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野驴,野驴我想你!

(2010-08-13 17:34:54) 下一个
沸沸扬扬的野驴门事件终于尘埃落地,而野驴门的主角紫烟姑娘也由此谈出人前,退隐江湖。其结果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有人高兴是因为借此打击了宿敌,而有些人却因痛失知己而产生了惺惺相惜的失落感和无限愤懑。我就是后者之一(据我所知,村里有许多人和我一样)。
 
谁说网络不真实,那是因为你们心盲眼拙,文由心生,文不欺人。我这个在商场中摸爬滚打了二十多年从未失手的混混,如果说也有什么过人之处的话就是有些许的识得人心真伪的本事。如果你总是防范别人,视他人为假想敌,你就不会快乐,也不会交到真正的朋友,其实在现实生活中也是一样,你对别人如何,别人就对你如何,以德报怨的圣人在这个世界上根本不存在。这今天这样一个金钱物欲至上的社会里,紫烟算是个正直的好人,这不单纯表现在她疾恶如仇,敢恨敢爱的性格上,更体现在她从来不说假话,不做作,不装腔作势,平等待人方面。紫烟在我眼里是个很纯粹很干净的女子,她也算得上我平凡在这个世界中寥寥无几的知音之一。
 
我来此近两年,算是村里的老人。一直信守不惹事生非,老实写作的原则,当然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这是我的底线。我很开心在这里遇到了许多好人,意气相投的哥们姐妹和良师益友,由于他们的存在,让我在海外寂寞生活里常常有如沐浴在甘露之中,源源不断的滋润和营养着我的心田。为此,我从心里感激他们,爱他们。如果说网恋需要理由,这就是我爱网恋网其中的一个原因。紫烟的离去是我心中的一个痛,我仿佛从她的今天看到了我自己的明天。我和她一直都保持着一种君子之交淡若水的若即若离关系,但这次她不告而别,也许就是我的错了。以往她对我的文章,从来是褒奖有佳,推崇倍至,她不止一次的在大庭广众下说过,只有平凡的文章诗词我才喜欢,为此我很惭愧,但我从来不认为这是因为我的文章写的有多么的好,我想大概是因为在我的文字中她经常会有感同身受的体验,和心灵想通的感觉。我对她的诗却从来是好就是好,不好就批,但谁也没有由此就看轻或忘记对方,我们之间的互动从来就是在理解和友爱中进行的。当然她在村里有许多真心的朋友,这是她的骄傲,比起有些自以为是,靠哗众取宠得势一时的人来说,她应该自豪了,因为她得到的是朋友们的真心爱戴和拥护。自从紫烟走了以后,村里有许多人不止一次的问我紫烟去那里了,关心和想念之情溢于言表,这难道这还不说明问题吗?
 
目前村里马甲泛滥,是非不断,我真希望像紫烟姑娘那样有正义感的人再多些,把正气重新带回到村里来。和她相比,我就是懦夫还有点卑鄙,明哲保身和少一事不如多一事的自私常常左右我的是非观。经历了文革,让我害怕政治,厌恶政治,所以我的笔只写风花雪月。但就是这风花雪月也得有人去鼓掌叫好,文是写给懂的人看的,你懂我,所以你和许多人一道成为我写作的动力和源泉。
 
要想看清自己,首先要看轻自己,这一点紫烟做到了,她宁可戏称自己为野驴,却不屑自誉为神仙皇帝。
 
野驴,野驴我想你!
 

你喜欢写诗,我就用诗总结一下我此刻的心情:

南北月下咏,圆缺各不同。

相望两依依,琴碎知心痛。

 

 

 

提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绛紫湮的评论:


神交始荧屏,七夕语轻轻。故人踏歌来,应为不了情。
绛紫湮 回复 悄悄话 七夕伴荧屏 娓娓诉心声 鹊桥忐忑望 云牵相思情
jessiie 回复 悄悄话 她去了哪里?不辞而别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