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普通移民的故事----天涯何处有芳草? (序)

(2009-10-29 13:15:52) 下一个
我有一个很要好的朋友,据他说,是八九年天安门事件的那个晚上,搭乘国航离开北京并开始他的新移民生活的。那天他从家人那里还得到消息,所在部队让他马上归队待命。在爱情和事业之间他权衡再三,最后还是义无反顾的飞向了寄托着他所谓的爱情和梦想的异国他乡,由一个年轻有为的海军军官一夜之间沦落为一切从零开始,从此浪迹天涯的新移民。
 
他在十几个小时的飞行时间里,心中充满了对新婚不久就离别留学加国的娇妻子殷殷期待和对新生活的无限憧憬,脑海中还不时涌现出新婚燕尔时的甜蜜和分别时的信誓旦旦。但在久别重逢的第一个夜晚,当他满腔热情地向老婆求欢时,却被他渴望,期待已久的那双手无情的用力推开了,接着的一句我对你早就没有感觉了的话,又像一道融化的冰山瞬间冲垮了他作为一个男人用绝对的自我虚构出来的所谓尊严的城墙,和对爱情美好的全部渴望,并在他心里切开一道永远都无法愈合并滴着血的伤口。

我曾问他对选择出国的决定后悔没有,他说后悔过,但当时他的思想像被激素摧成的一只困兽犹斗的疯子被绑架在疾驶的战车上欲罢不能。他的理想虽然破灭了,但他并不甘心就这样认输,用他在指挥学院学到的全部知识投入到了一场旷日持久的"爱情"争夺战中,抱着一丝看不到希望的希望,极力想挽救那棵已经风雨飘摇岌岌可危的爱巢,而他的挣扎使原本是一个人的游戏和悲痛,却在一方以为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的荒唐中,变成了两个人的拔河和角力,最终一起沉沦,酿成了两败俱伤的悲剧。如果当时我的朋友肯放手,不是那么执着的死缠烂打,也许他的命运很快就会出现柳暗花明的转机,但报复的火焰让他迷失了心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人都有贱的时候,但别过分了。这世上没有比全力以付去做一件傻事更傻的了。退一步海阔天空为上。待下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