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让我寝食难安的困惑竟源于美国公务员的两次疏忽大意

(2009-06-08 11:18:31) 下一个
作者: 平凡往事

三天了,我都是在忐忑不安中度过的。说不急那是假话,问题是我明知道自己没有错,可是这原告变被告的倒错还是无时无刻地困扰着我,在谜底揭开之前,我真希望能快一些水落石出,也许是因为我太相信公权力了,到了这个份上还在怀疑错是否真的在我身上。而这一切的一切的起因,都是因为美国公务员的两次疏忽大意。更让人费解的是,事先没有任何通知,就登报拍卖别人私有财产的行为。
 
今天我起了个大早,没到8点就赶到市税务局门前,看看紧闭着的大门上,张贴的营业时间是上午9点到下午5点。还有一个多小时? 我不甘心,就去问前台信息中心的服务人员,她说不知道几点开(这就是政府的公务员),让我去三楼碰碰运气。反正闲着没事,我就乘电梯到了三楼,门口的接待人员是个老太太,问明我的事由后,就用一种极不耐烦的口吻对我说:"谁让你到这里的,到一楼去吧。" 我真想回敬她一句,想想还是算了,强龙还不压地头蛇呢,于是转身离开了。
 
来到一楼,我透过玻璃门窗看到里面有人,看看表才8点过两分,心想管他呢,进去看看再说,就闯了进去,一个满头白发的老人接待了我,他听完我的叙述,就去电脑上核实了一下,然后对我说:"对不起,是我们搞错了,把你第二次付款放到第一次上面了" 说完还用手指了指上面的错误。到此我才恍然大悟,是去年那个收款员在我交纳的下半年地税上面注明是上半年,所以结账时,钱就统统进了一个部分,虽然我手里拿着的是下半年的税单。他又告诉我,现在他能做的就是把放错地方的钱,转过来(transfer),几个星期后就会有结果,他说让我放心回去,不会有第三次类似的错误发生了(第一次,是去年十月他们把我邻居付的税款放到我的帐户里面了,我也是来这里改正的)。我现在真的不放心了,他们一而再,再而三的在一个问题上犯同样的低级错误,就让他给我一个凭证和一个写着他名字的便条。临走时,我笑着对他说,你们应该接到罚款单,为你们的失误。我还问他为什么在公布在报纸上拍卖别人东西前,不发个通知给当事人,他眨了眨眼睛用沉默算是回答了我。
 
"你们几点开始办公? "
"8点半"
"那你们门上为什么贴的是9点,"
我不依不饶。
 
在回公司的路上我反复地想,这两次看似低再级不过的错误,如果不是有贵人相助(两次都是朋友提醒了我,否则打死我,还是个屈死鬼呢),所造成的后果都是不敢想象。我的教训就是在美国也不要完全相信公权力,是人就可能犯错误,而目前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一切的一切都是人为的。
 
希望你们不要犯和我同样的错误,即便你们认为你们自己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我搞了一辈子电脑,所以我知道电脑也是会出错的。有人说,他的帐单都从账号里自动付了,你知道吗? 银行也经常乱收费,比如按月付款和年付也是有区别的,总之,不要过份相信自己的聪明,凡事小心就好了!有时,做些未雨绸缪的小事,是为了避免以后发生不必要的麻烦。
 
国内有一句说得很到位的话,叫做外交无小事,其实生活中不也是如此吗? 许多看起来不起眼的小事,最终都酿成了大祸。
 
白领预览图 点击看大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chlumpf 回复 悄悄话 Do not trust your banks wholeheartedly! My hubby just found that someone transferred out money from our saving account to a car dealership. We were quite angry about this. But the bank doesn't even want to confirm if they receive our dispute form.
wxcqq 回复 悄悄话 Everyone makes mistakes, esp those government employees... government officials are low-efficient, and error makers... that's way it is.... in this country, government agency highs those lazy peopl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