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经济真的好转了吗?

(2010-05-20 13:32:45) 下一个
前些日子,看到网上一篇报导说目前美国已经有十三个州发不出劳保了,而且负债累累,不知是真是假,当时我还暗暗庆幸类似的情况没有发生在我生活的伊州。
 
当我接到从政府寄了的地税账单时,发现今年上半年的的税又涨了,经济如此不景气,房价跌到了谷底,各人所要支付的生活费用却只增不减,对此不知道大家有何感想?  在体育馆健身时,我遇到了一个朋友,他似乎总能洞悉一切,又很有见地,过去我有许多困惑,和他交流以后总是可以释怀。于是我又和他说起了地税问题,他的回答是市政府已经公布了,由于财政问题,上半年地税从下半年的地税中早征收5%,由于财政问题,政府已经开始花下半年的钱了,对此我有些半信半疑。
 
几天前我收到从政府寄来的信,让我更新营业执照,但费用却是以往的两倍。仔细一看是有效期两年的,对此我很不不以为然,目前经济状况不好,谁知道明天可能发生什么事情,再说我可能再做一年就回国了,也许我要改行做其它的生意呢,总之这种强加给人的负担让人心中很不爽。为什么更新执照必须是两年呢? 也是因为经济不景气,政府费用透支,所以先从我们这些业主的手中预支出来?
 
你们也许不道,政府这种近似迂腐的规定(也可能是太聪明,稳赚不赔的故意)对业主们极为不便,因为在经营期间公司的内部结构可能会有一些调整和变化,如更换地址,合作者中途退出,公司名变更,公司转让等。记得去年我因更换公司地址而不得不中途更换营业执照,为此我跑了许多冤枉路不说,还必须重新交纳新执照的所有费用。按照市政府规定如果你想在营业执照有效期内更改上面任何一项条款,都必须办理新的营业执照,而且绝决不能减价。如果你想省钱不办,就会有人查你,然后你还得办,还要被加倍的罚款。这是法律,没有什么道理好讲。
 
鉴于上面的考虑和过去的教训,在这次办理新的营业执照之前,我先通过电话向税务局质询了一下,得到的答复是,要办就得两年,要么就不办,听口气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真是明火执杖,如果有人临时想做一年生意试一试,这条路就被彻底堵死而行不通了。没有办法,如果你中途不想做了,也只能损失钱财,自认倒霉,到底是胳膊拧不过大腿啊!但思前想后,除了继续做生意我还能怎么样,难道去找工作,给别人打工不成?  我只好选择在网上付费的方法更新了营业执照,如果真的不做了就当为政府捐款了,哈哈,我知道没有人会领情,就当是平衡一下心态。
 
今日道琼指数暴泻376.36点,美股接近崩溃,这是美国经济形势在股市的反映!不久前伊州政府对外宣布,近期内要在中小学中裁掉一万二千名教职员工。前些日子听朋友讲,她去参加了一个招工大会,哪里人山人海的像个集市,可想而之就业市场僧多粥少的情况并没有好转,因此现在还有工作的人,真的要加倍珍惜啊!明天会怎样,谁都不清楚。但我还是希望美国的经济能够好转,这对所有生活在此的人都是福,包括世界上其它的国家,因为美国在这个世界上的地位太特殊,他的昌盛和衰退都直接关系和影响到到其他国家的经济利益。
 
为此,我祝福美国经济早日复苏,能够继续繁荣富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娉的评论:haha,i got many things liake you!
风娉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不算什么,我在加州经营生意,公司从未曾欠过州税,每年老老实实按时缴税。今年初突然收到州税局的罚款通知书,罚我2006年的州税,将近$1000。我以为是州政府电脑故障,故赶忙去银行调出缴税记录,然后给州税局寄去,2个月后收到州税局的回复,说他们收到我报税文件晚了,我虽不欠税,但照样要罚,若想不罚,除非我能拿出2006年的邮局凭证来证明我是按时寄出的。天哪!我寄的是平信,哪有凭证可言?即便是有,可现在是2010,他却罚你2006,你要找起来也不容易。阿诺领导下加州政府真是敛财有道,无孔不入,连怎么损的阳谋也能想出来,只是这种行为与公开抢劫有何两样?唉,这叫哪门子事啊!从今后所有寄给税局的信件,一律挂号,收据扫描进电脑,单独建一档案,以便看好自己的钱包,不负冤枉钱。我们是小老百姓,钱是辛辛苦苦赚来的,怎可让人如此轻易地掠夺。乱世只求自保,把经历写出来提醒大家多多注意。
寻谱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政府富得流油,发达国家政府却都快破产了”?

别忘了中国还有很多小孩上不起学,这原本应该是政府免费提供的;中国还有很多老了的农民没劳保或老保太低,这本也应该由政府提供的。
雨中小花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政府富得流油,发达国家政府却都快破产了,真挺有趣的现象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希望美国经济平稳就好了!

这些精英的基本想法不对呢!
群思 回复 悄悄话 谁说好转了,睁眼说瞎话呢? 不挡住工作外流,不可能根本好转。
anniesky 回复 悄悄话 咳,谁知道呢?
希望好点吧,可你看这股市。。。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