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喜欢虚荣的活着

(2010-07-23 13:47:47) 下一个


昨晚朋友告诉我,他们单位通知今天气温高达106度,让大家注意点。朋友在政府工作,100多度在芝加哥虽然过去很少见,但最近几年随着气温一年比一年变暖就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了,但如此大张旗鼓的宣传,我还是第一听说过,美国人的命到底是比我们中国人的值钱。过去在国内上班,从来就没有过因为天气原因而影响工作的,再说老毛说过,人定胜天,那年那月我们都把自己当神仙了。整天脑子里想的就是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敢叫日月换新天什么的,对自然现象从来不露怯。那时人年轻,身体也争气,从来也不得病,精力真的过剩,好像没有什么能难倒我们,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当然除了阶级斗争,除了你成了被专政的对象或是他们的家属。
 
得了,没有人关心,咱自己关心自己,我决定,明天不写东西了,放一天假,全天看电视剧。
 
一到办公室,我就在pplive.com上搜寻一番,不满你们说,我有一个特殊的嗜好,凡是看电影和电视剧一般都是挑自己熟悉喜欢的演员拍的片子优先看,这未免有点形而上学,但经历有限,这样做还是多少能到达去粗取精的效果。哈哈,文章的名字出来了,记得去年看过他小子演的一部,反映我们那个年代的人的激情岁月的片子,还不错,而且他死时的场面也很悲壮,当时我还真被感动了。就他的了,连续剧的名字叫雪豹,是一部关于抗战的片子。看了6集就没有了,没完,可能是网管找不到其余部分。这并没有给我带来太多的遗憾,因为感觉一般,而且他的形象在这里却怎么看都不像个硬汉,更不像个军人,虽然他身上穿的是军服。
 
办公室里的空调一直在工作,我不知道外面的情景如何,反正我也不想出去,热不热对我而言就是个概念。再说我们就是个平头百姓,只要不下刀子,没有什么要命的病就得工作,我们的身子没有那么金贵。
 
突然想到你们都在做些什么,100度对你们的情绪有影响吗? 也许你们地和我一样,在空调下麻木不仁。做点什么? 去网上聊聊天,但又觉得兴致不高,再说我也不喜欢网聊,不直接,没有表情,也看不到眼睛背后的世界(我有洞悉灵魂的本事),和肢体的反应,总之虚来虚去的很可笑。我喜欢看形形色色的表情变化,愤恨,委屈,哀怨,悲哀,激动,欢快,虚伪,幸福,痛苦,乞求,惭愧,背叛,虔诚,忏悔,犹豫,彷惶。。。。。而每一种表情都是一付社会生活的写真,都或多或少,复杂简单的都是故事的某个章节或续篇。人的丰富就表现在这许多表情之中,谁忽略了这一点,真的就浪费了许多可以想象的空间和让你思维奔翼的机会。
 
我喜欢人群,喜欢热闹,喜欢掌声,喜欢被别人重视,崇拜,总之我喜欢虚荣的活着!这些在我过去的生活中早已习以为常的东西,现在只能在回忆中记起星星点点了。而我能做的就是不断的告诫自己,一切都过去了,生活的轨距是一条起落不平的曲线,总有顶点,接下来就是衰落,暴风骤雨虽然来势汹汹,却也是最短暂的自然现象,而细水长流才是生活的本质,人的一辈子更多的时间都要在百无聊赖和枯燥无味的繁琐中虚度,这是谁也逃不出的宿命。另一个声音却说,夸夸其谈的骗子,给我滚远点。做人有时很矛盾,活的太真实,就不太现实。活的太现实了,又不太真实。
 
你们都说平平淡淡才是真,其实我还是喜欢热闹,喜欢轰轰烈烈的去生去死,喜欢虚荣的活着,在我的眼里这比执着或执迷与生活的真实都来的简单和实在。
 
我,真的有些无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夫斌 回复 悄悄话 身有同感,彼此彼此。说出了我的心声。夫斌
jessi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琴清的评论:
你说的对,他们缺乏的是问心的勇气。
琴清 回复 悄悄话
比你更喜欢虚荣的很多,只不过他们中的大部分比你还多了虚伪。
jessi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ty的评论:
“我喜欢看形形色色的表情变化,愤恨。。。。。”
shits排出了就好,免得大便干燥。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ty的评论:
你说得很对!
是别人的某种认识确实永远不可以成为自己的。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ty的评论:
Shits back on you.是什么意思?
是不是也是你对生活的真正感悟吗?
jessi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let的评论:
你好像过的很“洋眉凸起”,听起来你好似美利坚的主人,
请问你有什么资格告诉人们在那里生活?我怎么觉得你这种出口伤人的人最适合在野蛮的地方生活。美国是富饶美丽的地方,这里的人们最善良,最坦白,最诚实我到觉得这里是最适合楼主生活的地方。
moboshang 回复 悄悄话 很理解你的这复杂心理。用不恰当的比喻好比一个曾经流浪的汉子,中了彩票多年后的一天,突然思念起往日流浪时的快乐与自由,如果时光倒流让我们从新回到那样的日子里,相信平凡往事的回答是否定的。在你的几次闲聊中嗅到了你的品格的,因为你憎恨虚伪与谎言,这就是为什么你离开了那个“热闹的而熟悉”的地方,是吗?
可能我的理解有误,见谅。
喜欢你的真诚与坦率。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别人的认识永远不可成为自己的。==>不认同!
别人的认识,只要能够理解和领会并且会用,那就是自己的东西了。
我是生活在别人的认识和经验当中的,只要我认为对我有利的就为我所用。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理解是一种对生活的感悟,别人的认识永远不可成为自己的。

哈哈,我从来不读书,我也最恨读书。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可能是我对虚荣的理解角度不一样吧,也确实书读得实在不够,请多多指教!!
dalet 回复 悄悄话 eaglewings 说得太透彻了。
像楼主那样虚伪的华人就是应该走人,回到能让他们感觉舒坦的大陆去。何必在并不适合他的国土天天哀叹呢?
自找!
美国绝对不适合有浓重奴才心理的华人!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过去在中国,天热到一定程度,单位放假不上班。比这好多了。我清楚记得放暑假在家和这些人一起打牌消暑。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不懂的解释了还是不懂。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ty的评论:
我说的某种意义的虚荣是不包括你所说的物质上的实力。
其实平凡说的他的喜好并不是虚荣,而是很实际的。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aglewings的评论:
谢谢,周末愉快!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菜丝的评论:
yes,free and safe
菜丝 回复 悄悄话 I am wondering if pptv free and safe? Thank you very much.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一个真实的人, 但你太容易受别人的意见左右. 你得知道你到底要什么.

我有个亲戚当年拼命要来美国, 他拿了某学校录取通知书, 但在美住了半年, 就认为美国'太令人失望'. 回国了. 现在国内过的很红火. 他劝他的朋友们不要来美.

人和人不一样, 回去还是留下只能自己拿主意. 看别人怎么样而影响自己的前途和规划实在不可取.

我们的文化多了集体主义, 少了独立思维能力. 喜欢热闹, 群居, 在美国似乎不太可能. 想想啊, 美国人讲求 privacy, 我们一亲戚大清早起来要吃土豆丝儿,几菜刀下去, 警察叔叔就来了. 能'热闹'吗?

喜欢掌声,喜欢被别人重视,崇拜? 这就更没戏了. 我们现在英文没学好, 中文也说不利索了. 语言都表达不清, 还掌声? 歇了吧.

不是给你泼冷水, 象你这种人, 只有在中国广大天地, 才会有大作为.

说实话, 读了你的好多帖, 字里行间透着在美国生活不爽. 真有一种无奈感. 我实在认为美国 is not for everybody.

劝你勇敢迈出一大步. 我若是你, 肯定回国. 美国好, 但不适合你. 过你想要和喜欢的生活这太重要了. Best wishes.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某种意义上的虚荣的生活就是悠闲,是对自己的满足。也完全可以和别人分享的。
lindaaa 回复 悄悄话 在我的眼里,从来看不出平平淡淡与真有什么必然联系?!

个性不同,我从来都是喜欢自由自在地活着:过一种不受别人约束,也不去约束别人的自由生活.
jnr 回复 悄悄话 the temperature i am in can shoot up to 120 in summer, it has been 110 above these days, well at least it is dry heat in the desert... thanks God my job is fun, there is daily, tedious work coupled with excitement once a while; there is almost everyday office work, coupled with traveling overseas...ha, my job is not too ba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