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经济不好时,美国的猫腻也多起来了

(2010-10-24 09:36:56) 下一个



是经历,让我越来越不相信那些所谓的公正。利益才是大多数人追求的最大目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所有不择手段、见利忘义、损人利己等人类最自私、最卑贱的本质,都会赤裸裸的暴露出来。于是在人们的生活中就会充斥着猫腻和陷阱,让原本对诚信抱有幻想的人们,不得不重新调整自己对这个世界的认识,也就是所谓的世界观的转变。

初来美国时,我盲目的认为,国外的一切,都是建立在宗教信仰的规范之上,是一种程序化的教条,不会有什么错误。但十年中,一次次头痛的经历,让我的看法,从绝对的相信,转变为慢慢的产生怀疑,以至于现在的不信。转了一圈,我又到了原点。终于意识到,有人的地方就不干净,就有龌龊。谁把这个世界理想化,谁就是天大的傻子!

昨天晚上,我意外的收到银行发给我的一条消息,说我的帐户透支了。这怎么可能? 我心理的第一个反应就是,肯定银行搞错了。因为我每付一笔账都很小心,核对准确,不会透支才会去做。我马上去公司帐户里查看,结果银行没有错。而是我原来的信用卡终端机(POS)服务公司,无缘无故地从我的帐号里支取了一笔数目不小的资金,而导致我的银行帐目出现了负数。为此,我很懊恼。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因为在我使用了十年的这家信用卡终端公司,经常利用我对其的信任毫无缘由,巧立名目一次又一次地像鼹鼠似的,从我的帐号中巧取豪夺。就是因为我太相信他们,从来不看月结账单,所以他们才能不断,而且事先不打招呼一次一次的得逞。当然这里也有我的错,如果我平时总能及时查验,认真以待就不会像现在这样可能积重难返的情况了。为此我在一个月以前,在与其交涉无果的情况下,痛下决心解除了与他们之间的供予关系,换了另外一家公司。

今天一早,我就给那家公司打电话,问其原委。得到的答复是他们搞错了!是的,这是最好的托词。我要求他们马上还款,而且承担由此而产生的,银行因帐户透支而对我的罚款。对方说做不了主,让我等一下。过了十分钟左右,一个自称是经理的人对我说,要我去我的银行要一份证明,然后传真给他,之后,再打电话给他确认一下,他会酌情处理。

没有办法,我只好去银行,找经理说明了来意。她很快就帮我打好了证明,连同罚款情况一起传真给我的信用卡公司。我回来后,马上打电话给那家信用卡公司,对方却说,传真看不清楚,让我再传一遍。我又传了两遍,她们才认可,但说要研究一下,然后打电话给我。说完,就极不耐烦地挂断了电话。

几个小时过去了,我没有接到任何电话。我又打电话去询问,她们说经理很忙,没有时间接电话,但他们已决定退款给我,只是要等三十个工作日,而银行的罚款必须由我支付。这不是强盗逻辑吗,他们的错误,却让受害方买单。但我的钱在他们手里,我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步步为营了。

我知道好事多磨。这事还没有完,今后我可能还会遇到许多意想不到的情况,和不可预见的结果。而这笔钱,何时? 是否能回到我的名下,都还是个未知数,对此我不敢盲目乐观。

通过这篇短文,我只想告诉大家,不要轻信什么,要信就相信事实。在这个世界上,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凡事都没有绝对的正确,和绝对的错误。在你对中国人许多道德问题进行审判抨击时,也不要忘记美国道德危机的现象也是比比皆是。

美国怎么了? 一样到处是骗子,处处有陷阱!无论你是做什么的,对财务问题决不可掉以轻心!所以千万不要签那种允许别人可以自动从你的银行帐户,或信用卡自动扣款的合同。钱一旦被取走,想要回来可就麻烦了。而如果你有多项这样付款方式,时间久了,难免不犯错误。而且稍微马虎就可能出现透支的现象,如此一来罚款就会接踵而至。
 
一句话,小心,小心,再小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茅斌骚客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故事不只是现在才有,十多年前,我在美国的一个做生意的老表,一直忙,没有时间查信用卡每个月里头的账单细节,在退休后才有时间查然后发现,退休前他的信用卡每个月都有两三个不同的公司,从他的信用卡力取钱,有保险,顾问公司之类的,如果打电话去询问,他们就马上退钱及停止取钱,他们也怕麻烦上身,但是专找大头虾。
wildyan 回复 悄悄话 why don't you let every one knows which credit card company is?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刺猬9的评论:
没有打死,是要小心。
喜气连年 回复 悄悄话 猫腻一直都有.资本主义就这样.
小刺猬9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以给他曝光阿,让别人都不要用这家啊。
美国是资本主义国家,你过去也太天真了吧。不过,也不能从一件事就一竿子打死,从一个极端到另一个极端。看来你思想还很不成熟。
方枪枪 回复 悄悄话 which credit card company is this?
ganster 回复 悄悄话 report it to BBB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