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今年夏天有点热,有点烦!

(2010-07-20 10:28:08) 下一个

夏热秋凉本是自然现象,但今年却异与往昔。今年国内北方的天气比南方还要热,高温天气持续的更长。在每天越洋给在国内北方居住的父母问安时,总能听到关于天气的话题,虽然他们也和我一样总是喜欢报喜不报忧,但我还是能隐约的感觉到80多岁的老父老母,在炎热中艰难度日的苦楚。我曾三番五次的劝说他们在房间里安装空调,但他们就是不肯,最后虽然安了,也很少使用。他们不是没钱,离休老干部,福利待遇一流,国家给了他们最好的生活保障。
 
记得每次回国,他们都会把大把的钱塞进我的口袋,每天如此,生怕在什么地方委屈了我,怕我在朋友面前没面子,又好像是对我常年不在他们身边的一种补偿。如果孙子也回国了,平时用度不说,临行前母亲一定会给他们的乖孙口袋里缝上5千美元,并反复嘱咐他,没有钱了就给奶奶打电话。几个月前,我和她提到儿子学费涨价的事,她在电话里毫不犹豫的对我说,孩子,有妈呢,不够的我们给你补上。过去我在国内的社保医保,房子的物业管理费,煤气费等都是父母为我交的,母亲总和我说,只要妈妈在一天你就不用担心。每每此刻,我的心里总会温暖起来,眼泪也会情不自禁的流淌出来,真的是有妈的孩子像块宝啊!反过来想,我们又为他们做了些什么呢? 翅膀刚硬一点就吵闹着,义无反顾的扑向所谓的理想,一去就是几十年,如此想想,惭愧,脸红啊!
 
父母自己却象过去一样保持着俭朴的生活习惯,甚至吝啬。我恨不得把芝加哥的凉爽和大湖里的季风送到他们身旁,但我做不到。我只能用一句老话来告慰自己,可怜天下父母心,自从盘古开天地,就没有人能改变这种人性。但我真的替他们担心,也希望今年的夏天就此结束。
 
几天前儿子回国参加国侨办组织的海外夏令营,被选为吉林省夏令营的营长,要在北京接队旗,还要代表全营在大会上发言,因为是讲中文,在他即将去机场前的几分钟,我为他草拟了一份发言稿,但稿子的开头他就不懂,什么是尊敬,什么是领导。儿子在大学是有名的演讲能手,他要想竞争的位子,就从来没有达不成意愿的。现在我仿佛看到了儿子在烈日炎炎的首都北京,冒着40c 度的高温天气,因为这两个字而臊迫的不能自己。

儿子啊,老爹的手里都撰出汗了,不是因为这里的天太热,是老爹的心里急得冒火啊!我怎么就没有提前一天写给你,讲给你呢? 罢了,即便如此,你也不会好好的听,虚心的学,你是我的儿子,和我一样自以为是的狂,疯疯颠颠的傲。
 
今年夏天有点热,有点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