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在国外看医生你最怕什么?

(2011-07-21 10:22:57) 下一个






看病

在美国看大夫最怕什么?   我一怕语言障碍,二怕遭遇实习生!在此我只讲后者。

Read more: 在国外看大夫你最怕什么? - 平凡往事的日志

 

朋友是军区体检部主任,听说我春节回国了,就邀请我去她那里做全身体检。想到对已经步入中年的我来说体检总不是坏事,而且人家是一片好心,就欣然接受了。那天我由一名护士陪同,不到二个小时就做完了全部检查科目。中午她又请我用餐,并告诉我下午体检报告就会送到了我父母家里。据她了解我除了患有轻度脂肪肝外,一切正常。事后我问其他朋友,他们都说许多中年人都有这种病,并无大碍,不过今后要注意饮食和锻炼。

 

但我心里认为是医生们小题大作,因此从来没有放在心上。回美后,更是把这件事忘到后脑勺去了。几天前我去医院做每年一次的例行检查,顺便告诉医生帮我复查一下脂肪肝的问题。今天我一大早就赶到了医院,没等多久就被技师带进了检查室,屋子里还矗着个高个年轻人,他主动和我寒喧,并告诉我他是实习医生。

 

一听他是实习医生我就心有余悸,勉强握了下他伸过来的手,心里却很不情愿。为什么倒霉的总是我,以往的经验告诉我在医院里遇到实习的准没好事。

 

记得去年我也是在这家大医院里做常规体检,抽血时,正巧赶上有一个实习生在旁边,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他一定是个印度人。因为和黑人护士站在一起他都不显得白多少。女护士先给我做了介绍,然后指导男人给我抽血。那个人笨手笨脚的在我的胳膊上鼓捣了十多分钟也没有抽出一滴血来,我好几次想阻止他,但又有些不好意思。笨男人并不以为耻,还嘻皮笑脸的对我说:”再坚持一下,马上就好。为了他这句承诺我只好忍痛不语。但几分钟过去了,他还在那里拔进拔出的,于是我好言让他停了下来,他对我的请求不但不理不采,还继续在我的胳膊上试针,真是痛得要命,我终于忍无可忍大声喝止了他,那个男人脸上竟没有一丝一毫的歉意。针到了黑护士手里却一针见血,不到一分钟就结束了。我出门时,门里传出一阵不怀好意的狂笑,我当时恨不得去找他们的头去投诉,但想到他熬到今天也不容易就算了。他们的医德在哪里啊? 还有许多例子我懒得连篇累牍的在此一一叙述了。

 

又是去年的景象,一个黑女人和一个实习医生。女人让我侧躺在床上,手里拿着个探头在我身上来回移动。嘴里还不停的吆喝着:” Breath in

, Hold on, breath out…”

 

过了大约二十几分钟,探头就转到实习医生手中。男人一边问问题,一边重复刚才女人做过的一组动作。我心里很焦急,我还得赶回去上班,但我始终没有出声,心想那个男的也不容易。就算我做好事了,反正也不疼。有时女人只顾着讲解,竟忘记告诉我breath out, 憋得我要命。幸亏我天天游泳,而且从小就有憋气的本事。

 

许是觉得不好意思,我临走时,那个男人讨好的向我滔滔不绝的卖弄起他的医学知识来。我问他结果如何,他的回答和我在国内时医生的结论差不多,轻度脂肪肝。我问他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他说可能是病毒,或饮食。

 

女技师把我送到门口,并用一种很神秘的语气对我说,你什么问题也没有。言外之意就是别听那人忽悠你。 

 

看看手机上的时间,上班肯定要迟到了,起个大早却赶个晚集,这就是遭遇实习医生的代价。

想到此,我不禁在心里苦笑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注了吧的评论:
我没有说什么就是很麻烦,这是事实,难道我说错了?
还是注了吧 回复 悄悄话 你以为在美国,有证书的医生就强一些吗?他们也就是多熬几年,考个Board而已。
Mrs.Santa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很容易避免看实习医生。
我年检都是在家庭医生那里看的,当初你选家庭医生时应该上网查询他哪年毕业的,
什么医学院,在哪里哪年经历的住院医生经历。我当然选老道的医生了,不想当小
白鼠。
碧叶金阳 回复 悄悄话 我朋友胃出血的老毛病就是被急症室印度实习医生开的药治好的。至于最怕的事是按时到达但还是要等上30分钟以上,和要东奔西跑去化验,做X光。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落花飘零的评论:
他介绍说他是医生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所有的医生都是从实习医生成长起来的,人人都想着享受医生成熟的水平,却不愿意承担医生成长的过程,呵呵。实习医生很少抽血的,你那个抽血的例子是不是搞错了?
混得不错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这方面的教训.结论是应该尽可能去私人诊所.那里都是有经验的医生.有医疗保险的都可以去的吧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写到扎针那一段,我感同身受啊,加拿大的护士也是这样的,我遇到的一个女的,把我胳膊扎到要换胳膊扎,她还一个劲的对我说祝你好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