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男人趴下!

(2011-03-10 08:18:02) 下一个


长相思* 伤别离》

人別離
情难離
犹忆当年浪漫时
摘得花几枝

人归迟
梦来迟
窗前遥望人已痴
思念几成詩
 
做为一个男人,我一直都认为自己很失败。尤其是最近听了儿子的一句话,让我差点去跳楼,你们可能说太夸张了吧。告诉你们,朋友,我没有!就为了一点小事,当我低三下四,极力想息事宁人时,不知道什么时候冒出来的儿子突然说了句:"连这点小事都处理不好,还有什么资格结婚呢?"
 
说实在的,这句话噎得我透不过气来。孩子的话是重了些,但事后想想却很有道理,这么多年来,我忍气吞声,不讲原则,得过且过。不但不能缓和和平息领导的愤怒,而且把自己变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奴隶,没有自由,连畅所欲言的机会也没有。在领导面前,我可谓一无是处。我承认,从小到大我都是个坏孩子,坏男人,所以很少有人表扬过我。老婆承袭了这个传统,从结婚到现在,就没有肯定过我,哪怕是一次小小的暗示都没有。我认了,因为我就不配!可我也有不甘心的时候,所以我一方面认为自很失败,另一方面又不肯承认自己的失败,但儿子的一句话点醒了我,我。。。。。 
 
 
我真羡慕女人的记忆力和想象力,如果不是什么原则上的事,男人总喜欢息事宁人,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但女人却不一样,越熟悉,越亲近的人就越容易叫真。而且叫起真来,让你无所适从,一会像个政委,大道理小道理一箩筐一箩筐的,一会又像个苦大仇深的老贫农,不停的诉苦,让你突然觉得自己由一个挨批的小丑转眼间又变成了一个十恶不赦的大坏蛋,接下来就是忆苦思甜,而且委屈的跟告状的尤三姐似的,更加无法让人忍受的是,她们的脑子里好像总有一本百读不厌,倒背如流的变天帐,不加预习就可以如滚滚而来的河水,排山倒海般地向你压来,不由你不交械投降。女人,你不服,我服,而且是心服口服!
 
在女人面前,尤其是在老婆面前,我从来就没有对过。但能像非城勿扰2中的把婚姻当成将错就错也就罢了,可生活却不是如此简单。在女人面前,仿佛错是男人的专利,他们根本不需要被赞扬和鼓励。而她们把平时对待别人,那些不相干的人的耐心和宽容都雪葬起来,翻脸比翻书还快。从表面上看,她们是和自己的亲人过不去,其实何尝不是和她们自己过不去呢? 这都是社会压力造成的,如此想来,她们也不容易。但男人们心里苦啊,如果不是想到责任。。。。。。。
 
忍,为了责任和面子,男人一忍就是一辈子,委曲求全的忍,有时想想活得真窝囊啊!但我已经习惯去做一个窝囊的人,在我没有学会如何和女人动心眼的时候。
 
我想逃,逃的离现实和生活远一点,不再考虑什么责任,哪怕是一天都好。但我做不到,无论发生了什么,我还是会照样要负起责任,做饭,操持家务,按时付帐单什么的。。。。。
 
无奈,还是无奈,除了妥协外,我就让自己消沉上一段日子,再慢慢地自我疗伤,然后强迫自己忘记过去,忘记烦恼,重新打起精神继续去迎接和欣赏明天的日出和日落,因为日子总还得过下去。。。。
 
尽管我很失败,但我可以很清楚的告诉男人们,如果不想给自己找麻烦,不想后院起火,不想分心事业,就别和老婆吵架!
 
 
事实就是如此,总是生活选择你,而不是你选择生活。这就是命,认了你就会消停多于矛盾,和平多于战火。做人有时不妨学学猫头鹰,看这个世界时,能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尤其男女之间,根本没有道理可讲。
猫头鹰
成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一结婚开始,我就培养“互相吹捧”,现在我们没事就“互相吹捧”,一有矛盾都不好意思吵架。
置之不理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公很像你太太,我还吵不过他,只好不理,有时他会为自己的行为感到不好意思,到头来,他说他怕我,真是莫名其妙。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常常看到楼主晒痛苦,但楼主又似乎享受这种痛苦,也完全没有打算做任何努力改变这种局面。所以大家就别干着急了。不过我猜测楼主老婆一定聪明漂亮加能干,所以楼主是“心甘情愿为她画地为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的痛苦的评论:
可以啊
jessiie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愿打愿挨,心甘情愿做奴隶,为之享受。
可你心里明镜身受苦难之中,这可要想想怎样翻身。
如楼下所说,“拥有原子弹反倒会使世界和平”。
你要向对方证实你有这个能力,而不使用之(是因为她的魅力还在吸引着你)
这样,她才会对你尊敬。
否则,她认为你即无能,又无胆儿。
她看透了你才欺负你。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夫妻关系怎么让俺把社会主义大锅饭与资本主义包产到户联想到一起了。
这关系分明是俩蚂蚱死活认定了一条绳子。
如果再有那么几条多余“绳子”围绕着你平凡,看看你老婆慌不慌。
不妨试试,又不差啥干嘛让她欺负成这熊样儿?
你是完整生命,不是因为你嫁给了她,然后你就属于她身体或者她家具一部分,任由她支配了。
我的痛苦 回复 悄悄话 跟我老婆一样, 我们能否交流交流。
宣宣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觉得你那么有意思呢。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深刻,精辟!庄子说,知其无可奈何而安之如命。
阿猪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不觉就人到中年,不知不觉就"中年危机"了。尽管不知道那中年危机到底是个啥玩意儿。不知从何时就开始息事宁人。想要谈谈心都不知道从哪儿开始。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离苏格拉底不远啦!
偶尔逛逛而已 回复 悄悄话 过不下去就离呗!问她还想不想过,想就好好过,不想就散伙.LIFE IS SHORT,别难互相磨难了.要不问问儿子咋办?
sharptooth 回复 悄悄话 U are an interesting man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007wife的评论:
这个有趣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颜素的评论:
好见解
颜素 回复 悄悄话 好好调理还来得及!需要大动手术尽管开口哦!:D
007wife 回复 悄悄话 给大侠把脉,这是中年危机啊!十年以上的婚姻把爱情变成亲情,太太变成亲妈啦,儿子成了朋友啦。凡有七情六欲者大都沦陷于此,更何况一浪漫不羁之人呢?
唉,看看日本电影“失乐园”吧,你也快失乐园啦。
“失乐园”英文是"shitsurakuen".
颜素 回复 悄悄话 趴下,其实就是站立。
任性,其实就是摧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