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情为何物?

(2009-08-03 14:08:38) 下一个

作者: 平凡往事


[我老了]

我以为自己老了
老的不能再爱
可你偏偏伸出
本应属于青春的双手
牵引我来到
一片神秘的土地上
把你的心捧给我看

我在感动中
陶醉
又在半信半疑中
沉默
我从不相信人会像神一样永生
更不相信
爱还会闯入
我老迈的心房

你用海一样的胸怀
春雨般的体贴
点点滴滴
去滋润我已经龟裂的心田
让枯木逢春
新芽茁壮

一边是忏悔的泪水
一边是心怡的希望
一边是堆满皱纹的苍白
一边是青春跳动的火焰
我的双腿如灌铅般沉重
心也在同情和爱情间摇摆

我真想将身心分离
肉体继续为良心卖命
而让心
和你结成生死相依的珠琏
不离不弃
 
 
 
 
[那年那月]


真想忘记
当我张网捕到第一只绿色的蜻蜓
希望就像充了气的轻气球
将我的世界
无限膨胀


当我在月下寻觅
你的眼神却还像挂在天边的繁星
不住的眨动
让我兴不尽然
思绪翩翩

真想忘记
当我有了个小家
孩子
和自转的生活
但虽经几十年蹉跎岁月
你竟然还。。。。。。

难忘记
忘记难
为何短暂的时光
变成了一种永恒
仿佛司马迁的思维奔翼
成就了千古不朽的历史

我顽皮
更没有长性
糊里糊涂地
在日子中爬行


也想忘记
就像忘记老师的教悔
母亲的叮嘱
老婆的呵斥
也忘记烙在身心上的痕迹。。。。。。

但你透过眼神转递来的炽情
像脱氧核糖核酸(DNA)一样
在我的基因中物化出奇异的生灵
跳跃在每一次我想忘记你的瞬间

第一次看到你的眼神
我似懂非懂
第二次看到你的眼神
灼得我热血沸腾
再看到你的眼神时
我已情不自禁。。。。。。

我真不知道
真的不知道
应该记住的
是那些暂短的欢娱
还是长相思后的守望

不能忘记
你的眼神
想起来
还会像燎原的山火
扑不灭
也息不掉
却在我周身热蔓延的张扬。。。。。。

听说你早已离异
也知道你也在美国
而且是比邻的他州
但为什么我却觉得
我们的距离
相隔着浩瀚的银河
寻不着鹊桥

你我最近的距离
还是停在你曾经
眼神传递的范围
因为
你在我的记忆中
永远就定格在
你绽放的双瞳中
射向我心房
那瞬间的光芒。。。。。。。










(你忘记的,就是我记住的)   

  
  


像吝啬承诺的风
让忙碌一生的云
始终都没有
自己的家

当我思想的眼睛
睁开了一条缝隙
就像天真的孩子般
依偎在你光洁的脸上
调皮

为此
我再看不到
这世界上其它的美丽
因为
任何东西
在我的视线中
都已褪色
漂白

只有你谈谈的忧伤
仍然像挂在
我心灵窗口上的月牙
不时弄乱
我刻意的固执
让矜持躲起来
疗伤

星星冰冷了天空
让温柔的手
摸不到遥远的梦乡
记忆的底片
也只能收拾起过去的
遗忘

我等待着
某一天
可以用自己的谎言
去填补
那些没有归宿的
思念

你也许早就忘记
曾经的
过去
你用情窦初开的羞涩
烂漫了多少
青春的朦胧
又播种了多少明天的
希望

我用今天
和昨天
诠释着同一个声音
就像一粒沙
掉进大海时
最后的
颤栗


你忘记的
正是我记住的
你是我心中永远的痛!(袖珍小说) 



我先给你讲一个我当兵时的故事吧,当然是和关禁闭有关系的了。


俺在新兵连时常常被关禁闭,有一个女卫生员(名字在这里就不提了)总是偷偷的隔着禁闭室的板墙递大白兔奶糖(她家是上海空五军的)给俺吃。透过狭窄弯曲的木板缝,我总是盯着她那对迷人的酒窝窝细细的端详,如果被她发现,红火晚霞就会在她的脸上熊熊燃烧,随后她就会像一只受惊的小白兔似的转身跑开了,而且每次都是这样的。我想下次不看了,她就能多陪我呆一会儿,但我忍不住,还是看了。。。

后来我留了一块大白兔奶糖,坏了都没有舍得吃掉它,一直放在我的褥子下面,和我的领章帽徽在一起,还有一张她从的军官证上撕下来的一寸大小的黑白照片。有一天母亲趁我外出的时候,悄悄地把它们扔掉了,她是想让我尽早忘了那段往事(也因为政治原因,她父亲后来受林彪事件牵连,所以。。),也好尽快的给她找个儿媳妇,为此我还和我妈大吵了一顿。

可惜我再也没有见过她,后来听说她结婚了,我还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大哭了一场。自今我还保留着她的相片,她很美,是那种让人看过一眼就忘不了的那种美。。。。。

有一年,我特意去上海找过她,但也只是和她通了一个多小时的话,并没有见到她本人。她在电话里哭了,我也没有忍住,泪水顺着脸颊不住的往下流,门卫是个老人家,他看到我如此悲伤,一句话也没有说,就带上门去了。她说她一直爱我,爱的铭心刻骨。正因为如此,所以她才不想让我看到她现在的模样,她还说,让我永远记住她穿着军装的样子,因为那是她一生中最快乐,最幸福的时光,也正是因为如此,所以她才美丽。

每当我想起她来,都会情不自禁的淆然泪下,她是我心中一个永远的痛!

对不起,我又流泪了,不写了,以后有机会,我会让你看看她的照片。对了,不瞒你说,我连她的手都没有拉过一下,我们那个年代的人,什么事都放在心里,打死也不会说出来的。要不是你也当过兵,而且长的有点像她,也许这个秘密我就一直烂在我的肚子里了。你听了以后,请别笑话我,我也知道自己没有出息,但就是忘不了她。。。。。

她在我心里永远是那么善解人意,那么的年轻,那么美丽!

我希望,我死后能和她葬在一起,好好的,好好的守护着她的那一对美人窝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遗憾的是对待爱那么弱智
可悲的是那个年代所导致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雪儿2009的评论:说好的就你一个,你孤独,我寂寞,哈哈哈,这是什么世道啊,哈哈哈哈哈哈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忧伤,感人,刻骨铭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