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醒来的欲望 中篇(二) 公开

(2009-11-29 11:10:56) 下一个
清明纷落雨前茶,
杯酒朦胧眼中她。
挥去倩影梦又来,
无语愁结茉莉花。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我们的事还是慢慢被人知道了。他开始受到压力,主要来自教会的一些朋友。这让他很痛苦,又说不得,为了不让我受到委屈,就是对我,他也是三缄其口。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大约两周,我原以为是他家里有什么事情困绕着他,他不主动说出来,我也不便问,看着他闷闷不乐的样子,我也开心不起来。但他最终还是下了决心去忠于爱情。就这样他背负着重色轻友和作风败坏的恶名,和那些教会里的朋友反目了。在过去短短不到一周的时间里,他憔悴了许多,我知道这件事对他而言意味着什么,我能感受到他心里的煎熬和挣扎。他是那种把友谊看得比生命还重要的人,但为了我,他背叛了长此以往坚持的信念。通过这件事,除了更爱他以外,我还觉得亏欠了他一份天大的人情,尽管他从未表达过这层意思。我还从心里感激他,并认定他是可以依靠,信赖,重情重义的好男人。
 
在我和他的接触中,看到他唯一的一次流泪,就是当我们的话题涉及他的孩子时。我记得非常清楚,当时他哽咽地对我说,他这辈子除了亏欠父母养育之恩之外,就是对不起他的儿子。我没有安慰他,这何尝不是我心中的痛,我也要面临和他同样的问题,如果我也选择离婚的话。我用手不停地抚摸着他的手背,好像是在安慰他,其实我心里明白,我更是在安慰我自己。从那时起,我就暗暗下了决心,如果今后真能和他生活在一起,我除了对他好以外,还要孝敬他的父母好,同时也要给他的儿子一份真挚的母爱。

他是那种野性十足,桀傲不驯的血性汉子,豪气甘云,为人仗义,他帮助过许多人,尤其是那些新老移民,都或多或少受过他的恩惠和帮助,他也因此成为当地华人圈子里响当当地人物,并有很深的影响力。因此没有谁当面议论我们的事,大部份人还是像过去那样见面时客客气气的,但背后的事我就不得而知了。管他呢,嘴长在别人身上,国人又有嚼舌头的通病,我也只好步步为营,大不了离了婚和他过。

我们的日子就是这样在甜蜜中,幸福地过着每一天。我老公在我出国前就和他师妹有过关系,而且当时因为女方的丈夫闹到学校里来,还搞得得满城风雨,沸沸扬扬。我是看着儿子的面子,才在老公百般哀求下,姑且答应先不与他离婚。而他和他老婆的关系一直不好,出国前已经办了离婚手续。我看得出他是个负责任的男人,但让我下定决心和他生活在一起,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我和他的感情。

过去我一直不愿公开我和他的关系的原因主要是我还在乎别人的看法,在乎中国传统的道德观念,在乎自己的所谓名节。婚外恋本来就不是一件光彩的事情,中国人的圈子又那么小,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而让那些好事之徒在背后指指点点是我最不愿意见到的事情。但现在形势比人强,如果我们公开了关系,就可以堂而皇之出现在任何应酬的场合。我决定采取即来之则安之的态度,从此我也不必饱受煎熬和那些腐蚀爱情猜忌的折磨了。

他的付出换回来的是我的决心,我终于超越了自我,决定不再继续过那种躲躲藏藏,像老鼠一样的日子。我们开始在公开场合频频露面,一起出去吃饭,去朋友家作客,参加社交活动。我们终于走出两人世界,像正常的人那样再次的融入到了社会中。

家这个已经变得有些陌生的概念又一次那么真实地回到我的生活里,而现实中的一切在我的眼里,仿佛一夜之间都变得美好起来了。

让过去的一切,
蓦然止于今日涅磐,
蜕衣成蝶,
美丽再生!

让过去的一切
蓦然止于今日涅磐为歌
蜕衣成蝶
美丽再生
蝴蝶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