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醒来的欲望 中篇 ( 四) 长谈

(2010-08-30 22:34:42) 下一个
醒来的欲望 中篇 ( 四)

影瘦细如绳,灯明到三更。
相思何辛苦,夜夜梦潮生。


他回来时,已是凌晨2.30了。他的脸上没有一点精神的光,像一具被榨干了思想的行尸跌落在沙发里。我半跪着扑到他的怀里,一边哭着一边槌打着他的肩膀说:

"别离开我,你不能就这样离开我,我还爱你啊!"


他浑身战栗了一下,仿佛生命又回到他的身上,旋即紧紧把我抱在怀里。此刻,我真实地感到他的爱还在。喜极成泣的我,禁不住去吻他。让我没有想到的是,他的回吻更加热烈,并带着鼓舞人的激情,把我此前还冰冷的身心瞬间温暖了。

"我也爱你,我也爱你啊!"

那略带沙哑的声音仿佛是从他的肺腔里迸发出来的,像是在驱赶附在他灵魂里的魔鬼,又像是在和谁证明他的爱情。

"我们好好谈谈吧!"

缠绵过后,他把我抱到沙发上,去壁橱拿了两瓶矿泉水,递给我一瓶,他自己打开另一瓶,大口大口的喝了起来。我看他仍旧一付略带严厉的表情,就把脸贴在他的脸上温柔了一会儿,再撒娇似的把头依偎在他怀里。他却慢慢地推开我,显得少有的严肃。

"今天我们一定要好好谈谈。你想想看,为什么我们相爱着却痛苦着,而我们的智商和情商还不至于让我们没有能力去解决这个矛盾吧?"

"都是我的错行了吧,人家爱你嘛,要不我怎么会那样呢? "

我有些抗拒,还有些不习惯他用那么严肃的口吻和我讲话,下意识的为自己辩解起来。

"这不是谁的错那么简单,我只是想和你一起弄明白为什么你总是会怀疑我对你的感情。" 他接着说: "我相信你是爱我的,而且非常非常地爱。但你却不相信你在我的心里有多么的美好,你对你自己没有信心,所以你总想把爱紧紧地抓在手里。想想看,如果你把沙子攥在手中,是不是握得越紧,沙子就越容易从你的指缝中流走呢,而当你把它们平摊在手掌上,它们就会永远在你的手上,不会有些微的遗漏。生活的道理也是如此,如果你对自己有信心,对我有信心,对我们来之不易的爱情有信心,再多给爱一些空间,加上我们共同的努力,我想我们的爱就会像长青树一样茁壮成长。当然主要的责任还是在我,我平时对你关心的不够,沟通的不够......"

他像是说给自己听,又像是说给我听,一付沉重肃穆的样子。我相信这是他离开我几个小时后想要或已经弄明白了的东西,否则他不会回来。要是先前我还有些抗拒的话,到此我是心悦诚服了。他并没有放弃我,放弃我们的爱,他只是没想明白如何解决我们之间的问题,而正因为他深爱着我,所以他痛苦。他没有怨我,他在怨他自己,恨他自己没有解决好我们之间的问题。想到此,我的泪又禁不住流了下来。我到现在也想不明白,当时我的泪是因何而流,是为他的真爱而感动,还是觉得庆幸自己找到了一个负责任的男人。

"是我的不好,我太在意你,太害怕失去你了,爱城又有那么多漂亮,单身,或准单身的女人,你又那么优秀,你叫我如何不担心啊?" 

"天下美女多了,但今天的社会还是一夫一妻制,我没有能力也根本没有兴趣去挑战它的权威性。如果这辈子我有幸能和你生活在一起,就是我最大的福分。我们虽然都不算年轻了,但今后要走的路还很长。我觉得对一个男人来说事业永远比感情来的重要和实在,我从来都以为没有事业作为基础的男人是不会有稳定的感情生活的,贫困夫妇百事衰,就是为了爱,我也要做的好一点,否则我不旦对不起你,也对不起我自己呀,再说我对你是真心实意的,这一点难道你感觉不出来?"

"我。。。。"

看到他一脸真诚的样子,我一时语塞,心里感到很惭愧,情不自禁再次扑到他的怀里,用亲吻表达我对他的赞同和理解。这次他没有拒绝我,相反他把我紧紧抱在怀里,用他特有的温柔方式回吻着我。他因寻着了解决问题的钥匙而释然,而迷乱中的我显然低估了我在他心中的份量。我在心里暗暗发誓,生命在,爱不绝!

鸟儿在外面的树上用歌声问候着同在觅食的伙伴,我们俩的心也随着黎明的曙光一道亮了起来。
 



热恋中拥抱亲吻的情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