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看懂了這些句,便懂了 整個人生

(2011-09-02 20:13:28) 下一个

看懂了這些句,便懂了 整個人生

人生難免有很多坎坷,由於我們的出身環境不一樣,所以從我們出身那一刻,直到以後成家立業。這不免會因為環境的不同,所以我們對人生的理解不一樣,那麼到底什麼才是人生了?來看看這些吧!
1、
幸福,是用來感覺的,而不是用來比較的。
生活,是用來經營的,而不是用來計較的。
感情,是用來維繫的,而不是用來考驗的。
愛人,是用來疼愛的,而不是用來傷害的。
金錢,是用來付出的,而不是用來衡量的。
謊言,是用來擊破的,而不是用來粉飾的。
信任,是用來沉澱的,而不是用來挑戰的。
2、
假如有一天你想哭,打電話給我,不能保證逗你笑,但我能陪著你一起哭;
假如有一天你想逃跑,打電話給我,不能說服你留下,但我會陪著你一起跑;
假如有一天你不想聽任何人說話,打電話給我,我保證在你身邊,並且保持沉默;
假如有一天我沒有接電話,請快來見我,因為我可能需要你。
3、
幹不完的工作,停一停,放鬆心情;
掙不夠的錢財,看一看,身外之物;
看不慣的世俗,靜一靜,順其自然;
生不完的悶氣,說一說,心境寬廣;
接不完的應酬,辭一辭,有利健康;
盡不完的孝心,走一走,回家看看;
還不完的人情,掂一掂,量力而行;
走不完的前程,緩一緩,漫步人生!
4、
時間是治療心靈創傷的大師,但絕不是解決問題的高手。
人生三不鬥: 不與君子鬥名,不與小人鬥利,不與天地鬥巧。
人生三不爭: 不與上級爭鋒,不與同級爭寵,不與下級爭功。
人生三大憾事: 遇良友不交,遇良機不握,遇好書不讀。
5、【人生三論】
人生三修煉:看得透想得開,拿得起放得下,立得正行得直。
人生三福:平安是福,健康是福,吃虧是福。
人生三為:和為貴,善為本,諡橄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Sounds like you are the only one who knows the true meaning of life.

Some of them are indeed very useful. But some of them are just shit.
杂家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人生三為:和為貴,善為本,諡橄取”中的“諡橄取”三个字是什么意思?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谢谢分享!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其中,确实有很多好句子。
谢谢分享。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此乃道家遁世之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