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哈哈,忏悔一下

(2010-04-08 15:43:14) 下一个

作者:平凡往事  

我做事从来不拘小节,而往往事情就坏在这些小节上。一心不可二用,对爱情如此,其它事情也是同理而论。比如我做一件事的同时,总喜欢做多样事情,而细节上就会出问题,以至于影响到大的方面,使人追悔莫及。为什么就不能改呢? 因为我的自以为是,和盲目自信。我总以为自己有九个头,思维可以同时向不同的触角延伸,而侥幸的成功更让我令利智昏,自我膨胀。其实做人能脚踏实地就好,但是人就最难做到这一点,因为所有的人都认为自己聪明的可以忽略它,而做得更好,飞得更高。但往往事与愿违,因为做什么都要有良好的基,就象盖房子一样,不打牢基础,房子盖得多高都要倒塌。而想当然是我们自己的事,事情的成败却要根据我们做事情的方法而不是想当然而定了。
 
如何才能避免上述问题的出现呢,我以为首先让自己谦卑下来。不满你们说。这对我这样一个少年得志的人来说真的很难。你们会说你有什么了不起的呢? 不错,我是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但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的确听到的掌声多于批评的声音,得到的鲜花多于平常的人。其实这的确不是因为我有什么过人之处,而是人们对我的偏爱和宽容,因为人们的善良和忍耐,也因为我的狭隘,自私和贪婪。
 
我总是自羽善良,但我做事却时常只考虑到自己的目的和利益,却很少顾及别人的感受和得失,虽然出发点并无坏的动机,但这样也会伤及无辜,损坏别人的利益。这就是为什么有时明明我以为是在帮助别人,效果却适得其反,好心办坏事。帮助别人也要用别人能接受的方式,而不是你的自以为是。更不能以施舍的态度和救世主的面貌出现,如果如此,你的动机就不纯洁,而且是卑鄙的,因为你根本的目的还是为了你自己,而不是帮助别人。不要以为别人都是傻子,以为别人愚蠢的人才是真正愚蠢的人。你的动机别人是会感受得到的,但凡有点骨气的人,都不会接受这样所谓的恩德,而且有些人还因此嫉恨与心。
 
反省自己,其实我是个很失败的人,我的所谓聪明让我在愚蠢的路上越行越远。如果我能早些觉悟,我会是个不错的普通人,但我没有机会了,蹉跎的岁月是永远都无法挽回的,人生只有一次机会,就象一张白纸涂抹的痕迹永远都会留在哪里,没有东西可以真正的将其彻底的消除。许多时候我的动机都是好的,但不能因为你有好的动机,伤害就不是伤害了,我没有理由去要求你们能够原谅我(这样的要求也是一种贪婪和无知),因为我的无知和一时冲动所犯下的错误,我要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任和承担后果。
 
做一个高尚的人不容易,做好一个普通的人也不容易。这两种人我都没有做到,也没有资格去做。我真的是辜负了所有爱过和正在爱我的人们,以及上天给予我的智慧和肉体!
 
我想对你们忏悔,但我知道被我伤害过的人是不会给我这样的机会的了,因为我伤了他们的心。肉体的伤害容易恢复,而心的伤害是永远不可能复原的。我能做到的,就是以后尽量少的伤到其他的人。
 
廉政建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5706 回复 悄悄话 非洲一颗小小草:

人看人,都是普通人。人看自己,就看自己的心态了。人最难的,是认识自己。
非洲一颗小小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706的评论:
心态真正平和了,我认为,那就不是普通人了!
jianp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哈哈, 我猜对了, 0型。
如果是ab, 那天早把我的贴删掉了。
CsA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不断犯错又能不断反省且改进的人,无论好坏,至少是个有趣的人。一个不犯错的人,不可与之交。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应该是没有太多要求和奢望,脚踏实地的生活吧。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ssiie的评论:哈哈,我是O型血,从文是有感而发,让你敏感了,哈哈哈
jessiie 回复 悄悄话 作者的血型是AB吧?
这种人总是多疑与敏感,他们喜欢把平凡小事搞得复杂,戏剧。(绝对是天才艺术家)
他们没有O型血液携带者的阳光,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气质。
请问作者,偶算的命还准吧?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我理解的是
普通与不普通是自己心里的一种感觉,
感觉自己不普通,就是极致的清高孤独与极致自卑的混合心态,这种状态很折磨人。
谢谢你的分析与教导,本人也是患者之一。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普通人到底是什么定义呢?
jianpan 回复 悄悄话 瞧这忏悔书写的,感动ing

你那里不普通???
5706 回复 悄悄话 被你弄得真复杂。

心态平和了,人就普通了。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都要争取做一个高尚人的普通人
不难做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