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北美生活多不易,坚持方得明日安!

(2010-10-14 17:59:05) 下一个


天黑近月明,风高水不宁。
谁引鱼歌唱,雾散一片晴!
 
 
只要坚持,没有路也会走出路来,而有路的地方就会越走越宽。自然界有滴水穿石的现象,人世间更有磨杵成针的典故,它们都是坚持的结果。没有恒心和毅力,就不会有坚持的动力,也就没有成功的希望,懒惰的人要想摆脱贫穷,他们就要学会坚持。虽然坚持有时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但最终它是会让你苦尽甘来的。坚持学习的人会变得越来越聪明,坚持锻炼的人,会延长生命和活力。
 
在目前席卷而来的金融风暴中,无数的大小公司倒闭,裁员像龙卷风,流行感冒一样肆虐横行,其结果是搞得人人自危。而持续了半年之久,接踵而来的变故也曾让我彷惶,迷惑。当房东突然宣布收回我公司租房时,更是让我万念俱灰,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在我毫无思想准备的情况下,突然失去了赖以生存的基础,我几乎绝望,原本就顾虑重重的信心就更加动摇起来,那种在夜色茫茫大海中航行的恐惧,更是深深地笼罩着我的整个身心。我想过放弃,逃避。我的顾虑还有多年经营起来的用户网络,也会因更换地址而失去许多。而千头万绪的事务性问题,又像滚雪球般愈滚愈大。
 
结束容易,而在大环境如此恶劣的情况下再重新开始,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了。弄不好不但挣不到钱,还会把多年积攒起来的老本全都赔光。怎么办? 我在选择中痛苦的挣扎,为了给自己找出借口和理由体面的出局,我甚至煞费苦心地给自己编起故事来了,而为了说服自己,同时也给自己找个台阶下,甚至祭起回国发展的大旗来自圆其说,自欺欺人。为此我曾痛苦的夜不能寐,茶饭不思,而最终是我根本就说服不了自己,还真有那么点"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的豪迈。
 
如果现在回国其实就是当逃兵,更何况像我们这样脱离国内土壤太久的植物,早就不能适应其酸碱度了,想有更大的发展,又谈何容易? 还不如脚踏实地的继续留在北美,拿出当初创业的勇气来,再立新功。我最后在朋友们,甚至网友们的关心,鼓励和帮助下,我选择了坚持,并克服了种种困难,终于又在事业上东山再起。
 
当然要想破局而出,首先要战胜自己,然后才是去努力实现目标。而我没有放弃的结果,就是我今天又能坐在温暖的房间里,享受新公司开张的喜悦和心里面的踏实。
 
你们都能做到坚持吗? 这一点要向我学习。我坚持八年,每晚去体育馆锻炼,而且风雨无阻,从不给自己任何理由和借口,去放弃自己的目标。现在我能和大学生们连续打三场球赛,而气不喘。连续不间断的游一个小时泳(快速)不上岸,而力不竭,这就是坚持的好处。身体靠坚持可以保持健康,那么事业当然也可以靠坚持而春风吹又生,更何况明天永远是为坚持到最后的人准备的呢!

见过我的人说我看起来年轻,其实我辛苦,睡得比别人晚,做得比别人多,而奥妙也许就是坚持锻炼的结果吧。希望你们也能像我一样,凡事坚持,你的生活一定会变个模样的。

当然,拳头有时要握着,有时也要放松,这是一种自然。而放松是为了更好的握起来,这就是一种坚持!


坚韧,坚强,坚持,用爱去对待你所面对的每一个人和每一样事,那么无论在自然和人为的灾害面前,你的世界里总会阳光灿烂。
 
 
昏鸦恋老树,北雁渐成行。
霜染枯万木,露侵满月藏。

 
大家别介意,我就个是混混,今天心情有点糟,所以自己给自己送个花篮!
花篮系列之一
混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nowflying 回复 悄悄话 like your paper and personality very much!
hope you success in future.
cmucaptain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my role model..

good luck!!
亚洲飞蝗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祝好运。
5speed 回复 悄悄话
Successful people do those things that failures refuse to d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