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醒来的欲望 上篇 (一)相识

(2009-11-28 11:55:31) 下一个


 



认识他是在一个明月悬空的晚上。

那年我从上海某高校到位于加拿大第五大城市的挨伯塔大学进修。在那里我才真正感受到慢吞吞的工作作风和懒散的生活方式,只要不断在心里告诉自己凡事慢半拍就很容易适应那里的环境。但八小时之外却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消遣。一天我无意中看到一则消息,教会里的洋人利用晚上时间免费为新移民教英文。这是一件令许多刚从国内来的人欢欣鼓舞的事情,一方面可以借此提高英语水平,另一方面可交到许多新朋友和互通信息。这对许多新人,特别是单身的新人无疑充满了诱惑。

简单用过晚饭后,我就约了室友一道步行向离我们住处不远的教堂走去。路上我还在想这下就不愁业余时间无法打发了。我们是提前半小时到的,大厅里已经挤满了许多平时看不到却突然仿佛从地底下冒出来的陌生的中国人。我看了一下并没有认识的人,于是就在一张靠窗子的空桌旁坐了下来。而室友则像蝴蝶一样,在各个桌子间穿梭往来地忙于应酬和交际。

过了大约十几分钟,他和两男两女有说有笑,旁若无人地走了进来。他显得有些与众不同,挺拔伟岸的身子,加上霸气十足的大男人气质,一下子吸引了我的目光。而他却目不斜视,看似无意,却似有意地在我的桌前停下了脚步。我顿时有一种被侵犯的不安,似乎有股逼人的力量正暗暗向我袭来。一束犀利如刀般的目光在我的身上轻轻划过,我的脸顿时像被炉火灼了一下似的发烫,尽管我连他的五官也没有看清楚。我仿佛听到了自己的心跳,骄傲却让我把头刻意地低下,就是为了不看他们一眼。心里重复着一句话: "有什么了不起的!" 而他,根本无视我这个大活人的存在,招呼也不打一下,就大大咧咧地坐到我对面的空位子上。"真是个傲慢无礼的家伙!" 我在心里狠狠地骂着。

不一会这张可容得下十二个人的大桌子就围满了人,我的室友也像嗅到了蜜的蜂儿,挤到他旁边的位子上安静下来,并用一付假天真的语调,学生在老师面前的卑微,造作的撒矫装嫩,和非常肉麻的软语温情同他套起了近乎。

他众星捧月般地端坐在那里,和桌上除了我以外的所有人谈笑风声。在别人的一片附和中,挥撒着与生俱来的幽默和肆意奔放的毫情。而我就像一道无人问津的小菜,被凉在那里自然地冷却。我有些恨意,又有些嫉妒。我把脸深埋在圣经的扉页里,遮挡住尴尬的沉重。我甚至忿忿地想,这一切都是拜他所赐。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慢得像被卡住的胶片,让同一个画面停在银幕上。我有些寂寞,还夹杂着少许的失落感,眼里的英文字母也时常变得模糊不清,我心不在焉地跟着老师机械笨拙地读着圣经中的话。那天晚上,我甚至没能看进去一个完整的英文句子。

活动结束时,我和室友正在走廊的过道里和熟人们一一话别。他却像一尊神,披着满身的光环,风一样地卷了过来,霸气十足地拿起我的一只手,旁若无人地把一张名片放在我的手心里。然后在别人的注视下,肆无忌惮地看着我,脸上还露出一种居高临下却又不容置疑的微笑。我着了魔似的傻傻地愣在那儿,一时间竟忘记了自尊,忘记抗争,乖得像个小女生,浑身颤栗着惶恐不安起来,就好像他把我的魂魄抓在了手里。过了大约两分钟,他未置一词,转过身去风度翩翩地消失在人群之中。过了好久,我的手还保留着他的体温,还依稀能听到他爽朗的笑声......

人的孤独是来自内心的感受,是一种渴望又无法与人沟通的矛盾,苦闷和彷惶。比如当你对某个异性动心时,却得不到对方的回应,就会产生一种漂浮感,没有附着点的虚空。在回宿舍的路上,室友酸了一路。一会儿义正词严地说他是花心贼,专偷女人心,并嘱咐我要多加防备; 一会儿又扭扭捏捏地向我要他的电话,问我是否早就与他相识,为什么不告诉她云云,弄的我真有些哭笑不得。但静下心来想一想,是啊,我认识他吗? 为什么第一次见面,他就能让我的心潮起伏,魂不守舍呢? 如果不是,为什么又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而如果是,那一定是前世的故事了。

回到宿舍后,为了表示不是很在意他,我刻意把他的名片放在厅里我和室友共用的饭桌上。等我洗漱完毕,在路过大厅回自己房间时,竟发现桌子上的名片不翼而飞了,我哑然失笑。人啊人,有时真是口不对心,明明心里想的是一回事,而做的却是另一回事。她是如此,而我自己又何尝不是这样的呢?!

很久以来,性对我而言就像昨日黄花,盖满浮尘的挂件,早已淡出我的生活。只是偶尔在镜子中看到自己依旧妩媚的酮体时,我才觉得自己还是个女人,而且是一个颇有魅力,依然性感十足的女人。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还会下意识地想起那些被岁月尘封的往事,有时红潮依然会漫上双颊,让已经发烧的头脑一圈套着一圈地膨胀开来。 

躺在床上,我借着窗外透进来的月光,漫无目地的看着天花板,久久不能入睡。从未注意过的斑迹突然变得清晰起来,并放大了许多倍,重重叠叠的边缘向外扩展着,在中央部份立体地呈现出形状各异的图谱,让我在幻觉中无数次地看到他的身影,伴随着阵阵肉体的颤栗,那种久违了的感觉再一次带着浪漫的色彩光顾了我的身心。

望着窗外已经有些泛白的世界,我有一种强烈的预感,我和他之间将会有一些故事发生。但它最终会演变成怎样的一种结果, 一种临时的情人关系, 还是最终走到一起? 我是个有夫之妇,虽然我和丈夫之间早已没有了床第之欢,丈夫又远在国内,但我们毕竟是法定夫妻,而且还有一个活泼可爱的儿子.......  '怎样结果?'' "怎样结果?'' 鸟儿起哄似的开始重复我心里的声音......

那一夜,我根本就没有合眼,眼睁睁地看着窗外的天一点一点地亮起来,头大得像个葫芦。

 




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