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情依旧(结局)

(2009-07-20 10:50:05) 下一个

 

作者: 平凡往事

 

这是怎样的一个夜啊? 我在桃色香艳的美梦中陶醉并极力扮演一个好男人的角色。女人的面孔模糊不清,但对彼此的认知却不容质疑,饥喝的精神和肉体互相慰藉,感觉比形体更加清晰透彻。一个好女人,在似是而非中,便温柔了一个男人半生的思念,然而这个女人却是这个男人在梦中虚构出来的美丽。
 
我醒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了,满眼的陌生,让我在经历了短暂的失忆(我完全记不起这是个什么地方和发生了什么)后,恍惚的回忆起昨夜路灯的斑驳和摇篮般的沉醉。我似乎圆了一个从少年时期就萌生的梦,但却没有期待的结果。
 
在确定房间里没有其他人以后,我掀开身上的毛毯,去厕所方便了一下,又胡乱洗了把脸。回来后发现客厅里桌子上的字条上写着,"我去上班了,没有时间为你准备早餐,出去时随手带上门就行了,电话联系,xx。"
 
我一点也不饿,只是头有些痛和旋晕的感觉,脑子里还是昨夜的酒水和恳谈的画面。
 
我信步走出这个花园似的公寓区,在附近找了一家比较干净些的小吃店里坐了下来,先给她打了个电话,但手机没人接,我突然记起她们今天开会,她是主角,一定很忙。我要了碗绿豆粥,一个花卷,一碟小菜和一个咸蛋。我刚刚吃了几口,手机就响了起来,是她。
 
"吃饭了吗?"
 
"我正在你家附近的小吃店呢"
 
我刚才忙着会议发言没有听到你的电话,别介意啊。昨天的事真对不起,我不知道你不能喝酒,明晚我在罗曼宫给你赔罪,1201房间,7点整,别忘了阿。我得去会议室了,今晚还得。。。你自己多保重。"
 
吃公家饭的女人也挺可怜的,往往人们只看到她们风光的一面,却不能体会到她们背后的苦恼和无奈,我胡思乱想着并慢慢地喝了半小碗粥,我实在没有胃口。
 
晚上我躺在床上,眯缝着双眼,在窗外残缺夏月的沉默中,浮想联翩。在我们的一生中,人和事走马灯似的来来往往,是非恩怨,记住的和忘记的,重要和不重要的,其实都是过眼烟云。
 
我们从年轻开始就努力积攒一笔金钱,为了将来养老之用。而在我们经历的人生过程中,何曾不也留下许多回味无穷的记忆,我们没有必要去甄别它们的好坏,因为美丑之间,都是相对的,可以相互转化,就像我们在看自己的照片时,即便是同一张照片,不同时期也会有不同的感受。既然我们面对自己都是如此,又何必太在意身外的人和事呢? 因此,经历了就是一笔无法用金钱衡量的财富,是无价之宝。等我们老迈不堪时,她做为精神娱乐的源泉,使我们的生活还能像年轻人一样充满想往和乐趣。
 
不要太在意身边发生的事情,得到和失去。让自己活得洒脱些,只要过好每一天,我们的生命就有意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太在意身边发生的事情,得到和失去。
只要过好每一天,我们的生命就有意义。
经历了就是一笔无法用金钱衡量的财富,是无价之宝。
鼓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