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世上真有如此巧合的事情吗?

(2011-01-11 16:23:29) 下一个


 
我有一对夫妻朋友,结婚近十年,眼看快四十岁的人了,却一直没有小孩。两人都去医院做过检查,得出的结论却是众说纷纭,莫衷一是。为此小两口非常苦恼,多方寻医问药,还每年去庙里拜菩萨,却始终不见成效。男方的父母也指望他们的儿子能延续香火,传宗接代呢,当然这是人之常情。
 
一天来我店里的一个黑人顾客,带着一块石榴玉佩。由于我在国内就有收藏古玉的习惯,看到那块质地温润通透的石榴玉佩,不禁心痒难耐,捧在手中自然是爱不释手,于是便开口向那个顾客买了下来。虽然我信奉黄金有价玉无价,君子不夺人所爱的信条,但如果是在国内,我是断然不会开这个口的,因为一般来说,佩戴玉者一定是玩家或是懂玉之人,而讨买别人喜爱之物是很忌讳的一件事情。但我转念一想,异邦之人怎懂我中华文化精髓之万分,佩戴与项,不过是东施效颦,充其量是觉得好玩而已。
 
石榴佩在中国文化中的寓意是多子多孙,对我而言已经失去了它的实际意义,但我还是将其珍藏起来。说来也巧就在我买到那块玉佩的第三天,我遇到了这对夫妻的姐姐,无意中谈起朋友正为没有孩子的事情发愁,我突然想到那块新买的石榴玉佩,马上取来让她转交给我的朋友。当时我并没有指望会有什么效果,但起码送去我一份祝福和心意。这么慷慨赠玉,还是我平生的头一遭,但奇怪的是,事后我竟没有一点舍不得的遗憾,这已经是个奇迹了!记得不久前,我给儿子的"马上封侯"挂件,叫他不小心打碎了一个马蹄,我当时痛心疾首,把儿子叫过来臭骂了一顿,并几天没睡好觉,可见我对美玉的珍爱之情。
 
一个月后,女的真怀孕了,一年后又生出了一个白白胖胖的大小子。满月时,我特意买了套婴儿装送了过去。虽然我嘴上没说什么,但潜意识中总觉得这件事和我送的那块玉有关。不然天下那有那么巧的事情:
 
我做生意十来年,从来没有遇到过美国人戴玉的情况,怎么就碰到了一个戴玉的黑人, 而且是块石榴佩。而如果不是在我店里,我决不可能要求欣赏把玩,更不可能轻易把它买下来啊。
 
我一个视玉如命的人,怎么那么轻易将到手的宝贝易手他人?
 
那么多年不怀孕,连医生都束手无策,怎么在得玉后不久即怀上了孩子呢?
 
更巧的是三年后的今天下午两点钟,他们又生下了他们的第二个孩子,一个漂亮的女孩,而且和我是同一天生日,1/11/11,这可是千年一遇的日子啊!她的预产期却是十九号。
 
你们相信巧合吗? 反正我不信!连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在编故事,但这。。。。。
古玩
 
古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驿路梨花带雨 回复 悄悄话 冥冥之中也许真的是有天意。。。
photole 回复 悄悄话 哥儿们,你还干什么了?说。
不会这么巧吧。
anniesk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elisa的评论:很赞同!!!冥冥之中必有神的美意。。。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D妹儿的评论:
谢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wu2的评论:
奇!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oneheart的评论:
也是1/11/11?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809的评论:
一点不错,非常要好的朋友。
stoneheart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光棍节11/11,还好不是11/11/11.
1809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跟那对夫妻中的 妻 关系应该非常不一般, 否则。。。。玉者,情之所系
wuwu2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巧事。老公一同事夫妇多年不孕,有一次我带我几个月的孩子和他们同桌吃饭,不久那女的怀上了。还有一新朋友原来也老怀不上,见到我孩子后不久也怀上了。我那孩子是不是送子观音?关于生日,我老公说,根据概率计算,认识的人中相同生日(即月日相同)的概率其实还是很高的,所以这个不稀奇。
CD妹儿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篇文章好开心啊,为那夫妻两祝福,你也一定是个大好人,平平安安!
erlanga 回复 悄悄话 可不可以这样理解:
你的善举给这对不孕的夫妇多少带来了一些希望,然后腻,,抓紧时间造人,,。
希望带来行动,
行动带来结果。
loonlinda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这绝对不是巧合,是这块玉给他们带来了孩子,并且,让第二个孩子告诉他们夫妇,这两个孩子与你有关。好人有好报,你的大福气还在后面呢。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do you have another such jade?
If so, please contact me: helloworld900@yahoo.com
Thanks a million!
volplayer 回复 悄悄话 哈. 那第二个孩子是你的转世啊.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elisa的评论:
你说得对。去看看我的新东东吧。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bybaby的评论:
哈哈,如果你在这里我就请你吃一顿,昨天我就吃了碗汤面,还是自己下的,我自己都可怜自己。
bybybaby 回复 悄悄话 顶 同是生日1/11/11
Yelisa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这个世界有我们太多的未知。。。。比如生命的由来比如人与人之间的相遇比如因兄长赠玉而来的孩子比如兄长的五个1。。。。。。。哈哈。。。所以。。。我们大家都应该本着自己的良心去做事,别以为没有人知,相信冥冥之中会有一种神秘的力量注视着你自己。。。嘻嘻。。。。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城的燕子的评论:哈哈,谢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rn的评论:
福禄寿
京城的燕子 回复 悄悄话 晚了点儿啊!生日快乐!
corn 回复 悄悄话 想送家人点礼物,请问老乡,如果希望阖家欢乐、身体健康送什么玉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um8的评论:
如果他也这么想就好了,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NHUA的评论:
但愿如此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太平洋里的鱼的评论:
那我5个1,和谁说去呢? 哈哈哈,祝福你。
FANHUA 回复 悄悄话 真好!或许还会有更好的巧合呢!
太平洋里的鱼 回复 悄悄话 诶!有的时候冥冥之中就是定数!我是11月11日的生日,国内把这天定位光棍节!事实上我就是个光棍儿,并且已经内定为终身光棍儿的那种呢!我跟谁讲理去我?哈哈哈
plum8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也许你是你的朋友的命中贵人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南白羊的评论:
谢谢,也祝你老公生日快乐!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有一个我们不知道的未知世界。。。
好巧,我LG的生日也是今天01/11, 生日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