这头哇,现在感觉是被导弹定位的,你说恐怖不恐怖?
(小声问九月,有没有反弹道导弹系统啊?借我使使吧?救命啦!)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响地啊,你又到这里来调皮啦,以后我知道在哪里找到你了,哈哈~~

博主,我闭着嘴安静地坐在响地旁边,你不会赶我走吧,啊?~~
响地 回复 悄悄话 好玩,还打擂呢?嘿嘿,搅合一把!!!

原玉 - 淡定而婉约,但抒发出之意大大方方,虽初念时不太顺口。

平凡 -
- 既是"已知秋",何不直言"露"?
- 草儿含羞,便是对蝶儿有情,何故蝶儿有怨?或者是我解错,是草儿有怨,那当是因情生怨,此怨更多的是相思与眷念,是嗔怨,盼望和不舍但绝对不会怨蝶儿的怨。又或者是草儿自觉卑微而怨自己,那则不是怨蝶,更与后两句的潇洒纵然不相符。
-"痴恋红尘寻梦去,巫山月下白云幽" 倒是潇洒纵然,但因此情此意常被用,有顺口溜之嫌,确实像是凑合。

图 - 非常简单自然安静,无忧无虑的小草一夜知秋,不见往日的繁荣,确有些失落之意。清新自然而真切。

(楼主,您别生气啊!这些都不算我说的,是该死的脑细胞做乱,您别怨我哈!我立马就消失,您别生气啊!别生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