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做官讲论资排辈,爱情却可以后来居上

(2011-06-23 05:34:21) 下一个

 

 

 饮食男女*人在加拿大 (八)纪实文学

 

原来今天的寿星老是小谢,一个刚从上海移民来的年轻漂亮女子。她是上周末利民带一个朋友去社区报名学英语,这休息大厅里认识了的。小谢人很大方,主动和利民攀谈起来。由于没有和陌生人讲话的习惯,所以说是聊天儿,其实利民一直都很被动,整个谈话过程几乎都是一问一答。临走时,小谢要了利民的电话,说以后有事少不了麻烦他。

"呵呵,没想到是我吧? 虹是我师姐,我和她提起你,她说你们是好朋友,所以今天就冒昧把你请到这里来了。"

 

小谢故意把请字的音节拖的很长。这是怎样一个乖巧的女子啊!利民心想。

 

"你一请我就来,面子给你,礼就拿不出了!"  利民给自己找了个台阶下。

 

"人来了比什么都好。虹姐。可以上菜了吧?"

 

"服务员上菜吧。" 虹对早已等在一旁的服务员说。

 

"便宜不了你的,今后许多事都要请教你。" 说这话时小谢一脸真诚。

 

"悉听尊便,保证。。。" 利民想贫一下说随叫随到,但又一想他们之间并没有熟到可以开玩笑的地步,于是改口说:" 我尽力而为。"

 

小谢刚想什么,利民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是广校打来的:"干什么呢?"

 

 "和朋友吃饭,你。。。" 利民看了看虹和小谢。

 

"叫他过来。"虹抢着说。

利民看了眼小谢,小谢冲他直点头。

"你过来不?" "都谁啊?" "美女,过来我介绍你们认识。在朱城二楼"

"好,等着我。"

"哈哈,只要说有美女他一准来。"

"怎么我们不是美女?" 虹很不以为然。

"当然是,而且是货真价实的美女。" 利民油嘴滑舌道。

 

不到十分钟,广校就风尘仆仆的进来了。"这位美女是刚从上海来的小谢。" 利民怕虹再挑他毛病,所以一开口就是恭维的话。

 

"饭我是吃过了,但能认识上海姑娘很荣幸。" 广校大方的说。

"再吃点,我给你切块蛋糕。"虹边说边切下一块蛋糕递了过去。

"谢谢哈"

 

四人说说笑笑,一顿饭竟吃了两个多小时。利民说有事要和老板谈就出去了一下。"别理他,又去付帐了,他就这德行,从来不喜欢欠别人的情。"虹对小谢说。

 

四人走出饭馆,广校对大家说:"我的车大,我先送你们回去。然后利民总回来取车。"

 

到了小谢住的公寓目前,小谢对利民他们说:"天还早,不如都上来坐一回,我从国内带来的铁观音是今年的新茶,请你们尝一下。"

 

广校抢着说:"好啊,反正我口喝的很,有好茶当然要尝了。"

 

他看利民立在那里没动,就拉了一把他说:"发什么愣? 走吧!"

 

四个人来到小谢家,房间不大,但很整洁,还弥漫着一股淡淡的香水味。

 

"我这里没有多余的凳子,你们两个大男人就坐沙发,我和虹姐就坐地上。"小谢对利民和广校说。

 

为每人沏了杯茶,然后很自然的席地而坐。

"坐啊!" 小谢对两个还站在那里,多少有些不好意思的男人说。广校先坐下了,利民坐之前,随手把沙发上的两个靠垫分别扔给小谢和虹。

 

"地毯凉,坐在垫子上会舒服些。"  利民轻描淡写的说了句。

 

"我还没从来遇到过你这种体贴的男人呢。"

 

小谢说这话时脸突然红了起来,显得有些局促不安。经她一说本来就是一种下意识,这会儿倒成了体贴入微的行为。而让两个娇滴滴地小女子坐在地毯上,两个大男人却堂而皇之坐在沙发里,与情与理都不是那么回事,反正利民就是觉得别扭,这不是有些主客颠倒。。。。。。

 

 



高跟鞋性感美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wlhe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新鲜,二奶早就在爱情上后来居上,否则会叫二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