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交通罚单:右转弯不停车,被处罚100美金

(2011-08-22 20:48:51) 下一个

 

下班回家,从信筒中取信时,发现一封从州政府来的信。不看就知道准没好事,不是什么东西需要付费就是犯了什么错误而需要交罚款的通知。真是张一百元的罚单,理由是遇到红灯时右转没停。没脾气,三张照片都摆在那里,上了法院也没辙。但我就是不明白,我右转时还是黄灯,再说对面也没有指示牌说红灯不让转弯啊。挺憋气的哈,但想想也不冤枉,我经常为了能快几秒钟而违规,这次就当破财免灾了。说实话,我每次看到罚单,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错在哪里了,而是认为自己倒霉,因为又要割肉了,有点无耻哈。我相信那些犯错误但能认真反省的人,一定会少得或不得罚单。

 

 

不知道同胞是否有和我一样的,每年都会吃几张罚单,而且多是莫名其妙的。过去刚到美国时,一见到罚单就跳,还动辄去法院,因为去了那里就总能免些罚金的,而从来就没从主观上找过原因,眼睛就盯在那点罚款上,而事后又总有侥幸心里。现在皮了,也懒得再去丢人现眼,每次拿到罚单悄悄地把钱付了就是了。如果让老婆知道难免又得挨一顿骂,那才叫得不偿失呢。反正这年头干得越多越反动,命该如此,只有无怨无悔的忍下来,反正如今窦娥多的是,不止我一人,而且也没地去诉苦伸冤不是。

 

其实,遵守交通规则总是没错,一旦出了车祸对谁都是不好,这样一想心里就豁亮多了。如果这事发生在国内,没准还会心里不平衡。找人摆平,貌似省了罚金,但却有了一笔隐形的人情债留在那里。而既然是欠人家的,迟早都是要还的,这世界上从来就没有一头热的,除非你是他爹。更具危害性的是,久而久之,因为总得不到警讯,你就会对生命失去应有的尊重,对错误麻木不仁,终究要酿成大祸的。

 

如果心疼罚款,莫如时常给自己敲响警钟,多从自身找问题,不要把责任都推给客观,从而少犯错误。因为车祸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而且是生命的损失!

 

与其去法院强词夺理,不如认真交纳罚金,总结教训,少犯错,或不再犯错才是重重之重。

 

不要吝惜失去的,其实你得到的更多。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比别人和你自己的生命更重要的了。所缴纳的罚款就当是为你自己买的生命保险,或是为了保护你自己所付的学费。

 

你们同意我的说法吗?

 



警察替鼠标开罚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冰棍基金诞生啦,嘿嘿嘿嘿,看来真有小金库,吼吼!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卫民的评论:
请问您和李世民什么关系?嘻嘻
ninjagaiden 回复 悄悄话 Lucky you. My fine (exactly the same situation) was $500. More than once.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严格一点好,不然形成习惯了,哪天遇到不可测就更麻烦。
当成有stop,停1-3秒,有个确认的悠闲,更好!

我朋友, 就因为没有确认,遇到了被人从侧面撞上驾驶侧的事故。
好在对方速度也不快, 没有出现人命事故。
李卫民 回复 悄悄话 不同意。最近美国穷疯了。所以找任何机会罚款。就是人穷志短。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0090909的评论:
好啊,给我你的账户,保你能有钱买冰棍,哈哈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有小金库,这么着8,分偶一半替你保密,公平吧,嘿嘿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