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胡主席在芝加哥!我之所见所闻(组图)

(2011-01-21 15:57:08) 下一个
 
 
                            

 
                       

 
                       

 
                             (芝加哥)

 
1月20日,胡主席下午从华盛顿抵达芝加哥,晚上芝加哥市长在希尔顿酒店设宴招待胡一行。大芝加哥地区三个州的华人,学生和各界人士大约3000多人,自愿来到酒店门外在胡锦涛主席抵达芝加哥车队行经的密歇根大道两边,夹道欢迎胡锦涛主席访问芝加哥。尽管人们的手脚都冻得麻木不堪,但没有一个人抱怨,歌声和口号声此起彼落,场面非常感人。"胡哥你好!""胡爷爷!""主席辛苦了"等标语在无数飘扬的五星红旗中,显得异常醒目。
                                                      (戴利市长全家出迎)
 
(芝加哥戴利市长昨晚在这此宴请胡锦涛主席一行,500名工商届人士出席宴会。)
(欢迎胡锦涛主席,我们美国东北华人决不含糊,哈哈,天真的有点冷。)
(车里车外,华人西人。你们看到车窗上结的冰了吗? 但外面的这些人却在寒风中自发地站立了近四个小时。)
(现场出现少数藏独分子)
 
(酒店门前,在寒风中等待的欢迎人群。欢迎民众中还有不少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他们许多人是从芝加哥以外远道赶来。来自威斯康辛州麦迪逊大学的李孟对记者说,他们学校有300多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包下6辆大巴,坐了3个小时的车赶到芝加哥,就为了能有机会向胡主席问声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也有近500名中国留学生驱车三小时赶到芝加哥,他们在欢迎人群中高喊“中国加油”、“欢迎主席”的口号,现场一片热闹气氛。)
(主席你好!)
 
(酒店内等待就餐的人们)
 
第二天凌晨,早上7点不到,各界华人代表就来到胡主席居住的半岛酒店,等待胡主席的接见。我通过三道安检才来到会见大厅,这时,会场内外早已站满了激动的人群。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节日般的喜悦,可以看得出来他们不是装出来的,而是内心情感的自然流露。不容易啊,这些人大都是出国十几二十年的老华侨华人,严格意义上讲都不是中国人(美国国籍)。但他们对来自祖国的亲人还是。。。。。只有我把相机带入会场,虽然邀请函上明文规定不允许,但这么珍贵的历史时刻,我怎么能不留下纪念呢,事后应该有许多人后悔了,不然为什么连报社记者都和我要照片呢。
 
 
胡主席访问芝加哥时,下塌的半岛酒店,我来时天还蒙蒙亮,气温也只有零下28度,而且寒风刺骨。)
(会见大厅外的休息室)
 
 
(胡主席步入会场,顿时掌声雷动。对不起,我端不稳相机了。)
 
(胡主席接见大芝加哥华侨华人,留学人员,中资机构代表并讲话。国务院副总理王歧山左2)
 
(我实在没有办法,相机太小,虚了。)
 
(胡主席给所有海外华人拜早年,我有点激动,手又抖了。)
(保安措施严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johngyao 回复 悄悄话 http://wangkeqin.blog.sohu.com/112238555.html 请你同时关注啊.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不能不顶,不过太容易激动,做专业记者就不合格了。呵呵!
Yelisa 回复 悄悄话 体会得到兄长的激动,不要说兄长在现场,仅看兄长的这些文字的图片,就让我热血沸腾了。。。。。呵呵。。。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让俺猜对了,你这个东北头子,这事儿一定跑不了你。
猜的真准,这要是买彩票就好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