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简单也是一种美

(2009-12-28 14:20:39) 下一个
 
我在家里呆不住是真的,老婆骂我属猴子屁股的,我也不觉得有什么过分。平时总是忙,一有假期多是去会朋友。吃吃喝喝,天南海北胡吹乱侃一番,自觉其乐无穷。如果连这点权力也给剥夺了去,人生岂不太乏味,太无聊了吗?
 
这个周末除去健身房跑步外就宅在家里,美其名曰陪儿子,其实他根本就不用我陪,一个人关着房门不知道在做什么。但感觉上,我确确实实在陪他。朋友的电话响了多次,我只当没有听见。如果接了,就一定要出去,我的意志总会在朋友的诱惑下妥协。
 
在家里其实挺好,看看电视,上上网,做做饭,再睡睡觉,这份忙里偷闲,随意自在的感觉过去还真少有。这次借儿子光,我倒是好好享受了一下居家的温馨。有些人一辈子都闲不下来,而有些人则一有机会就偷懒享受。前者是劳碌命,总和自己过不去,不让自己停下来,即使手上没有事做,心里还会翻云覆雨,不得消停,仿佛不如此就是浪费时间和生命,就会产生一种莫明其妙的犯罪感,我就是这种人。后者是福命,终生逍遥自在,到死都为自己而活。许多人都是有福气之人,他们懂得适可而止,懂得享受生活,懂得让自己停下脚步去思考未来。而我却做不到,对自己非常苛刻,像蚂蚁一样的活着,很少用心体验生活的美好。举个简单的生活例子,有时我和朋友一起吃饭,往往是我先吃完了,然后坐在哪里看着朋友吃,弄得朋友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最后搞得彼此都很没趣。更主要的是我虽然吃得很饱,却没有很好的品尝出饭菜的味道。想来想去,我还就是那种活着,却没有享受活着的乐趣;吃饱了,却不知其味的蠢人。
 
其实生活的道理都很简单,只是有时我们太复杂,反到去简从繁破坏了正常的思维习惯,因此误入歧途。"大人都是没事找事。" 仔细想想,在许多时候孩子们不经意说出来的话,却往往包含着很深奥的道理,让我们自以为是的大人有如顿开茅塞,恍然大悟。
 
简单的生活也是一种美!
 
 
 
简单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京城的燕子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平凡。
看你和朋友吃饭那段,觉得你挺实诚的。要是那种“初次见面,请多关照”的朋友,当然尴尬。要是了解你的,估计就觉着亲切了。
你吃完了,他没吃完,刚好你可以给他讲故事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