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春梦无限

(2009-05-04 10:37:05) 下一个




作者: 平凡往事

人生一世,一半是真,一半是梦。现实生活跌荡起伏,梦中世界悲欢离合,生活经历触角有界,梦里世界却能涉猎无限。两者相辅相成,缺憾互补,荣辱交替,视为完整人生。今天我只写梦,写人的另一半生命。
 
有人说: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我以为他只说对了一半,因为有时日无所思,亦有所梦,梦是思想的结果,梦是思想的延续。它时而清晰,时而模糊,时而荒诞无稽,令人置身与虚幻,毛骨耸然。时而又能以假乱真,让你情有所寄,爱无所依,贫富颠倒,运程错乱。梦是什么? 梦就是生活,是经历原始积累和知识爆炸的产物!

人在不同的时期,所梦也会大相径庭。儿童的梦,天真浪漫。少年的梦,充满好奇和幻想。青壮时,梦凸显争强好胜。而老年人的梦,多是些生老病死,丧气无聊的无奈。 

老天公平,让我怨无所指。我的生活可谓枯燥无聊,而梦里却是五彩缤纷,无所不至。哈哈哈,我执着与实,却荣耀从虚。白日所想为虚,夜来一梦落实。醒时,不知是梦,梦里假假真真。

思想像天上的行云,没有停下来的习惯。它不分昼夜,只要生命不止,就运动不息。梦也会如此,只要有夜,就有梦的存在!

昨夜一梦,缠绵悱恻,尽管形象有些模糊不清,但却感觉真实,醒时犹梦,回味无穷。故事随俗香艳,却有现实生活中无法及至的完美。男女之事,无论虚幻与现实,我也算有点阅历,但如此完美,极至的,感觉震撼却非等闲。

哈哈,现实中的缺失,也只能在梦里寻找,看似无意,也算有心,是非对错任凭你说。反正,梦,我是做了。。。。。。
绘画国画预览图 点击看大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