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睡到自然醒

(2009-11-16 10:09:17) 下一个
“人生吧,0岁出场,10岁快乐成长,20岁为情彷徨,30基本定向,40拼命打闯,50回头望望,60告老还乡,70搓搓麻将,80晒晒太阳,90躺在床上,100挂在墙上……所以,该吃就吃,该喝就喝,遇事别往心里搁,洗着澡,看着表,舒服一秒是一秒”

  -一个流行段子,嬉笑怒骂中浓缩了人这辈子生老病死的全部过程。

我们生活在当代的人,因为各种世俗的原因,如欲望,事业,家庭,友情,爱情 突如其来的变故等让内心很难平静,总有波澜涌动和一些俗事困绕我们的心智。即便是周末也很难有个葫芦觉,而睡到自然醒简直就是一种奢望。我有时真的很羡慕那些衣食无忧,用不着为了生计而东奔西跑,应该有份也许不太理想但却相对稳定的工作,经济收入或许算不上太高,但也足可以满足一般正常需求,又无太大物质追求,用不着为了温饱问题而烦忧,能够心安理得地享受平凡的生活的人们。

这些人应当是内心淡定,与世无争,和周围的人能够融洽地相处,用不着为一些解决不了的事情着急上火,更用不着为了解脱心灵上的折磨而愁到白了少年头。他们的生活中也许少了在别人看来更多的精彩,但凡事都想得开,所以他们仍然可以愉快从容地去享受生活中每一天的精彩。这样的人通常是身心都健康的人,只有他们才可能拥有良好的睡眠。遗憾的是我还没有修练到如此超凡脱俗的境地,所以总是恶梦连连。

一觉睡到自然醒是一种幸福!

对今天的人来讲,一觉睡到自然醒渐渐地远离了人们的生活,变成了一个难以实现的梦想。但我相信只要我们能放下我们该放下的东西,让被世俗欲望填满的心解放出来,这个梦想就一定有实现的那一天。

最后说一句和你们共勉,怎么过都是一天,愁是一天,快乐也是一天!

小天使矢量图预览图 点击看大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睡到自然醒, 可惜是半夜!
;-)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拉雷的评论:羡慕
拉雷 回复 悄悄话 基本上我就是你所形容"心安理得地享受平凡的生活的人",但我的自然醒是6点半,周末也是,年轻时睡到中午已不复可得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谢谢,学习!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你知道咖哩的功能就是活血。睡觉不好跟血郁血热大有关系的。血液畅通就能阻热,带走一切对人体不利的物质。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olman的评论:
向你学习!
foolm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不好意思,我就是天天倒头就着,然后一直睡到自然醒。太阳每天都恰到好处地让我睁开眼睛,然后就高高兴兴地去上班。天一傍黑,就兴致冲冲地回家去。每天、每个周末都有数不完的有兴趣的事在等着我。至少每两个周末都到一个意想不到的没有去过的地方。只要你顺应天时、地利、人事的变化,就自然能达到这样的状态,没什么可难的。

顺便评论一下你贴的国画。它的任何一个局部都是很美的,但是,如果你太贪婪,想同时拥有所有的美,那就很令你烦躁了。生活也是同样的道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有用吗?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应该抛开一切烦恼还有多吃咖哩:)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可惜我这辈子都无福享受!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豁达和良好人格魅力再加上生理健康的人,那么,高质量的睡眠永远伴随着他(她)。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enFan的评论:完了,我拿你家猫当榜样了。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这有点儿象是在说咱家的咪咪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