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孤独女人寂寞心

(2010-02-05 04:55:00) 下一个

 

在四季的交替中,你总能看到许多溜狗女人。无论刮风下雨,月圆月缺,清晨午夜,她们都是城市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但我却能感受到她们的孤独和寂寞,并有一种让她们快乐起来的冲动和为之万分怜惜的恻隐之心。
 
有时我真想走上前去和她们说说话,陪她们一起走走。我不忍心让她们花一样的生命就这么浪费在陪伴大自然的沉默里。我以为她们的心都很干净,在红尘中找不到倾诉的对象,而在畜牲身上却能得或看到的诚信和那些本来是人类应该拥有的好品质。 矢量女性

每每当我看到她们走过的雪地上,留下来的那些大小不一的足印,心里总是很痛很痛,真希望大雪再一次的降临,好把这凄凉的图片从我的眼前抹掉。

当我看到下雨的树下躲避的倩影,和一旁趴卧的狗儿,就情不自禁地想把身上的衣服脱下来为她们遮盖一二,哪怕就只挡住落在她们心里的雨水。矢量女性

太阳烤的大地发烫时,女人和狗都张开嘴巴可怜兮兮喘息着,我就想能送给她们一个氧气瓶,那怕只是一灌冰水也好。。。。

但我什么也做不了,因为我不是上帝,没有他的权柄,和随心所欲的自由。

我想写字的女人和溜狗的女人一样,是这世界是最孤独,也是最美丽的女人!

天下的男人,真应该去好好地关心你们的女人,不要再让她们寂寞,不要让她们习惯去把狗和码字当成了这世上唯一的伴,这是她们的悲哀,更是男人们的悲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珍惜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像你这样的好人有好报!我每天都想看你的博克!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你一定是个好丈夫
Yelisa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更值得关心的是象我这类连遛自己也没时间的女人吧?!哈哈,,,,
jessiie 回复 悄悄话 本人写字又溜狗,就是不漂亮。呵呵,开你玩笑!
散文很美,你的神经很脆弱,很容易受伤害的。
迷濛 回复 悄悄话 遛狗的女人不一定就是孤独和寂寞的.就象huangshang说的:they both need workout,that's all
京城的燕子 回复 悄悄话 你有一颗怜香惜玉的心,很难得。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现代不少人养宠物是寂寞也是精神寄托,但也有不少是看家的,在农场更是把它当作劳力的。
huangshang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和狗, they both need workout, that's all.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过分的把爱寄托在动物身上,是对人的绝望。

谢谢好文。

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