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坏女人

(2009-08-13 13:07:55) 下一个
 

作者: 平凡往事

 

我有一个朋友,叫伶,是那种男人见了就爱,女人见了就恨的所谓坏女人。三十出头的年纪,成熟,独立,又带点挑衅;内敛又妖娆,含蓄又张扬,即没有20岁的青涩,也全无40岁的老态。在职场情场都能收放自如,还深黯做人做事的游戏规则。她生来就是征服男人的妖,就像古罗马军队里曾流传的一首歌唱的那样:"恺撒征服了高炉呀,尼科美得征服了恺撒"。
   
她很美,不乏俏皮,解风情,又无拘无束,我行我素。成熟的男人和她在一起不会觉得有压力,她不会死缠着你不放,你也别想把她当成老婆一样的管。和她相处其实非常容易,你只要把握一个原则,彼此自由,以诚相待就足够了。
 
如果她喜欢你,把你当朋友,她不管你有没有老婆,情人,在她眼里你就是她的。想起来了,就一个电话打来,不方便不要紧,她会非常拾趣的说打错电话了。你现在忙,好啊,忙你的呀,我们找机会再聚,仿佛她天生就没有挫败感,也没有嫉妒心。她不在乎你给她买什么,因为许多她并不喜欢却围着她转,让她玩弄于骨掌之间的男人已经像当年的蒋介石一样殷勤的把大批战略物资源源不断地送给了他的对手,如名牌香包,华服,家居用品等等堆满了她的大小衣橱和你能想像得到的空间里。她在乎发的是在她发懒不想做饭时,你能及时的送一份便当给她。
 
有一次协会组织活动,为了凑人头,我把她也叫上,虽知她一落座,就花一样的绽放在哪里,几乎所有的男人都像吃了迷幻药似的围在她身边大献殷勤。胆子大一点的就上前邀其共舞,而胆子小的就只有望洋兴叹,在下面闲话连篇了。可想而知在场的女人们又是一种什么样的态度,在此我不做详述。
 
她走时,我送她到门口,她在众目睽睽之下长时间的拥抱了我。当我的灵魂在窃喜和慌乱中游离,全没有了先前的从容时,她却旁若无人的一边走一边笑的消失在黑暗中了。但她率兴的举动,却不知挖出了多少男人的眼球和惹出多少女人的吐沫。事后,我和她都圈里人茶余饭后的谈资。对此她先是哈哈大笑,接着说了声:"这就对了,背后不说人,就不是小市民了。"
 
事后许久还有人问我,"她是不是你的铁子",当我回答不是时,那人还仿佛失去了金元宝似的在哪里垂足顿胸的大发感慨呢:
 
"那你怎么不早说呢?"
 
"早说如何,晚说又如何, 有本事还分早晚?" 我解嘲到。看到他那一付悻悻然的神态,我由此想到了男人的可怜,男人有时真像一只流浪的野狗,把女人都当成了路边的骨头,有肉没肉都想上前啃两口。
 
 
她很善于利用男人即想偷吃,又爱面子的本性(也是弱点),达到她自己的目的,而且屡试不败,久而久之,就成了一种下意识,一种自觉不自觉的习惯。在她回国前,我在出席一次港人明星来美演出的晚宴上和她不期而遇,和她在一起的还有三个她的朋友,两个美国男人和一个漂亮的中国女人。出于礼貌,我起身和她简单的寒喧了几句,她们就从我们的桌子旁走了过去。正当我们谈论我们的桌子还有5个空位子和三百五十美元的票无法处理的时候,她和她的朋友又转回到我们的桌子上来,她微笑着对我说:"我们可以坐在这里吗?
 
"当然可以" 我友好的说。有些人就是这样,不必追求,就有收获。
 
当时那几张剩票就散放在她们面前的桌子上,本来是等着有人来时用的。我想她们会自动付款给我们的,但又不便明说,我只是看到她们把票拿在手里看了看,又交头接耳的说了些什么(由于现场的音乐太吵杂,我什么也没有听到),就全神贯注的去观看表演了。过了一会儿,她们几个突然站起来说要到前面桌去。我想我们这里离舞台很远,她们有此要求也不为怪。就点头向她示意,请自便吧。当她们走了以后,我同桌的一个女人说:"她们怎么把票也拿走了呢?"
 
 我不相信的说:"不可能,你再仔细的找一找。" 她说:"真的,不信你自己看。"
 
尽管我面无表情,但心里却像被人捅了一刀似的痛。我非常失望,对她,也对自己。我一直把她当朋友,在我对她的印象里,她决不是那种贪小的女人。当我确定她们拿走了票以后(我知道她不是为了那区区的几百元钱,她最不缺的就是钱了。只是开始轻视我了,就像她轻视其他被她当成街上的垃圾一样的男人一样。),我第一个反映就是,我们之间的友谊结束了。
 
当一个女人开始利用你时,她就不再把你当成朋友,你也不必再对其抱有任何的幻想了。如果你还想,你们能够像从前一样的相处,要么你脑子里有病,要么你原本就是个白痴。她就是这样的一种女人,做事决不拖泥带水,友谊结束时,你们就是路人了。尽管她临走时还是走过来和我拥抱了一下,但我能感觉到那完全是一种礼节性的形式,就像云总要在天上飘过去,却没有任何实际的意义。
 
她回国以后,我还是经常能在MSN上看到她上线和下线,但我从来没有主动和她打过一声招呼,也没有把她从我的朋友队列里解除下来,因为我始终都不愿意承认发生的一切是真实的。她在我的心里,还是曾经的朋友。在我的人生经历中,有她这样一个人曾经影响和改变了我的对女人的看法,也让我更多的了解像她这种女人的本质。
 
她在我的眼里始终都不是个坏女人,她也有善良的一面。你可以不去认可她的品行,但你不能不承认她是一个生活中的强者。她知道自己是什么,知道自己要什么,对自己自觉而自傲的女人,是全天下最有吸引力的动物。她是那种把或典雅或奔放的性感,或神秘或清纯,或真诚或玩世不恭贯穿到生活的每一个细节里,"坏"得光芒四射的女人。她善于利用男人好色贪欲的本性,略地攻城,行走四方。有了这样的女人存在,男人们多少要收敛一些卑微的品性,在撞到南墙以后知道天下还有他们办不到的事情,从而知道对所谓的好女人感恩。
 
从某种意义是讲,没有她这样的"坏女人",也就没有所谓的好女人。但在男人们的心里真正喜欢的永远就是她那样的女人!我奉劝那些一直感觉良好,以好女人自居的人们,你们大可不以为然,但有她们的存在,你们的生活就不会太平,你们的面前就有了天敌。她们把女人妩媚演绎的风声水起,让男人像苍蝇一样死死的叮住不放。真可谓越美丽越堕落,越堕落然越可爱。根子在男人身上,正所谓苍蝇不叮无逢的蛋,也在你们身上,因为你们太不解风情,太不知道讨男人欢心。总把男人当孩子一样来管,孩子最终都要离开你们自己飞的,更何况是个世界观定型了的臭男人呢。
 
(我知道写出这篇东西,又要挨砖头了,砸吧,向我开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歌曲:坏女人  歌手:王建树 document.writ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星妤心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兰燕的评论:
嘻嘻,姐姐似乎不了解种中国男生的心理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兰燕的评论:
哈哈,我始终都认为她是一种习惯,是对男权思想的挑战和蔑视,具体具体表象为顺手牵羊,一种卑贱,不高明。或看成是我的慷慨,和在她朋友面前的一种炫耀,一种不自觉。就好比有人习惯随地吐痰一样。人没有坏和好之分,只有处事态度和立场的区别,人的本质都是一样的。
秦兰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也许偶是太自以为是了. 偶以为不尊重别人的人, 也不可能得到别人的尊重. 这位"坏女人"的轻薄,正中那些"坏男人"的下怀, 他们一方面垂涎于她,一方面又鄙视她.

哪个男人想占她的便宜她去耍弄随她的便. 但博主把这位风流美女当朋友看, 赞赏她, 尊重她. 而她却随手揩博主的油.让博主从此看低了她, 疏远了她. 我怎么看怎么觉得她徒有其表,素质还是太低了.

倘若她婉尔一笑,从她精致的小提包里掏出钱包, 大方地说"这些票本美女统统都买了"(她不是最不缺钱吗?).博主做为大男子汉,肯定会抢上去付钱,然后心甘情愿地把票拱手送给美女,那才显得她有手腕. 这么偷偷摸摸地顺手牵羊算什么?

女人为了取悦男人而互相争风吃醋的"姨太太"时代早就过去了.好不容易出了个将众男人玩于掌中的的美女大侠,令我等姐妹扬眉吐气(文学城里尽是姐妹们受男人气的悲惨故事,这类反过来耍男人的还真不多见),结果却是个爱贪小便宜的. 真令人失望到家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星妤心愿的评论:
许是报复心里作鬼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atoday.com的评论:哈哈,一点感想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erabook.com的评论:
谢谢
qatoday.com 回复 悄悄话 awesome, thanks for sharing
qatoday.com 回复 悄悄话 awesome, thanks for sharing
星妤心愿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魅力,天生的,学不来的
但是这个女人太贪了,不够好。
八过不贪就不会那么多的人送东西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erabook.com的评论:
谢谢你!
zera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good article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谢谢理解。周末愉快!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认同你的观点!
祝你幸运!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做人厚道点是我的原则!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我的意思是你得把那个坏改成无耻才是比较合适的。
不改也没有关系,反正这个女人在某人的眼里已不堪入目的了。
这个跟我是不是中国人是一点关系也没有的。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我标题怎么了,是反义发问,是写出一种社会现象,我在里面只是个道具,不不懂?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我过份在哪里?
这次我不理解你啦?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你过份了。你真的不是中国人?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你不理解也实属正常,再好的朋友甚至你的爱人也通常有不理解的时候。
只有容纳,别无它路。
这时,你那个标题就得改一下咯!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不是钱的问题,她不在乎,我也不在乎,再说也是别人请客。我不理解。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GOOD IDEA!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你以后碰见她时,就跟她挑明了,把那些钱要回来。
我想,既然她是一个有教养的女人,她一定会把钱还给你的,这个我敢保证。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柳枝的评论:哈哈,男人把玩和家分得很清的。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哈哈,我没有请人,也不是我请客,我也是被别人请的啊。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兰燕的评论:
我要问你,是笔者允许她享用的那个座位,那她为何不能享用那座上的一切?那她不享用谁能享用呢?
庸俗的应该是笔者,既然请人家吃饭,那得让人家痛痛快快地吃啊,怎么能说她贪而断了友情呢?
不是情理之中吧?
柳枝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女人是艳光四射的红玫瑰!如果男人们要娶妻,恐怕多数愿意娶那纯洁无瑕的白玫瑰吧?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rmersc的评论:
明白人。哈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兰燕的评论:恰恰相反,有些自以为是的人真俗。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kerjoker的评论:剩女也好过菜女的一生啊!哈哈哈,别动气哈哈哈,一己之见。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韵的评论:你像个从中世纪来的古董,不敢与你交锋。哈哈哈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扬子江酒店的评论:
嘿嘿,我也有同感。

不过这个女的30出头已经算大龄剩女了吧,这样下去怕是想要做好女人都没有人要了。或者习惯了做坏女人,将来就算做成了好女人也是被迫的。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韵的评论:
这种女人你有何理由鄙视她?
是不是一定要按照你的思维方式来衡量一个人?
你的观点好象离攻击了所有的贤妻良母们(还包括你的妻子和母亲)似乎太远了吧?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精品多一些好啊
风韵 回复 悄悄话 当你用不屑的口吻提起“所谓的好女人”时,你已经攻击了所有的贤妻良母们。也许还包括你的妻子和母亲。

当你的儿子要娶妻生子时,请问,你是希望他去娶一个你们这些男人心里真正喜欢的你这篇文章里的“坏女人”还是一个你抨击的“好女人”?当你的儿子看到你的这篇文章会作何感想?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扬子江酒店的评论:我,哈哈哈,像吗?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兰燕的评论:
她不是为了钱,真的。就是耍弄男人的习惯。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没占到便宜犯酸了吧。
秦兰燕 回复 悄悄话 本来还相当欣赏她的. 但是"拿票"这段她在我眼里的形象就一落千丈了. 说到底,她再漂亮,再风骚,再有手腕玩男人,仍然不过是个爱贪小便宜的庸俗女人. 这个档次女人有什么值得嫉妒的? 反倒令人同情 - 如果她有个知冷知热的爱人呵护着,她就不至于干这种丢份的事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gyuan的评论:哪里啊。夫妻感情是城池,功不破的。
lingyuan 回复 悄悄话 最后那几句话,这不是在变相地挑拨夫妻感情吗?哈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哈哈,明白,底线不变。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我得提醒你哦,这种女人,男人绝对不能用情太深哦!否则定使你摔得粉身碎骨。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你的看法特别,我喜欢。哈哈哈哈哈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女人不多吧!
绝对是精品。
她,不贪
她,不妖
她,潇洒
她,理智
她,放收自如
她,激情又冷漠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