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谈谈我今天过五关斩六将的看病经历

(2010-06-08 18:44:27) 下一个



其实这是一次很荒唐的经历,但我就是个荒唐的人,因此没有办法也不可能做到和常人一样。我的牙疼了三天,这三天我度日如年,不能吃大鱼大肉了不说,半边脸肿得也不再和另一边对称了。每天的牙痛,让我总想用头去撞墙,而且真的是彻夜难眠。我想挺着,因为一想到关公刮骨疗毒的经历,我就总会坚持到最后,而每每我多可侥幸过关,我从来也认为自己是个英雄。这次我不信自己了,因为牙疼让我痛不欲生,而且无望无欲了。我先在自家的药箱中翻腾一番,找到一些消炎药,过期与否跟本顾不上,就像因饿极而产生虚脱低血糖现象后的饥不择食一样。然而两天过去了,我病痛的症状不但没有得到缓解,反而愈加强烈起来,而且还浑身发冷,至此我才认识到自己的软弱,才去注意我吃的药是过期很久的垃圾,最后在朋友(是这里的儿科医生,他让我先去急诊室)的劝说下,我决定去看医生了。
 
晚上10半点我到了急诊室,只见到处是七倒八歪,睡眼朦胧的人,还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怪味道弥漫与此。我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硬着头皮走了进去。这时,一个身着制服带枪的大汉止住了我,让我坐在门口的位子上等护士过来,我手里拿着出来前儿子为我写好的病症表述和吃过的中国药名的纸条,乖乖地坐了下去。过了许久,也没有人理睬我,我等得实在不耐烦了,就大声问,我是看急诊的,护士在哪里啊?  我的喊声在寂静的人群中引来了一致的注目礼,不是我不想做文明人,而是护士小姐们太失职,太心不在焉,许是疲劳过渡的原因,但这是她们的工作,而且如果不是万不得已谁愿意到这里来呢。一个护士马上让我过去,我递上纸条,话也懒得多讲,问一句答一声,就像个挨训的小学生。然后她就让我坐在一边等医生ready. 几个小时过去了,就是听不到喊我的大号,我实在不耐烦了,就走过去问护士还要等多久,谁曾想,护士小姐比我还浑,只见她冷冷地说到:"不知道!" 我问她我可以走吗? 她说随便,我转身就出来,张大了嘴,深深的吸了口气,外面的空气真的很好,我的牙疼仿佛也好了许多。
 
第二天一醒,我马上给uregng care打电话,要求立即看医生,护士没有答应我什么,只是问了我复机的号码,然后话筒里就传来了挂机的嘟嘟声了,我知道今天没戏了,不免有些沮丧和无奈感,美国看病真难,就凭这一点老了也得回国去住。突然间我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何不去试一试闯关呢?  但做任何事情总得有些道理,何况这是到处按规矩办事的美国呢,如果我就这样冒冒失失的硬闯,可能徒劳无功不说,还浪费许多时间。我得师出有名,光说牙疼难忍,显然理由很牵强,我突然想起三天前医生因其他原因给我开的药方因为没有落款,而使得我去了药店却没有拿到药,对,就用这个理由即充分,又让他们感到理亏。
 
十分钟后,我就出现在护士的办公桌前面了。护士小姐很有礼貌的问我是否和医生约好了,我底气十足的回答她,没有。我没有等她出口打发我原道回府,就用咄咄逼人的口吻对她说,三天前你们给我的处方有问题,因此我没有拿到药,现在我的病加重了,所以我必须马上看到医生。我还特别强调,任何医生都可以,但必须马上看。其实我知道自己理亏,但我必须做到从容不迫,在气势上压倒她,否则她一句话:"今天医生没空" 就把我打发了。护士小姐显然被我蒙住了,赶紧赔礼道歉不说,并让我填表,我故意说自己不懂英语,她只好自己帮我填好了。接着,她就进到里面为我的事情和负责的护士联系去了,过了一回,有人喊我的名字让我接电话,是医生的护士打来的,说今天肯定没有医生,问我明天下午有没有时间,我斩钉截铁的回答,不行,必须今天,她说不可能,我说就今天。她说那你和护士长说吧,我放下电话,问谁是护士长,边上一个年纪稍长的黑女人说,她就是。这时前面接待我的那个漂亮的小护士也从里面走了出来,她把护士长拉到里面小声谈了些什么,然后就一起出来,坐回到自己的位子上。不一会,护士长就告诉我,医生马上见你。我赢了,我在心里暗暗的为自己喝彩。坚持,不轻言放弃,总是会让看起来不可能的事情出现转机,甚至得到理想的结果。

但我看医生的结果却没有预期的那样好,因为那个医生说让我去看牙医,给我简单检查了一下,然后给我开了张阿莫西林的处方,就打发我走了。
 
看看时间,已经中午12点了,我去哪里找牙医啊? 再说没有预约到哪里还不都得吃闭门羹,我首先想到的是曾经去过的华人开的牙科诊所,对,就去哪里碰碰运气,行于不行去了才知道,但千万不能打电话,否则肯定是一步死棋。我赶紧去了中国城,到了哪里,护士小姐问明原因,就扔给我最不想听到的一句话,今天不行,我说我就想今天看,只要检查一下开些消炎药就可以了,她在计算机里找了一会回答说,那你就下午三点来吧,我说就现在,我不想等(有点无赖哈),她实在没有办法,只好进去和医生商量了一下后,出来对我说,你进来吧,一个说普通话不是很好的女医生,简单的给我检查了一下,然后给我开了两种药,一种是消炎用的,一种是止痛的,不过她告诉我,消炎的药很贵,但我必须吃,并嘱咐我,过去吃的中国药不能再吃了。然后让我去外面和护士约做根管治疗的时间。时间排的满满的,最快的时间也是月底,这次没办法了,因为是动真格的,我不能拿自己开玩笑。我交了检查费就出来了,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不管怎样说一天跑下来事情有了结果,而我这个人做事从来就是求善,不求尽善。
 
我在附近的药店买了药,因为有保险所以两种药,我只付了$10元钱。回家的路上我还在想,如果今天我墨守成规,就只能坐以待毙,但我没有这样做,努力去闯关开路,却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人做事,真的不能太死心眼儿,不能让死规矩束缚手脚,凡事努力争取,死马也当活马医,总会有柳暗花明的时候,这也是我一贯的行事作风,我吃过亏,但受益更多!
医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ina712的评论:
谢谢姐姐,我一定照办
URB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ximm的评论:此为正解!
URBB 回复 悄悄话 牙疼看急诊? 第一次听说呢. 没有生命危险的等到最后.

你得要看牙医啊!难道你平时没有自己的牙医吗?
如果没有, 赶紧找一个吧. 牙齿重在平时的保护. 定时做DENTAL CHECK. 不然牙坏了, 失去很多口福呀.
eina712 回复 悄悄话 您好!
我看,您的牙痛,是个不小的问题呢。单凭吃药消炎,止痛药,是不可能解决实质的病根问题的呢。
我建议,您如果能回中国之时,一定要首先,把牙齿全部进行个放射线透视拍照。如若是牙齿的根部,发生炎症,那么,只有进一步的深切治疗,然后才能彻底的把您的牙痛病因解决好了呢。
另有;在当您牙齿特痛,忍耐不了之时,那么,请您在口中,含一口醋,即可解决痛楚呢。
祝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oodday的评论:这点小屁事,也上钢上线。
agoodday 回复 悄悄话 这跟排队时加塞是一回事。

遵守基本社会秩序是个基本的道德。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我很少看牙,这次。。。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医生不看你,疼也不能干挺着,据说,含一口冰水也止痛.
呼吸一口新鲜空气也止痛哈.
没人管,就要自己管.
wuximm 回复 悄悄话 Unfortunately, I have to say that you went through the troubles totally unnecessary.
First of all, you probablly has not had regular dental check up for a while, you should get cleaning every 6 months, and establish your care and relationship with your trusted dentist. So the dentist can detect the cavity before it is too late. Cleaning is usually covered 100% by your dental insurance. Basic care such as tooth extraction and filling, you pays 20%. You seems have developed dental abscess, infection involved to your nerve. Though it is extremely painful, but still as low level medical emergency in ER, your are not priority patient in ER, that is why you will wait there forever. If you have a regular dentist, you can call the office 24/7 (answering service will take your message), the dentist will call you back and call in antibiotic and pain killer till infection get under control-usually 10 days, then schedule for root canal and crowm ( both procedure you have to pay 50%, you probably have to pay at $800-1000 depends on which tooth.
I can't emphasize more about dental cleaning. Not only you will have horrible mouth odor and staining, but big price to pay later. In this country, dental hygiene directly reflect your education level and social status.
2ndary. do you have a primary care physician? You can contact your PCP for this situation and totolly help you out with one call and direct to the right direction.
ER is for true emergency or uninsured poor population. You went to the wrong place, suffered anxiety and unnecessary pain. Plus, don't think that urgent care nurse did not realize you lied and they just didn't point out at your face. Established patient should have record and you made up some fake visit, they will mistake you as a drug addict, try to get pain killer, etc.
You have a family, and should learn how to seek medical care in this country.
Hope it will help you.
a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ahualan的评论:一个在发达国家生活的人...美国有好几百万公民都作不到这一点。
huahualan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在发达国家生活的人,不管牙疼不疼,每过半年就应该到牙医那里洗一次牙,顺便检查牙的情况。等到牙疼再去看已经迟了,何况您还拖了几天。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蛀牙,建议拔了。一了百了。
装假牙也比老是受痛苦强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天哪,你太没有经验了,牙疼一定要看牙医的,看急诊没有用的,他们只能给你消炎药。任何牙医都有急诊,不过收费高一些,如果有保险就没有关系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