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在国外千万不要轻易说:'YES ' 和 'NO'(图)

(2010-04-14 22:25:31) 下一个

 

作者:平凡往事  
 
 
昨晚参加一个商业聚会,酒足饭饱后大家随便聊天儿。其间坐在我对面的一个朋友,给大家讲了二个真实故事,让人听后心里很不是滋味。
 
一位朋友,和我们岁数差不多,刚来美国时,英语不好。一次在高速公路上超速行驶,被一辆警车逼停在路旁。警察冲他说了一句话,朋友没听懂,一着急掏出$20在警察面前晃了一下,他是想,我认错了,再给点钱,就别开罚单了(仍然是国内的思维习惯)。警察又说了一句话,他还是没听懂,但这次他回答:"yes"  警察没再说什么,掏出手铐铐在他的手上,粗鲁地把他推进警车。
 
到了警察局,他才知道自己被逮捕了。
 
警察说了什么?   答案迟些给你们。 
 
请你们先猜一下,再看答案:
 
1。请出示你的驾驶证
2。你想贿赂我吗?
 
我们这个朋友最后被关了。。。。
 
 
 
第二个故事是,说得也是一个刚来美国不久的朋友,故事也是发生在高速路上。一次这个朋友开车去纽约玩,在高速路上,被尿憋得够呛,由于没有开长途的经验,错过了休息站。最后看到一片开阔地,就停下车背对着高速路方便。不想有好事的路人叫来警察,警察过来对他说了些什么他一句也没有听懂,只是用:"yes"作答,心里还想,我都顺了你,看你还能把我怎样。不曾想,警察开始开罚单给他,我朋友一时兴起,心里低估着:"管天管地,不管拉屎放屁。我撒泡尿你能把我怎么的? 你美国不是最讲自由的国家吗? 我撒尿还犯法?" 顺手就把警察递过来的罚单扔掉了,警察一生气接着又连续给他开了三张不同罪的罚单,我朋友一下火就上来了,仗着自己在国内练过武术,和警察撕扯起来,另一个警察马上跑过来,一边用枪低著他的头,一边给他上了手铐,押到警察局,关了十几个小时,最后他老婆交了$1000保费才把他放了出来。但事情并没有完,一个月后又去了法院,虽然朋友请了律师,最后还是被判了个轻罪,留下了个污点。
 
想想看,其实事情都不大,因为文化背景和国情不同,这些在国内不算啥的事情在国外却触犯了法律。他们都犯了罪,而且会影响他们今后在国外的生活。要知道,有些错误我们是犯不起的,尤其我们这些第一代移民,世界观都已经定型,是非也有一定的标准,有些东西在国内不算什么,但在国外就可能是犯罪,小事可能就是天大的事,因为它可能给我们今后的生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困惑,比如身份,就业等问题。
 
 
因此,我们除了不要轻易说:"yes"和"no"以外,也要格外小心谨慎,还要遵守所在国的法律,甚至习俗和道德标准。更不要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把我们的历史自己抹黑。为图一时痛快,酿成大错,让我们生活一辈子有阴影,是件多么的不值得的事情啊!

生活中五味杂陈的事情还真的不少,只要你认真去体会,平凡的生活中,也有许多不平凡的经历,而生活的态度决定了一个人一生的命运。有人会说是语言问题,但语言不好的人有的是,人家怎么没有出事呢?我以为就是生活态度的问题,素质和文明的问题。
还是那句话:"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吃亏是福啊!
 
手铐矢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