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奇怪了,在美国开车打电话也算违法了!(附图)

(2010-04-20 09:39:52) 下一个



作者:平凡往事
 

昨天吃过晚饭我开车去公司办点事,想节省点时间赶回来游泳,因为来回的路程只有不到一公里,又都是local地段,所以我没有系安全带。中途我接到儿子的电话,刚刚说了几句就发现后面有辆警车尾随着我,而且右侧的探照灯贼亮贼凉的直指我的车子,我只好放下手中的电话,慢慢将车向路边靠去,在此期间我迅速系上安全带。我心里还纳闷儿,他们是什么眼睛,离我那么远,又是傍晚,而且能见度那么差,怎么就看见我没有系安全带了呢? 同时我也在深深地自责,为什么我总是会心存侥幸。

 

警车大概在我后面停了两三分钟,时间显得有些漫长,我把车窗打开,忐忑不安地等待宣判的时刻到来。警车缓慢的从我的车旁驶过,驾驶员是个女警,副驾驶是个英俊的年轻小伙,他表情平淡地说:

"记住,开车不许打电话!"


"这次给你个credit!" 那个女人接着男警察的话音儿说,语气里透出一股寒流。


"谢谢你" 我机械又有些困惑地答应着。

 

怎么打电话也不行了呢? 去年我更换驾驶证时,也没有人告诉我啊。心想,还好不是因为我没有系安全带的问题被发现,下次这些小事一定要注意,否则屁大点的事就挨罚多不值得啊!

 

记得几个星期前,我也是在local开车,前面的车开过stop标志,我踩下闸门,停了下来,但车还没有完全停稳就松开了脚。这时一辆警车闪着警灯追逐而来,我马上停在路旁,警察警告我要完全停下来,这次饶过我,下次就得罚款了。其实通过这次事件我本应该吸取教训,不再发生类似的问题。但侥幸心里让我再一次犯了错误,仅从这点上看,我就是个地地道道的小人,因为只有小人才总是心存侥幸而犯险。
  

想想看,我似乎争取了一分钟的时间,但如果出了什么事情,我必须花费几个小时,甚至几天的功夫去处理它,时间的损失不算还要花钱不是? 如果为此失去了生命就更加的不值得了,你们说对吗?

目前全世界60亿人口每年死亡
5200万人,其中死于交通事故的50万人,占总死亡人数的1%,排在人类死亡原因的第10位。交通事故致死率是指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与交通事故伤亡总人数之比。日本的致死率为0.9%,美国的致死率为1.3%,中国的致死率平均为27.3%,位于31个国家中的第三位。目前世界上已有约50个国家和地区明令禁止司机在驾车过程中打电话。有的国家对此处罚十分严厉,如新加坡对初犯者最高罚款为1000新元,监禁6个月;对再犯者最高罚款为2000新元,监禁1年。在英国,开车打手机者可能面临“危险驾驶”起诉,最高可判入狱两年。有研究表明,开车打电话的危险性更甚于酒后驾驶。最近几次回国,天天坐车,却从来没有发现过有人开车系安全带的,开车打电话更是像家常便饭一样的随便,他们都是在和自己的生命开玩笑,中国各大城市统计数据显示,因为开车打手机引起的事故率和死亡率都高居榜首,甚至达到了40%以上,美国科学家作了一次有关开车打电话分散驾车者注意力的模拟试验,结果表明,电话导致驾车者的注意力下降20%,如果对话内容重要,驾车者的注意力甚至能下降37%,在目前道路交通事故日益高发的时候,平时驾车尚且难免发生意外,开车打电话,分散精力,出事故的可能性就更高了。

 

所以君子求安稳而趋平淡,即便为了生命我们也要效仿君子。注意,驾车无小事,为自己,家人,社会你都没有权力做个马大哈!

系好安全带,明天也许喝水也算犯法了。
高清晰生活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zhaozijun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兄,你应该说,我是诗人,我怕啥。跟你开个玩笑。加州也不让车上打手机,但有电话响,我还是要接,如果前后看看没警察的话。
胡梦绿 回复 悄悄话 人多的州都禁止开车用hand-held电话了...更多的州会禁的.不用为好.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交通规则是州一级定的,就如驾照是州的相关机构发放的一样。所以,不能说美国开车能不能打电话,只能说某州开车能不能打电话。

事实上美国大部分州并不禁止开车打电话,但是加州和华盛顿特区是例外。
woyawoya 回复 悄悄话 你才知道?早就不能打了。运气真好,才把你抓着。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eewee的评论:
你们的批评都对,我决不再犯,谢谢你!。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eewee的评论:
和你熟,开玩笑,别认真。
peew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奇怪了,别人都pia你,你咋就不满我?
peew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开玩笑,别认真。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eewee的评论:告诉你就是现在美国也只是只有几个州有这项法律,而我们州是刚刚采用的,情你别用这种口气和我说话。
peewee 回复 悄悄话 你从火星上来的?
anniesky 回复 悄悄话 你不知道开车打电话违法吗?
不系安全带?!你疯了?
cheshou 回复 悄悄话 车祸的发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你这种人太多了。
看样子你岁数也不小了, 请遵守交通规则,爱护自己和别人的生命和财产。
网恋无罪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警察太仁慈了,加州你吃三张单了,8百刀进去了。
DanaD 回复 悄悄话 你住哪里呀?开车打电话早就不能了呀?还没有系安全带?你运气太好了!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