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天的脾气

(2010-08-12 10:00:44) 下一个



老天也有脾气? 我不知道,但今年天热的蝎虎,往年芝加哥90多度的高温天气最多不过三两天,今年却是等闲平常。很不习惯这种酷热中闷闷的感觉,但谁又能奈老天如何? 想想从小就形成人定胜天的世界观,现在看来是多么的可笑幼稚。俄罗斯在世界政治舞台上何等不可一世,在森林大火面前也显得那么无力和软弱。几年来国内更是天灾人祸层出不穷,百姓在和平年代也活得胆颤心惊,忧心忡忡。是老天在发脾气,是对贪婪的人类肆无忌惮的破坏生态平衡的一种惩罚?
 
昨天一个网友邀请我去写一首诵秋的诗,我真的写不出来,这样的秋天有什么值得我去呕歌赞颂呢? 走了十几分钟的路,现在我还汗水淋淋呢,虽然我在空调的帮助在渐渐凉爽起来。还好,在和远在各国内的父母打电话时,知道家乡的天气真的凉了下来,再不用恶梦般的总在眼前浮现出一幅吃力摇扇子的母亲的形象了。。。。
 
几天前和网友聊天,她说由于纽约的天气炎热她们全家不得不做了战略上转移,统统从三楼搬到一楼住了。而听加州的朋友说,那里的人早晚都开始穿上长衣长裤了,真的从心里羡慕了一阵子呢。
 
往年,即便陆地上署酷难挨,但走到湖边还是凉爽宜人,冷风徐徐。几天前我去湖边散步,除了身上多了几处被蚊虫叮咬的痒痛之外,就没有感受到丝毫异样。当时我望着对岸灯火斓栅的海军码头,再无那种美从心生的感触了。
 
晚上游过泳回到家中,即便是百无聊赖,也不想做任何事情,有时竟呆呆的做在沙发中,脑子里空白一片。事后就会想到在国内时日子的丰富,和那些在一起苦过,打过,哭过,也笑过的哥们姐妹们来。我这个人从来不喜欢结盟,所以没有太近的朋友,除非是异性,也没有太远的朋友。但他们都喜欢和我交往,许是我处世不喜欢较真,而且敢做敢为的缘故吧。但赶上这么热的天,即使我身在国内,我是否还有兴趣去狐朋狗友那里热闹吗?
 
天真的很热,但愿不是老天在发脾气。
 
你们别笑我,我现在信命,也相信老天为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