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只要坚持,什么都是可能的!

(2011-08-15 07:35:01) 下一个





我每天上班都要经过一个花园,我匆匆的脚印和那里的一草一木都见证了春夏秋冬时节的变迁,也让我反复体验着生命的脆弱。冬的肃杀之气,春的含情脉脉,夏的蝉鸣连连和秋的丰富多彩。。。。真可谓世事枯荣有时,万物生命有限。然而沧海桑田的变迁和枯荣在历史和时间面前充其量也不过是昙花一现的表象,而能让我们感动不已的却是无论枯荣都坚持本分的生命。从小的方面讲它揭示了生命的脆弱,但从大的意义上讲它也说明了对生命现象的坚持,虽然枯荣有时,但它让我们看到生命轮回和不可消亡的现象,就像我们在四季必须更换衣服一样的必然,它们也是在更换生命的不同形态,是一种生命的坚持和延续过程。

记得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一个代课老师和我们说过这样一句话:"一个人如果能坚持做一件事情,其结果都会不同凡响,而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是对生命最好的赞美和褒奖。" 不满你们说,当时我根本就没有明白他的意思,而且还因他那一脸严肃的表情窃笑,盼着这堂课快些结束。那时在我的意识里代课的老师都是冒牌的,临时的和毫无意义的,甚至在我内心深处对他们还充满着敌意和歧视。也正是因此我常常会在这种奇怪的近乎病态的心里驱策下做出一些荒唐的事情来,而且还会运用我的影响力,鼓动许多和我有着同样思想的学生们。在老师背对着我们专心的在黑板上写字时,在下面带头恶作剧地起哄和制造一些混乱,其实我们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想让代课老师做不下去,而我们的班主任能够早日回到讲台上来。

今天想想那个代课老师说过话,真的很有道理:

我坚持8年游泳的结果是精力充沛,身体无恙,体格健美;
我坚持写作二年多,我的文字水平提高了,许多人喜欢我的东西,而且朋友遍天下;
在异国他乡,我坚持给自己一份工作10年多,让我丰衣足食,有钱有闲;
。。。。。。

凡坚持一定会有让人意想不到的结果,而其中的道理很简单,就象我们小的时候,妈妈给我们一个储蓄盒,我们把得到的分币一点一点的放进去,日积月累,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就积攒了许多的金钱,其意义并不在于钱的多少,而是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培养我们一种高尚的品质。如果我们中途放弃了,储蓄盒就会永远空着,到了用的时候我们就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而寄希望与他人是世界上最不靠普的事情。生活经验告诉我们,很少有人因为靠别人的帮助而实现理想的。什么是水到渠成,水是怎么到的,是坚持的结果,工作如此,爱情也是如此。有时间去患得患失,无病呻吟,还不如坚持做些什么,而做了什么就是在实践希望,实践梦想,我们就可能看到坚持的结果,有机会享受因实现目的带来的美妙感觉。当然坚持也有代价,有痛苦,有时甚至是一种折磨,这也就是许多人放弃坚持,而最终一事无成的原因吧。

坚持,不是我们的目的,我们的目的是在坚持中砺练自己的意志,把我们的目标从单纯唯心的想象向着实现它们的方向一步一步地推进。也许我们最终都事与愿违,但我们努力了,努力了就不会后悔,更何况我们还有达到目的的可能性呢,就是为了这种可能性也值得我们奋力一博,不是吗? 坚持地做一样事情,就比坐在那里空想有意义得多。记住,只要坚持,什么都是可能的,所谓滴水穿石,精卫填海讲的就是这个道理!

请允许我重复一下我的代课老师的话:"一个人如果能坚持做一件事情,其结果都会不同凡响,而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是对生命的赞美和褒奖!"

我们能为自己的希望做些什么? 就是坚持不懈的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梦游老伯 回复 悄悄话 写 的 太 好 了 !
谢 谢 你 !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